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

美國研究顯示:女性減肥失敗 或因伴侶外表不夠吸引

生活

廣告

有美國一間大學進行研究,結果指出,女性對減肥的熱衷程度原來同伴侶的吸引力有關。自身吸引力不及丈夫的的女性,更傾向於改善自己的外表及飲食習慣,努力減肥。相反,那些比丈夫更有魅力的女性,對減肥的動力較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

美國研究 女性減肥失敗原因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學者塔尼亞雷諾茲表示,這份研究關注了這樣一個問題,「我的吸引力與我另一半的吸引力之間有什麼關係?」,以及這個問題對不同性別會造成怎樣的影響。

研究發現,女性對減肥的積極性與伴侶的吸引力有關。那些吸引力不如丈夫的的女性,會更積極改善自己的外表及飲食習慣,努力減肥。但那些比丈夫更迷人和有魅力的女性,則較難成功瘦身。

或因伴侶外表不夠吸引

該項研究追蹤來自美國達拉斯的113對夫婦,他們大多數年近30歲且結婚不到4個月,而這些新婚夫婦回答了一些關於節食及減重的問題,如:「我在吃東西後有很強的罪惡感」,「我希望我的胃是空的」以及「我很害怕發胖」。

為了對吸引力進行衡量,每一個受測者都被拍了一張全身照,由南衛理公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團隊根據照片,判斷受測者的面部吸引力;由另一組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評估團隊評估其身材。

研究結果顯示,那擁有高顏值丈夫,但自身不太吸引的女性最傾向於減肥,,在6分為滿分下「動力值」為3.5分;一個有吸引力的女性如果擁有一個不太吸引的男性伴侶,節食動力只得3.1分;如果夫妻雙方的吸引力都比較低的話,節食動力為2.9分;而如果夫婦雙方吸引力都很高,節食動力則僅有2.7分。

學者雷諾茲表示,「對女性來說,這項研究加強我們是群體生物的事實。我們會受到身邊社會伴侶的影響」。這項研究雖然沒有確定原因和影響,但顯示「女性會通過他們社會伴侶的角度,來看待自己」,而相對地「男性的節食動機與自身和伴侶的吸引力沒有顯著的關係。」

這項研究呼應了先前的研究,表明女性傾向誇大另一半對自己體態的期望,而且她們的節食動機,往往受他人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