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你一定追過的台劇!那些年10套攻陷少女心台劇

最新娛聞

廣告

「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一聽到呢首歌,啲回憶都返晒嚟!想當年劇集《流星花園》紅極一時,個個追住睇,而上年仲開拍新一輯嘅《流星花園》,但「杉菜」唔再係大S,F4都唔再係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同埋吳建豪,而係一班年輕嘅新進演員。諗番以前真係有不少高質台劇,至少對於年輕少艾的女生而言是吸引的。小編大概從小學三、四年級起就愛上台劇,幾乎每套出名的 台劇 都有追。後來轉戰韓劇,同時也發現時下的 台劇 很難找回當年的味道了!不如大家就一起回顧那些年肯定有追過的 台劇 啦,不知道的話,你別說自己是 台劇 迷啊!

原文:新假期|撰文:包包 | 編輯:希彤 | photo-官方照片、劇照

那些年10套攻陷少女心 台劇

1. 流星花園(2001)

《流星花園》號稱台灣第一部偶像劇,當年這部神劇不但捧紅了萬人迷F4及傻大姐杉菜(徐熙媛演),亦令富家子弟及窮少女的劇情殺出一條血路。現在想起來,劇情不現實又狗血,但當時少女心萌芽,把一切都合理化,甚至連媽媽都成為忠實粉絲了!後來韓國也拍了《花樣男子》(2009),同樣受歡迎。

雖然播出之時小編只有幾歲,不過小學至中學期間,幾乎天天也從不同電視台看到其重播。神劇,神劇~無人不曉!

主題曲也是深入民心!!

2. 惡魔在身邊(2005)

你絕對不得不知的就是由賀軍翔和可愛教主楊丞琳主演的電視劇!當年2人由鬥氣冤家變成情侶,不打不相識的梗也是深受大眾歡迎的啊~

2007年,2人再合拍《換換愛》,戲路依舊相似,楊丞琳先喜歡男二,因衝突認識賀軍翔,互相動情。

十多年前的電視劇有時都會有類似劇情,只不過大家都非常受落。

3. 惡作劇之吻(2005)

哇!哇!哇!如果《流星花園》是神劇,《惡作劇之吻》應該是終極「打大佬」。你隨便問一個朋友(主要女生),她們沒看過的話,你來找小編悔氣。

傻乎乎的袁湘琴(林依晨演)愛上IQ300的天才江直樹(鄭元暢演),直樹先是不屑湘琴只會喜歡人而沒有其他想做的事,後來慢慢的被她打動了。他在中學畢業聚餐時吻了湘琴(心心眼),後來發生一連串故事,他們繞一圈就在一起了。

我想江直樹直到現在,還是大家心目中的理想情人吧。湘琴也是大家心中最純真的女孩~

無論有再多的版本,小編心中的袁湘琴、江直樹永遠只能是林依晨和鄭元暢。

至今小編仍然常常聽《惡吻》每一首主題曲!

4.花樣少年少女(2006)

女扮男裝的梗早在祝英台、花木蘭時代就有,但當年融入青春愛情片的就不多了。吳尊的王子形象當年迷倒不少少女!後來日本及韓國都相繼拍了一套!

5. 惡作劇2吻(2007)

除了1吻,2吻也是經典。當中湘琴仍然保持純真及圍著直樹來愛,但2人經歷不少結婚後會面對的問題,畢竟大家都成長了!

甜蜜卻存在不少要一起面對的問題。

這一幕真是記了十年~心疼湘琴啊~

林依晨女神的歌聲真美。

6. 黑糖瑪奇朵(2007)

昔日紅遍中港台的《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雖早已各散東西,但大家應該依稀記得它-十姊妹和六兄弟!

只想說,青春啊。

7. 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

《命中注定我愛你》算是有突破性發展的台劇,小編在看的時候完全猜不到它的發展。陳喬恩演的便利貼女孩是令人心疼的女生,還記得為她哭了好多遍。

雖然起初恨男主角,但最終看到2人的愛情開花結果,還是十分欣慰。

雖然起初恨男主角,但最終看到2人的愛情開花結果,還是十分欣慰。

最懂得攻陷少女心的韓國翻拍也完全沒有台版的效果!

非常甜美可愛的主題曲!

 

元若藍唱嘅插曲《半情歌》

8. 海派甜心(2009)

你一定要知道楊丞琳、小豬這對多年緋聞情侶所合拍的電視劇!兇狠的寶珠姐被像個戇直的林達浪感動,但2人終究不能在一起。多年後重遇,又發生了甚麼呢?

飾演林達浪的小豬多搞怪的造型。

2人多年後重遇。

9. 下一站,幸福(2009)

小編見證台劇由不打不相識的惡男配窮女蛻變成脫俗又清新的劇風,而《下一站,幸福》絕對是表表者。讓觀眾哭成淚人的劇情,梁慕橙遇到任光晞後,把悲哀的經歷拋諸腦後,但原來又是一開始啊⋯⋯

當年非常喜歡安以軒的脫俗,吳建豪的帥氣(現在也帥)。

幸好是幸福的結局,不然要哭死了。

10. 我可能不會愛你(2011)

2011年雖然跟現在很近,但還是不得不提。萬人女神林依晨演的程又青和每個女孩都想有的李大仁!陳柏霖也因此深得一眾女粉絲的心,在韓國亦火速爆紅,無人不曉。

有的時候,說可能不會愛你、是因為怕…

2個好戲之人,配上1個好劇本,永遠不敗!

李大仁立即榮升最想擁有的男朋友!

2015年被韓國翻拍,仍然是無法超越的!

好歌齊聽!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