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夫妻

現實中也是愛侶 4對無綫綠葉夫妻

最新娛聞

廣告

陳豪陳茵媺、蕭正楠黃翠如…假戲真做,由鏡頭下戀到現實生活中的熒幕情侶可不少,雖說通常男女主角的感情生活才會受關注,但其實有不少綠葉演員都在這個圈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除了早前的陳榮峻、吳香倫外,還有以下幾對無綫綠葉夫妻檔!

原文:Sunday Kiss

4對無綫綠葉夫妻檔

陳榮峻 吳香倫

現年62歲的陳榮峻效力無綫33年,多年來參演參演劇集無數,尤其以奸角及公公角色為觀眾熟悉;另外早年在《怒火街頭》中飾演的根叔亦令人印象深刻。

太太離世大受打擊

2010年時,陳榮峻太太因腦部血管爆裂離世,枕邊人離世對佢打擊甚大,更曾想過自殺!幸好有陳錦鴻、陳國邦等好友不時陪伴開解,無綫高層曾勵珍亦在工作上提供協助。仔大女大,無債一身輕的陳榮峻曾有打算退休,不過同長子商量後,決定繼續留在演藝圈,默默耕耘。

陳榮峻 吳香倫譜出黃昏戀

陳榮峻向來生活低調,原來佢三年前遇到第二春,與現年57歲、同屬無綫資深演員的吳香倫相戀,譜出一段黃昏戀曲!兩人至今已三年,經常孖公仔出席活動,又會結伴去旅行。去年吳香倫仲同陳榮峻家人一齊到新西蘭旅行,感情相當不俗。

黃昏戀開花結果

陳榮峻十分尊重仔女的意願,因此追吳香倫前,要先得到仔女們的同意。「我先問仔女,如果我追她,你們接受嗎?如果他們不接受,我就不用費心思了。」得到仔女的同意,陳榮峻才勇敢去愛。去年12月,62歲陳榮峻在台慶盆菜宴公開向57歲吳香倫跪地求婚,黃昏戀開花結果。

早前TVB節目《1+1的深情》請來陳榮峻與吳香倫做嘉賓,細說兩人的愛情故事,他們更獲攝影組安排拍攝結婚照,情話綿綿,令不少網民為之感動。

楊證樺沈可欣

楊證樺及沈可欣同為無綫綠葉演員,演出劇集無數,有睇電視的大家未必叫得出真名,一定認得兩人!他們早已認識十多年,但真正走在一起只是近幾年的事,對於戀情十分低調,很多藝員同事直至他們結婚才得悉,還以為他們在拍戲!兩人現時育有一名一歲半兒子楊宏志 (Eugene)。

夫妻演《踩過界》獲力讚

早前無綫劇《踩過界》成為城中熱話,「盲俠大狀」王浩信固然獲得好評,但在其中一單元「疏忽照顧兒童案」中,飾演聾啞夫婦的楊證樺和沈可欣獲網民大讚演技出色,大家更想不到兩人在現實中亦是夫妻!無論戲份多少,兩人對每個角色也十分認真,經常一邊湊仔一邊刨劇本。

夫妻檔拍住上

楊證樺和沈可欣在TVB默默耕耘多年,一直安於自己位置,因為他們明白每套劇集都是team work,要有主角、配角和綠葉才能成就一套劇集,正如每個家庭都會分工合作,每人都有自己崗位。楊證樺笑言兒子是他的福星,自他出世後,兩人獲得更多演出機會,甚至一齊做夫妻角色,「監製一諗起要搵人做夫妻,就會諗起我哋。」

韓馬利杜燕歌

人稱「Mary姐」的韓馬利今年63歲,為無綫資深實力派演員,1975年時首次參演劇集《陸小鳳》便演女主角,一直活躍於幕前至今。Mary姐先後經歷過三段婚姻,兩度離婚後,在1989年下嫁比自己小3歲的無綫電視國語配音員杜燕歌,兩人是在澳洲時一同到「藝人之家」而邂逅。

60歲的杜燕歌多年來在無綫國語配音組工作,是無綫電視一線小生的御用國語配音員,曾為羅嘉良、古天樂、林保怡和陳豪等配音,2012年起他復出拍攝劇集,參演了《金枝慾孽貳》、《大藥坊》《同盟》等。Mary姐與杜燕歌兩夫妻,早年亦有在內地劇《仙醫神廚》中合作。

章志文陳念君

最後一對綠葉夫妻章志文和陳念君,可能名氣相對沒這麼大,但相信大家都會認得!章志文主持過《東張西望》及《都市閒情》等節目,同時亦在劇集中擔任配角。章太陳念君同為無綫常用配角,經常飾演護士角色。

一家三口樂也融融

章志文和陳念君是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的同班同學,兩人於2004年結婚,兒子章皓謙(Micah)在2009年出生,現時一家三口幸福美滿。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