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旦

TVB8位新花旦獲力捧做女一 邊個會最快上位?

最新娛聞

廣告

最近,TVB面對相繼有花旦滿約後離巢,自然亦暗中密鑼緊鼓培育人才,並先從當下有潛質或有話題性的女藝員中入手。憑近年及接下來的多套大熱劇集中,原來不難發現以下花旦已經坐正或準備上位!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劇集劇照及截圖

TVB 8位新花旦獲力捧做女一

朱晨麗

現時30歲的朱晨麗是2011年的港姐冠軍,當年比賽時曾被指是「翻版陳法拉」。

選美後翌年,她得到多套大熱劇集的演出機會,包括《名媛望族》、《衝上雲霄II》、《EU超時任務》等,不過都並非擔正做女主角。

入行不經不覺已7年,朱晨麗由完全不懂廣東話到現時講得正廣東話,相信是靠她一直以來的不斷努力所得。最近,於《棟仁的時光》中的鋼管舞戲份,亦是跟老師苦練幾個月,練到手腳都瘀晒才拍的,可見她對角色的用心。

最近,TVB出現花旦離開娘家的情況,而朱晨麗亦於《特技人》及《兄弟》中瞓身演出,升呢做主角,相信她將會是被力捧的新花旦之一!

李佳芯

現時35歲的李佳芯(Ali)於2012年加入TVB,一直以來都有不少拍劇的機會,多個角色都成功於觀眾心中留有深刻的印象。

除了拍劇,Ali都有擔任過節目主持,例如於閒日播出的《學事事非》,與其他女主持齊齊做個「事」非精!

而TVB花旦愈來愈少,亦是Ali上位好時機,她先在《潮流教主》演紀芸芸的邪花一角率先彈出,除以短裙、高踭鞋打扮的名媛氣質成功搶鏡,亦能演活不擇手段的奸角角色,令人眼前一亮!

TVB見Ali咁受觀眾歡迎,就當然繼續俾機會她,而其後她於《律政強人》、《與諜同謀》及《BB來了》中同樣發揮出色,成功登上一姐地位!

黃翠如

眾所周知,36歲的黃翠如做過NOW同有線的娛樂主持,其後於2012年非戲劇製作部總監余詠珊邀請加入,才跳槽到TVB

過檔後的翠如旋即被力捧,首部電視劇集《心路GPS》與陳展鵬有不少對手戲。可惜,因她演戲經驗不多,演技幼嫩而被網民大插!

雖然翠如一直被彈演技麻麻,但14年就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項,隨後亦憑爽直性格,成功吸引大家注意,短短6年就接拍十多套劇,如《師父·明白了》、《愛我請留言》等,明顯被力捧上位!

上年,翠如憑《使徒行者2》飾演臥底鄭淑梅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雖然最終與獎無緣,但仍屬TVB重點栽培藝員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翠如拍緊的《過街英雄》是擔正做女主角,大家又睇唔睇好呢?

黃智雯

現時35歲的黃智雯曾參選2007年的香港小姐選舉,可惜無緣躋身三甲之列。其後,加入TVB,入行初期大多只演一些不起眼的角色,如記者、鄰居、秘書等。

直到《缺宅男女》一劇中,黃智雯飾演唯唯老婆(關二嫂),憑巴渣角色引起觀眾關注,並大讚演技有所進步,開始慢慢成功上位。

而黃智雯近年憑《降魔的》分飾莊芷若正邪兩角、及《三個女人一個因》演繹多重人格病患者,一人分飾三角,獲得網民大讚演技出眾,更有網民大力支持她今年攞視后

黃智雯成功晉升一線,成爲當家花旦之一,最近拍緊新劇《十八年後的殺人告白》,再次擔正做女主角的她未知能否為觀眾帶來更亮眼演出?

陳凱琳

27歲的陳凱琳(Grace)於2013年以民選大熱姿態當選港姐冠軍,榮獲2014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冠軍。

首部演出劇集《名門暗戰》中,Grace就有得做女配角,更因拍劇而無得參加2014年世界小姐,可見TVB的重視程度,但該劇播出後被觀眾指其演技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隨後,她更於劇集《四個女仔三個BAR》及《張保仔》坐正,可惜始終因欠缺演出經驗,再次被大彈表情浮誇、層次欠奉。

雖然獲得觀眾們負評,但Grace於15年就已獲「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頂,可見即使演技未夠班,但仍被力捧。

不過自從同鄭嘉穎拍拖後,Grace被男友訓練得多,演技大有進步,在《平安谷之詭谷傳說》飾演外國長大、有開放思想的羅桂思,憑外國人樣加上恰到好的演出,終令觀眾對她改觀,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機會喺劇集中見到Grace。

黃心穎

唔講大家可能冇留意,原來今年29歲的黃心穎是2012年的港姐亞軍,因而入行加入TVB做藝員。

首度參與電視劇,以客串角色參演《On Call 36小時II》,之後就由客串升為女配角,而逐漸為人所認識。

2015年,心穎BB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的「飛躍進步女藝員」、「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最佳女配角」及「最佳節目主持」,能夠獲得四項提名,絕對唔簡單!

《宮心計2之深宮計》中,心穎BB被指演技突飛猛進!而她更於嚟緊開拍的兩套新劇《丫鬟大聯盟》及《牛下女高音》中首次做女主角,正式登上一線花旦之列!

蔡思貝

27歲的蔡思貝是2013年的港姐亞軍,當選三個月後,就被監製張乾文賞識,出演由萬綺雯、李思捷、梁烈唯聯合主演的時裝愛情喜劇《八卦神探》。

蔡思貝更於2015年就成功升呢做劇集《衝線》的女主角,可謂認真快人一步!不過,因外形與網絡紅人達哥相似而不受討好,加上觀眾批評她在《衝線》中聲線刺耳,更因而封做「高分貝」。

不過正能量爆燈的蔡思貝未受負面報導影響,卻更識把握機會,最爆的是於《踩過界》中以哨牙造型做麻甩女,毫不介意形象或外表降呢,而且劇中表現亦令人刮目相看!

今年未播出的《大帥哥》,蔡思貝繼續做女主角,唔知她於新劇又會有點樣的表現呢?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一下!

趙希洛

今年35歲的趙希洛絕對有可能成為今年力捧成為新花旦之一,皆因她剛興無綫簽約,正式轉做親生女!

趙希洛於劇集《實習天使》中,因將精神病人的客串角色演得出神入化,因而被網民封為「無綫御用癲婆」!

趙希洛於不同劇集中的角色不時都會意外彈出,成為觀眾的熱門話題!例如《八卦神探》、《超能老豆》及《棟仁的時光》等,而她於《棟》飾演刻薄女上司時,不論神情語氣都表現得非常刻薄!

剛剛與TVB簽約成為親生女後仍未有擔正的劇集,不過以她的演技來說,相信擔正之日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