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8-10集 | 高貴妃欺壓嫻妃 | 瓔珞救愉貴人一命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8-10集劇情講述嫻妃(佘詩曼飾)為救獄中的親弟,不惜冒險找人偷運珠寶出宮,卻被高貴妃揭發……瓔珞撞見有小太監要殺愉貴人……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八集(08/13) 明玉不滿瓔珞親近傅恒

瓔珞進了長春宮後,恰好傅恒來看皇后,瓔珞趁機露出玉佩引起傅恒的注意。明玉不滿瓔珞與傅恒親近,百般刁難之餘還在皇后面前中傷她。

高貴妃欲割掉瓔珞舌頭

高貴妃來給皇后請安時看到瓔珞,便命小太監捉着瓔珞欲割掉她的舌頭洩憤。皇上因鄂善貪腐一案敲打了張廷玉和鄂爾泰,並令刑部嚴查,下令嚴懲不貸。

嫻妃親弟捲入貪腐案

嫻妃正給皇上縫製春夏之際的鞋墊時,其母入宮告知嫻妃親弟常壽捲入鄂善貪腐一案,更跪求嫻妃向皇上求情,令嫻妃左右兩難……

《延禧攻略》第九集(08/14) 嫻妃不願隨波逐流

嫻妃不肯為弟求情,純妃建議可讓皇后出面,嫻妃因不願隨波逐流,失落本心而拒絕。

愉貴人鬱結於心

皇后身體不適請張院判來診治,從他口中聽聞愉貴人鬱結於心,打算探望她卻被爾晴勸阻,於是便派明玉探望,誰知明玉將差事交給瓔珞。

太監想殺愉貴人

嫻妃寫家書時純妃突然來訪,更想借機拉攏嫻妃。瓔珞去給愉貴人送人參時撞見有小太監要殺她,找人求救時卻撞見高貴妃,被高貴妃迫回殿內。

瓔珞向皇后稟告太監殺愉貴人

最後瓔珞施計引來傅恒等侍衛,救下愉貴人,但小太監一口咬定是奉皇后之命後自盡身亡。瓔珞向皇后稟告了事情的經過,皇后擔心高貴妃會找瓔珞麻煩,但她毫不畏懼。

《延禧攻略》第十集(08/15) 皇后被誤會中飽私囊

皇后命內務府將舊物變賣後,銀錢全部捐給善堂;瓔珞聽聞明玉抱怨皇后被眾人誤會中飽私囊,不解皇后為何不辯解。

皇后代瓔珞求情

瓔珞對順治帝讓宮人為董鄂妃殉葬一事頗有微詞,皇上聽見要嚴懲瓔珞,皇后更代她求情。

嫻妃籌措銀兩助親弟

嫻妃親弟常壽捲入鄂善貪腐一案,被囚禁牢中,不幸在獄中染病,嫻妃母親再來求援,嫻妃決定變賣珠寶籌措銀兩。

高貴妃恃勢凌人

瓔珞特意為傅恒縫製暖包,卻被海蘭察奪走。嫻妃借乾清宮太監趙慶偷運珠寶出宮,被高貴妃發現,更被全數銷毀,可憐嫻妃欲哭無淚。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