無綫

無綫 2018 重頭劇 《深宮計》靚花旦 VS 《大帥哥》張衛健

最新娛聞

廣告

2018無綫戲劇綜藝發佈會上,除咗有已播出嘅《平安谷之詭谷傳說》同《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仲有重頭劇《宮心計2深宮計》、《大帥哥》同《是咁的,法官閣下》等劇,雖然依家已經踏入三月,但2018年係無綫50周年,仲有多達10部重頭劇陸續有來,觀眾絕對不容錯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無綫官方照片

無綫 2018年 10部重頭劇

(1)《大帥哥》張衛健強勢回巢

主演:張衛健、洪永城、蔡思貝、曹永廉、楊秀惠、譚凱琪、徐榮、李嘉、簡淑兒、古明華、張達倫

故事大綱:

伍長狄奇一無是處,只憑一個古惑頭腦及一條三寸不爛之舌闖天下,跟馬炭、羅義及冬來三位兄弟在戰場上合作無間,出身入死。狄奇一次憑著運氣勇救大軍閥蒙大同,因此連升七級,成為旅長,入主昇威鎮,更被賞下章沅婉、葉天嬌及艾妞三人作姨太太。

狄奇以為成為一方之主後,可盡享齊人之福,又可跟兄弟過好日子,從此無憂無慮。事實是惡夢從此開始,大同手下三個小軍閥李細龜、麥先根及佘南盤踞昇威鎮三面,早就對昇威鎮虎視眈眈,狄奇不覺已成籠中之鳥。當狄奇認清境況,才知昇威鎮財政緊拙,自己更是無兵司令!禍不單行,先根率先發難,聲言要用大炮摧毀狄奇及昇威鎮。狄奇本可選擇逃走,但為保全兄弟、太太及鎮民,終用妙計將危機迎刃而解。

先根手下顧落蘆加盟作軍師令狄奇實力大增,並跟各小軍閥多次交鋒後,總算站穩陣腳。然而,一波既平、一波又起,鎮中連番出現怪事,查證之下,才知革命黨及日本勢力正在滲透昇威鎮,而兩方勢力的間諜正是自己的太太!身邊的兄弟亦野心漸現,意欲將鎮民捲入戰爭。家事政事糾纏不清,一心追求和諧的狄奇又該如何解決?

(2)《宮心計2深宮計》周秀娜 劉心悠 露香肩

主演:胡定欣、劉心悠、馬浚偉、馬國明、蕭正楠、周秀娜、陳煒、黃心穎、謝雪心、羅霖、康華、張慧儀、張文慈

故事大綱:

唐隆年間,臨淄王李隆基聯同太平公主發動政變,將蠶食法統的中宗皇后韋氏就地正法,擁護相王李旦重回大統。看似重歸平靜的太極深宮,實則波濤暗湧……

朝堂之上,李隆基和太平公主的姑侄陣營開始分化,勢成水火!深宮之中,李隆基髮妻王蓁與愛妾鄭純熙爭妍鬥豔,冰炭不容!可幸波譎雲詭的深宮也有難得的清流。英挺禁軍任三恕與何離,清麗女史甘若芊與元玥,四人真情真性,為這陰冷殿宇綴上一筆浪漫,增添點點神秘……

有人為了至親至愛放棄一切,亦有人為了高權重位捨棄良心。宮中懸案接二連三,層層謎團裹挾著一個個塵封多年的秘密;抽絲剝繭,暴露人性深處對權與利的渴望……

(3)《再創世紀》鍾嘉欣TVB最後一劇

主演:郭晉安、周麗淇、林文龍、楊怡、鍾嘉欣、袁偉豪、周柏豪、鄧佩儀、湯洛雯、潘志文、林嘉華、王振、余芷慧

故事大綱:

20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野心商人賀天生欲趁機吞併香港首富方松蔭的集團,惟最後遭富商卓啓堂出手阻撓。天生懷恨在心,伺機復仇。十年後,卓家成為首富,卻遭天降橫禍,啓堂因兒子意外離世而大受打擊,心臟病發昏迷,不諳世事的幼女定垚為守護家業,在私募基金代理人高哲的扶助下與天生展開連場商戰。

隨著啟堂甦醒,天生妻子明晞、松蔭之孫澤雨和創業青年程凱紛紛加入戰局,眾人的恩仇命運糾纏在一起,勢必掀起又一場世紀之戰……

(4)《是咁的,法官閣下》麥明詩大晒law

主演:黃智賢、關禮傑、王君馨、麥明詩、黃子恆、梁烈唯、黎振燁、王梓軒、李國麟、魯振順、林秀怡、莊思明、林景程、代蓮曦丹美

故事大綱:

范小宇和饒力宏是城中以打刑事案著稱的大律師,兩人在庭上經常打對台,在庭外也不大咬弦。小宇和力宏相識三十年,是大學同學兼宿友,兩人從踏入法律學院第一天便積怨,其後又被師父一同收為徒弟。若干年後,在行內較為吃得開的力宏率先獲任為資深大律師。小宇表面上不在乎,內心卻是酸溜溜,加上種種原因令兩人面和心不和。私生活方面,小宇與力宏亦避免不了要做冤家。電視台主播莫希萊是小宇的分居妻子,因緣際會下搭上了力宏,令小宇和力宏這對冤家更加糾纒不清……

小宇和力宏雖然不和,但兩人的徒弟卻份屬好友,同屬新晉律師,各有生存之道,有人堅守原則、有人甘願減價,有人仰賴昔日人脈、有人憑藉父蔭,也有人信靠門面工夫。他們作為新人,受到不少閒氣,既被法官罵,又被對家較有經驗的大狀為難,甚至被介紹生意的事務律師或師爺壓價。律師雖為專業人士,但並非一般人心目中那樣風光,這班新晉律師在跌跌撞撞下成長。

(5)《跳躍生命線》馬神救人

主演:馬德鐘、何廣沛、劉佩玥、陳瀅、張曦雯、羅天宇、李佳芯、李成昌、謝雪心、羅蘭、張彥博、郭子豪

故事大綱:

經驗豐富的現役救護總隊目麥在田原本擁有幸福而完整的家庭,但因為司機醉駕,撞倒在田的太太章蕙芯後不顧而去,令蕙芯失救致死。自此,他痛恨不守規矩、胡亂行動、任意妄為的一切人和事。公事上,在田鐵面無私,私底下,面對一屋三個女人,家姐麥愛花、姨仔章可祈和十歲囡囡,鐵面即添上柔情。因為嚐過失去的滋味,所以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團聚。

卓家傑自小父母離異,與爸爸卓裘生活。卓裘好賭,負債累累更禍及家傑,令他背後留下被火燒的傷疤。卓裘痛定思痛,還清債務,無債一身輕的家傑即投考救護員,受訓期間幾經波折歷練,終於合格畢業。

家傑來到長沙灣救護站,成為在田下屬。一個進取、一個嚴謹,工作上每每發生衝突不和。在田努力調教家傑,將他的衝動轉為衝勁,融合團隊,發揮團體精神。另外,在田亦要應付新調任的見習救護主任譚家俊。家俊追求完美,事事做到101分的標準,令局中隊員壓力大增。在田作為中間橋樑,勞心勞力。家傑對家俊有莫名好感,原來家俊是家傑離散多年的胞弟,二人因誤會而疏遠,命運安排下同駐一局。透過多次任務,歷盡生死關頭,一個負責前線、一個擔當指揮,二人關係得以修復。

劇集透過不同救護案件令觀眾了解救護員的使命,不單只拯救傷病者,更幫助他們的家人。救護員一句安慰的說話,或是無聲陪伴,往往能減輕市民面對受傷的恐慌、死亡的孤寂。

(6)《棟仁的時光》袁偉豪靠錫錫保命

主演:袁偉豪、唐詩詠、朱晨麗、胡鴻鈞、黃長興、林子善、趙希洛、鄭敬基、張國強、賴慰玲、郭子豪、王歌慧

故事大綱:

曾棟仁是個營營役役的打工仔,每天的時間彷彿被工作偷光,就在他罕有能準時放工的一天,竟因為趕回家而差點猝死,幸得休班救護員程敏琦替其人工呼吸,才撿回一命。自此,棟仁發現自己竟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並要透過偷取別人時間來延續性命。

徘徊生死邊緣的棟仁痛定思痛,在親情、友情、工作方面形勢大逆轉,唯獨背負著續命的包袱,跟敏琦相愛不能愛,加上跟棟仁有著不解淵源的莫熙蓮的介入,他又能否留住動人的時光?

(7)《天命》陳展鵬演和珅

主演:陳展鵬、譚俊彥、李施嬅、唐詩詠、姚子羚、陳山聰、張穎康、何廣沛、陳自瑶、何雁詩、張國強、胡諾言

故事大綱:

朝代興衰、君主更替,乃是天命所為。

和珅,權傾朝野,手執兵權,富可敵國,大權在握,是比天子更接近皇權的臣;嘉慶,有名無實,孤軍作戰,忍辱負重,敗於時勢,是比百姓更遠離權力的皇。

28天內,嘉慶竟能置和珅於死地!究竟和珅是敗在嘉慶手上,還是敗在無法抑止的野心上?時勢之爭,權義之弈,瞬息萬變,以弱制強,人心難測,時勢難辨!到底是人定勝天,還是天命不可違?

(8)《兄弟》打到飛起

主演:王浩信、楊明、伍允龍、朱晨麗、江嘉敏、劉穎鏇、石修、林韋辰、許家傑、陳庭欣、何君誠、秦煌、張武孝

故事大綱:

身份神秘的夏天行從英國調職香港著名國際保安公司,他的第一項任務是保護網絡教主張非凡。在天行的周全保護下,非凡雖能化險為夷,但卻與負責調查案件的探員何鐵男屢起衝突。及後,非凡再捲入模特兒失踪案件,更成為殺人疑犯,為了救人自救,非凡利誘新紮女保鏢馬斯婷涉險。在天行幫助下,他終於擺脫嫌疑,而國際刑警楊青青雖然查得部份真相,但關鍵疑犯卻被傳媒大亨尹成亨刻意隱藏。

鐵男是位過氣拳手,遇上熱血拳擊教練陳鈴,在其鼓勵下,終於重踏擂台。與此同時,鐵男加入私人保鏢行列,與天行成為同事。天行漸漸發現自己跟非凡、鐵男似乎有著無形的感應。後來,三人各自遇險,感應再次相互牽引,幫助彼此死裡逃生。天行肯定非凡和鐵男就是自己尋找多時的感應源頭,三人竟是親生兄弟。此時,眾人的身世逐漸被揭開……

97回歸前,以成亨為首的一眾政府官員成功擊退外國大鱷,成為香港英雄,而三兄弟父母之死與此有莫大關係。三人為追查父母死因,毅然遠赴英國,卻不知此舉正落入敵人計算之內……

(9)《逆緣》視帝祥×夏文汐之作

主演:黎耀祥、姜大衛、陳家樂、夏文汐、陳山聰、林夏薇、黃山怡、黎諾懿

故事大綱:

1945年,30歲的游擊隊成員定國被日軍冷凍,73年後於意外中再次甦醒。定國千辛萬苦終於在2018年找到年屆73歲的兒子和平及47歲的孫兒永年。和平為人狡猾,騙取綜援。永年則為人負面,迷信風水命理,更成為城中著名的玄學家。定國力挽狂瀾,希望將子孫拉回正途。

定國被政府安排到社署工作,結識了過氣女星晨,二人漸漸擦出愛火花。晨是神秘富豪芷蕎的私生女。芷蕎迷信風水命理,倚重永年。芷蕎與身患絕症的富豪澤澄相戀,芷蕎為免澤澄受病魔折磨,為澤澄拔喉,因而惹上官非。芷蕎託永年擺風水陣解困,永年為確保萬無一失,與警員綽斌合作破壞證據,令芷蕎渡過難關。

綽斌原來是定國在游擊隊的同伴,真正名字叫賈綽,同遭日軍冷凍了73年,甦醒後囚禁孫兒綽斌,以綽斌的警員身份在現代社會繼續活動,為的是找出當年埋藏的日軍黃金。賈綽以妨礙司法公正一事要脅永年教唆芷蕎買下埋藏黃金的地皮,永年不甘被威脅,意圖反抗,卻發現賈綽死於非命。定國、和平、永年涉嫌謀殺賈綽,惹上官非。到底定國等人能否還自己一個清白?定國又能否令子孫返回正途?

(10)《特技人》狄龍兒子擔正

主演:譚俊彥、朱晨麗、關楚耀、傅嘉莉、胡諾言、沈卓盈

故事大綱:

「顛峰特技隊」曾是香港電影界中享負盛名的飛車特技團隊,可惜隨著香港影業式微及萎縮,顛峰已過,更因兩年前隊員芝麻在參與拍攝特技過程時遇上意外而終身殘廢,隊中領軍人物齊大志感到內疚自責,遂把「顛峰」解散。此事令大志與小師姐常美姝的關係跌至冰點。美姝為了繼承亡父遺志,用盡一切方法要大志重出江湖,重振「顛峰」。

美姝先後認識了正籌組開拍一部探討特技人生活的電影導演姚知行,及一直被人視為花瓶的美貌女演員津津,三人成朋友。知行因為一個特殊的理由,堅持聘用「顛峰」為電影的動作指導,要與大志一起拍攝這部電影,而津津亦因一段窩心的經歷,對知行有著莫名的好感……

幾番擾攘,大志在美姝的幫助下,終於克服心理障礙,帶著一眾師弟回歸片場。津津在美姝的訓練下,亦持續進步。與此同時,大志發現知行暗戀美姝,恍然發覺自己對一直視為「師妹」的美姝有著另類感情。這個時候,離他而去的前度女友竟然再次出現……眾人驟然發現面前除了是一條難度極高的拍攝之路,還有一場晦暗不明的愛情角力賽已悄然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