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頓

愛頓艾維列治:新版韓索羅大起底

最新娛聞

廣告

《星球大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的最型角色「韓索羅」(Han Solo)是荷李活型佬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的經典代表角色,今次迪士尼開拍「韓索羅」的獨立電影,搵來只得28歲新晉男星愛頓艾維列治(Alden Ehrenreich)飾演年輕版「韓索羅」,到底他來自邊度?有咩代表作?今次我哋就對這個小鮮肉版「韓索羅 」來一次大起底!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及截圖

愛頓 獲大導演提攜入行

講到愛頓艾維列治的入行經過,竟然同金像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有關。話說愛頓與史匹堡同樣是猶太人,當年史匹堡參加一個猶太女孩的成年禮儀式時,在儀式上觀看了14歲的愛頓和朋友自導自演的一部喜劇短片後,非常欣賞愛頓的演出,就替他找了一個經紀人簽約入行。之後愛頓首次演出,是在05年人氣美劇《狙魔人》 (Supernatural)一集單元中一個角色。

其後愛頓的代表作有電影《萬千星輝綁架案》(Hail, Caesar!)同《魔法新世代》(Beautiful Creatures),此外他還演出過《私房嚇》(Stoker)、《情迷藍茉莉》 (Blue Jasmine)等電影,以靚仔外貌加上5呎8吋唔算高的身形,被封為翻版里安納度迪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

向福伯秘密取經

前年愛頓艾維列治在2,500位16至34歲的試鏡男星中脫穎而出,據知最後三強除了愛頓艾維列治外,仲有《皇家特工:間諜密令》(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的英國男星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和《變形金剛4》(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的愛爾 蘭男星積雷諾(Jack Reynor)。

雖然迪士尼方面指愛頓艾維列治能夠勝出,係靠能夠演繹出年輕版「韓索羅」富有魅力和幽默感的特質,但有報道指因愛頓演技未夠班,劇組要特別聘請演技導師教他做戲,甚至有 傳媒指愛頓和夏里遜福單獨會面,是為了向前輩取經,希望經過多重再培訓後,愛頓的演技能夠有所進步!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導演:朗侯活
主演:愛頓艾維列治、艾美莉克拉克、活地夏里遜
香港上映日期:5月24日

新角色逐個捉

「韓索羅」的獨立電影據知會拍足三集,今集作為首部曲,不但有朱兒(Chewbacca)及Lando等經典角色,更會有不少全新角色加入,為眾多「星戰」粉絲炮製新鮮感!

艾美莉 索爆青梅

莉亞公主尚未出現,但仍有《權力遊戲》「龍母」艾美莉克拉克(Emilia Clarke)擔演索爆女主角「 Qi’Ra 」,她在電影中與「韓索羅」是一對自細一齊長大的青梅竹馬,在「韓索羅」成為走私犯後,跟隨他並肩作戰。

活地 犯罪頭子

《廣告牌殺人事件》金像提名男星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將會飾演韓索羅的師父「Beckett」,同時亦是一個星際罪犯,操控著一個走私集團。

當奴 黑幫賭徒

《火星任務》當奴高化(Donald Glover)飾演在銀河系聲名狼藉的賭徒「Lando」,也是飛船「千歲鷹」號的前擁有者,將「千歲鷹」輸給「韓索羅」後,兩人成為了好友。

芬迪 有型狙擊手

憑人氣美劇《西部世界》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黑人女星芬迪紐頓(Thandie Newton)飾演「Val」,是「Beckett」的老拍檔,也是一個在星際流浪的神槍狙擊手。

保羅 疤面煞星

在《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飾演「幻視」一角的保羅班特尼(Paul Bettany)飾演一個滿面形似疤痕印記的敵對角色「Dryden Vos」,是一個喜愛奢華打扮、性格冷酷無情的黑幫大佬。

機械人L3-37 原始造型

《星戰》系列當然唔少得機械人出現,今次由於是講述「韓索羅」年輕時代,女機械人「L3-37」亦是原始型號,外形殘殘舊舊唔夠cute,但亦功能齊全,協助「Lando」駕駛「千歲鷹」。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電影Q&A

Q1. 電影設定在「韓索羅」甚麼時期?

A1. 電影背景設於夏里遜福在1977年首次演出「韓索羅」一角的《星球大戰4:新的希望》前,即是他與「莉亞公主」及「路克」相遇之前,在他年約廿多歲,剛被踢出帝國飛行學院,及初加入「Beckett」的走私 團隊,與「朱兒」組成「最佳拍檔」的時期。

Q2.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是《星戰》系列第幾部電影?

A2. 是《星戰》系列第十部電影,亦是繼《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後的第二部外傳電影。

Q3. 電影拍到一半換導演?

A3. 電影原本由《LEGO英雄傳》導演Phil Lord和Christopher Miller執導,中途因對創作意見不合,而換上《達文西密碼》金像名導朗侯活(Ron Howard)接手,有指電影因此重拍了超過80%,超支近兩倍。此外電影原本的剪接師Chris Dickens亦被炒,最終由金像剪接師Pietro Scalia頂上。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香港版電影預告: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星球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