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

如果有多一粒寶石,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連登仔集體創作王家衛式復仇者聯盟

最新娛聞

廣告

王家衛的電影是香港電影一抹艷麗的光華,當中的電影對白引人深思。而近日連登,就有網民討論,如果有王家衛式復仇者聯盟,又會是怎樣的光景,網友妙語連珠,極其惹笑。

撰文:Layne、Cherry@Central|圖片:IMDb.com、lihkg.com

連登仔集體創作 王家衛式復仇者聯盟

王家衛電影中充滿意思的對白,向來都是人們討論的對象。有「連登仔」忽發奇想,如果《復仇者聯盟3》交由王家衛拍,又會是怎樣的光景?惹來眾人爭相將《復仇者聯盟3》中的角色、背景,與王家衛電影中的對白、事物結合,成為了妙趣橫生的「四不像」,真是「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

首先有網民拋磚引玉,以王家衛電影中最重要的主角 ─ 香煙為重心,再將風流倜儻、浪子翩翩的 Iron Man (Tony Stark)將梁朝偉的角色形象結合,形成了一個怪異衝突又異樣地和諧的畫面。記者腦海中已經想像到,Tony Stark 口銜香煙,穿著那殘破戰甲,穿在辦公桌旁呆坐吸煙30分鐘的畫面,不禁會心微笑。

又有網友借用《花樣年華》中的經典對白作改造,從幻視口中說出的柔情對白,仿佛亦有些變味,變得似是街市問價般的閒話家常。

至於有一位網友更是別出心裁,打了一大段文字,不過估計大家可能「Too long, didn’t read.」所以小編為大家略為濃縮,其實就是將美國隊友與他好基友巴基之間深厚的「感情」,放到《東邪西毒》的故事背景當中,果然別有一番風味。不過依我說,不是「酒越飲越暖,水越喝越寒。」而是一眾復仇者對抗魁隆,「灰越變越多,心越打越寒。」

而到了《一代宗師》,又會怎樣被網友改編呢?這句經典對白出自八卦掌掌門宮寶森在比武中有意輸給葉問後的叮囑,而在網民口中卻成了某人對Spiderman的叮囑。這種時空與文化交錯的crossover實在是太有才華,希望連登可以繼續有更多這種高汁討論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