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美女

如果睇《深宮計》平均年齡45歲班女都叫好睇 咁黎姿、蔡少芬等10位香港歷代古裝美女簡直就係無敵

娛聞

廣告

最近播出的《深宮計》在造型和劇情上面熱論度都非常高,不過講起古裝劇,無綫曾經拍過很多經典劇集,也捧紅了很多花旦,相比起現在的古裝女星,那些年的女星更加漂亮有古典味,今次就帶大家回顧一下歷代的古裝美女,當年的女神們比現在很多新生代女星靚得多多聲!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來源:電視劇截圖、東方新地

盤點黎姿、蔡少芬等10位香港歷代古裝美女

1. 楊怡

楊怡拍過的古裝劇非常多,由出道不久的《再生緣》中飾演丫鬟蘇映雪讓人印象深刻,之後在《天子尋龍》中飾演大家閨秀慕容雪被稱為是全盛時期的古裝美女,氣質典雅靚到觀眾「眼定定」。

不過很多楊怡的忠粉都覺得楊怡最靚的古裝造型是在《大唐雙龍傳》中飾演的李秀寧,有網友指當時楊怡和唐寧在劇中的古裝可以說是「世界級」,當時楊怡的木偶鼻還沒有出現,氣質清純又帶著一點我見猶憐的感覺,真心無得輸。

2. 唐寧

講到《大唐雙龍傳》怎麼可以不提唐寧,從童星出道的唐寧一直擁有童顏的外貌,圓滾滾的眼睛非常可愛,在《大唐雙龍傳》中飾演的師妃暄更是她最美的古裝角色,清純脫俗又帶有一點冰山美人的感覺,不少當年沉迷此劇的觀眾到現在還記得這個角色。

 

 

 

 

 

 

 

 

 

 

 

 

另外一個唐寧超美的古裝造型是《新聊齋誌異》中飾演的女鬼小謝,一颦一笑都靈氣動人,特別是唐寧的眼睛好像會說話一樣,水汪汪連女生都會喜歡她。

唐寧在最早時期和郭羨妮拍過的一套古裝劇《牛郎織女》中飾演的布喜兒也是非常俏皮可愛,比起現在的女星故意裝出的可愛,唐寧自帶一種俏皮活潑,笑起來彎月型的眼睛超級可愛!

3. 黎姿

黎姿現在雖然很少在幕前出現,但她曾經拍攝過的古裝劇很多都是經典。當年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的野蠻公主趙敏讓多少觀眾為之驚艷。就算現在網友都很懷念黎姿版本的超敏,還說是「黎姿之後再無趙敏」。

黎姿把金庸筆下的趙敏飾演得霸氣又野蠻,但是卻直率又靈氣,非常有個性,金庸粉絲都很喜歡黎姿版本的趙敏,把角色的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另一套讓觀眾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金枝慾孽》,在當年是非常熱爆的一套宮鬥劇,黎姿飾演的玉瑩奸得來又讓人覺得可憐,而且這個角色也讓她獲得「萬千星輝我最喜愛女主角」的獎項,不能否認的是黎姿古裝真的超美!

除了《倚天屠龍記》的趙敏,原來黎姿也飾演過同劇中的另一個角色周芷若,不過是電影,但造型一樣靚到「屈機」。

4. 張敏

講到電影的話,張敏的古裝造型一定是最讓人驚艷的,雖然張敏擔正的電影都不多,但經常客串的她出場都讓觀眾印象深刻。在《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中飾演的趙敏亦邪亦正,男裝眉清目秀,女裝嬌豔動人,除了黎姿版本,小編覺得第二靚的就是張敏版本。

張敏的樣子在古裝中更有味道,古典的氣質非常突出,比現代造型更好看。

5. 郭羨妮

講到古裝美女一定不能少的就是郭羨妮,選美出身的她擁有四分之一的英國血統,五官精緻漂亮,經典作品有《翻雲覆雨》、《洛神》、《尋秦計》、《爭霸》等等。

郭羨妮擁有非常古典的氣質和五官,所以古裝非常適合她,清麗脫俗有溫婉動人,說是古代穿越過來都有人信,難怪傾國傾城的西施和琴清由她飾演都完全無違和感。

郭羨妮就算在其他古裝劇中的造型都非常漂亮有氣質。

6. 蔡少芬

2000年代「四大花旦」之一的蔡少芬雖然現在轉移到內地賺人仔,不多當年她的經典古裝劇還是讓觀眾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洛神》裡面的甄宓,三國時代的絕色美女之一,蔡少芬的氣質美貌完全可以carry得起;她更憑此劇獲得「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獎項。

最經典的場面一定是這一幕手絹遮臉配上梨花帶雨的哭臉,眼中帶淚簡直是我見猶憐,當時蔡少芬的演技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當家花旦可不是白來的。即使是15年後,Ada版的甄宓仍有一席位,被稱為「最靚甄宓」。

7. 佘詩曼

佘詩曼拍過的古裝劇也非常多,最經典的有《倚天屠龍記》、《雪山飛狐》、《金枝慾孽》、《宮心計》等等,佘詩曼雖然不是讓人一眼就覺得驚艷的美女,但她溫柔的氣質和清秀的五官會讓人愈看愈喜歡,屬於耐看型。

在《雪山飛狐》的苗若蘭造型更是清秀脫俗,散發著溫婉秀氣的感覺,看到年輕的佘詩曼真的很漂亮,現在43歲的她保養的也非常好,散發女人味。

後來飾演的《宮心計》、《金枝慾孽》愈來愈有女人味,而且演技有很大的進步,眼睛裡都是戲,觀眾不再只認得她的雞仔聲,而是認同她的演技。

8. 李若彤

要說最經典版的小龍女一定是李若彤版本,1995年版的《神鵰俠侶》由她和古天樂主演,也讓他們一夜爆紅。當時她的美貌可以說驚為天人,直到現在都是公認的「最靚小龍女」,很多70,80後心中最完美的小龍女非她莫屬。

其他古裝劇例如《楊門女將》、《秋香》、《天龍八部》中的古裝造型也是非常漂亮,李若彤也是那種古裝比現代更漂亮的女演員,古典的五官就算什麼古裝造型都

9.朱茵

朱茵最經典的古裝造型一定是在《大話西遊》入面的紫霞仙子,俏皮又靈氣的氣質讓人一見難忘,難怪當年和星爺傳出緋聞,連星爺都迷倒在朱茵的石榴裙下。

清澈的眼眸加上靈動的氣質,說是仙女都不誇張,朱茵可是當年不少少男少女的女神!

由於擁有活潑俏皮的性格和靈氣的氣質,朱茵被選中飾演《射鵰英雄傳》的黃蓉,是繼翁美玲後最受歡迎的版本,小編私心認為比翁美玲版本更漂亮更適合!

10. 劉心悠

今年37歲的劉心悠最近因為飾演《深宮計》而人氣急升,一向是高登女神的心悠BB穿起古裝更加美麗動人,有種脫俗優雅的古典氣質,曾經拍攝過內地宮廷劇《步步驚心》而讓觀眾對她印象深刻。雖然不是以上提及年代的女神,但古裝的心悠一點都不輸上面的女星。

37歲的心悠BB今次挑戰的角色需要裝年輕可愛,但觀眾都非常受落,就算站在29歲的黃心穎身邊都不會顯老,果然保養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