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6-7集 | 玲瓏害吉祥慘死 | 瓔珞設局報仇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6-7集劇情講述玲瓏本想偷走繡鳳袍的羽線令瓔珞出醜,點知皇后要追究責任,玲瓏為脫罪竟陷害吉祥,吉祥無辜慘死,瓔珞決定設局引玲瓏為吉祥報仇……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六集 (08/12) 發現傅恒的玉佩

整理姊姊遺物的時瓔珞發現陌生的玉佩,瓔珞去找張嬤嬤,經過一番死纏難打後,瓔珞終於從張嬤嬤口中問出當年發生的事,更得知玉佩擁有者竟是皇后的親弟弟富察傅恒。瓔珞決心不管是誰,一定要追查到底,還姐姐一個公道。

純妃裝病避寵

舒貴人納蘭淳雪為吸引皇上注意,特意在御花園唱歌,誰料反惹得皇上動怒。純妃裝病避寵,被乾隆看破卻不說破,遂了她的心意後離開她的寢宮,轉到長春宮探望皇后。雖然皇上與皇后同床共枕,但卻沒有心思,皇后為此感到十分失望。

玲瓏誓要瓔珞出醜

皇后千秋將至,各房都要為皇后獻上壽禮,張嬤嬤選定瓔珞作為繡者。玲瓏嫉妒,趁機盜走為繡鳳袍的專用孔雀羽線,誓要瓔珞出醜。瓔珞見孔雀羽線丟了,用整個繡坊的安危威脅其他宮女幫她尋找代替的絲線……

瓔珞臨危完成鳯袍

就在危機將至的時候,瓔珞靈機一觸,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並趕在皇后千秋前夜將鳯袍繡好,眾人舒了一口氣,卻又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今次是否可以順利過關。

高貴妃贈送子觀音

皇后千秋當天,妃嬪們紛紛獻禮。眾人之禮都中規中矩,只有高貴妃送了一尊純金的送子觀音,眾人皆驚。皇后內心十分震怒,面上卻十分平和。

瓔珞等時機獻禮

見沒有刺激到皇后,高貴妃有些興致缺缺。隨即,各房開始獻禮,輪到瓔珞時,她卻頓足不前,似乎在等待着一個重要的時機……

《延禧攻略》第七集 (08/12) 瓔珞獲皇后讚賞

在宮女催促下,瓔珞剛準備掀開遮著鳳袍的紅布,這時,皇上派人送了賀禮過來,皇后見了鳯心大悅,瓔珞終於舒了一口氣,隨即拿出繡坊送出的鳳袍,獲皇后讚賞,從所有賀禮中脫穎而出。

皇后將瓔珞調到長春宮

千秋壽宴過後瓔珞跪在長春宮前,將真相和盤托出,皇后十分喜愛瓔珞的機靈,要調她到長春宮伺候,此舉正合瓔珞心意。

玲瓏害吉祥慘死

見皇后下旨徹查孔雀羽線丟失一事,玲瓏十分惶恐,為了脫罪竟故意陷害吉祥,在吉祥生辰當天,她以給吉祥藏了一份禮物為籍口,讓吉祥去將禮物找出來,吉祥不疑有詐,就在她挖出玲瓏藏的孔雀羽線時,吳總管剛好出現,而吉祥最終被當成盜賊遭杖斃,瓔珞為此感到極度憤怒。

瓔珞設局引玲瓏

張嬤嬤帶來了給皇上繡常服的工作,瓔珞提出要比試分勝負。玲瓏落敗後不甘心,暗中盜取瓔珞繡好的常服充作自己的作品。面對瓔珞的質問,玲瓏故作坦蕩,對天發誓常服就是她自己所繡。

乾隆被常服上的針刺傷

乾隆因張鄂黨爭之事感到十分惱怒,又剛好被常服領口上的針刺傷,頓時雷霆震怒,要將做常服的人收監。吳總管奉命捉拿人時,玲瓏狡辯常服不是她所做,可是沒有人相信她。

玲瓏自作自受

瓔珞買通看守大牢的獄卒去探望玲瓏,並告訴她皇上下令將她杖責八十後再流放寧古塔,玲瓏感到十分絕望,悲從中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