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11-12集 | 瓔珞使計令高貴妃被罰 | 皇后賞賜助嫻妃解困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11-12集劇情講述高貴妃與嘉嬪聯手設局陷害瓔珞,瓔珞略施小計令皇上倒轉槍頭責罰二人……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十一集(08/16) 瓔珞挺身救愉貴人

皇后邀請愉貴人遊園,高貴妃和嘉嬪施計放狗將愉貴人嚇倒,瓔珞見狀挺身而出,趕跑了高貴妃的寵物犬雪球,救下愉貴人。

愉貴人近身被嘉嬪收買

愉貴人受到驚嚇,瓔珞替皇后送珍珠粉給她壓驚,發現愉貴人身邊的宮女芳草已被嘉嬪收買,用有毒的貝粉調換了愉貴人服用的珍珠粉。愉貴人要找嘉嬪對質,瓔珞勸說她暫且忍住。

太監被嫻妃所累

太監袁春望因嫻妃變賣首飾被貴妃發現所累,貶去做宮中凈軍,受盡淩辱,饑寒交迫下不惜盜食雪球的肉脯,心中深懷怨恨。

明玉嫉恨瓔珞

乾隆從進貢的荔枝樹中選了三棵最好送給皇后,皇后決定舉辦荔枝宴並命瓔珞好好照料荔枝樹。明玉見皇后不再重用自己,對瓔珞十分嫉恨,爾晴無奈安撫明玉。

純妃佩服嫻妃堅持

嫻妃為救弟弟向宮中妃嬪商借銀両,多番遭拒,心灰意冷時,純妃送來救命的銀両,並再次提起要嫻妃為皇后效力一事,嫻妃無奈忍痛拒絕,純妃心中暗暗佩服,純妃更將嫻妃之情況告訴皇后。

嘉嬪設局陷害瓔珞

荔枝宴時,嘉嬪設局引開瓔珞,及後瓔珞想到他們是要趁她離開之際,命人將荔枝樹盡數毀壞,破壞皇后興致勃勃的荔枝宴之餘,同時陷害她。

《延禧攻略》第十二集(08/17) 瓔珞游說愉貴人去荔枝宴

瓔珞發現荔枝樹被毀壞,深知如果不想辦法只有死路一條,還會連累皇后丟了顏面。於是瓔珞竭盡所能勸說愉貴人去參加荔枝宴,並故意將雪球引走。

皇后賞賜助嫻妃解困

荔枝宴上,皇后藉由千秋禮物的賞賜,贈金給嫻妃解困,嫻妃十分感動。皇后準備親手採摘時,高貴妃的愛犬雪球竟從荔枝樹中跳出來,現場一片混亂。

高貴妃嘉嬪同被罰

面對愉貴人苦苦向自己求救,又看到荔枝樹被雪球所毀,乾隆震怒,高貴妃因教唆惡犬傷害愉貴人,毀掉福建歲貢而被罰一年宮份,嘉嬪則降為貴人。

皇后教瓔珞讀書習字

皇后聽罷瓔珞將事情真相回稟後,喜歡瓔珞能言善辯,聰明果斷,決定教她讀書習字,認識世間道理。

瓔珞主動處置雪球

海蘭察奉旨處置雪球,瓔珞向海蘭察討要,聲稱要殺之洩憤,傅恒看著瓔珞的背影,篤定瓔珞沒有表面看上去那麼簡單。

瓔珞謊稱殺了雪球

次日,瓔珞交給海蘭察一張帶有斑點的狗皮,謊稱已經殺了雪球,傅恒看到狗皮上斑點後,對瓔珞產生懷疑,隨即跟了上去,想看看她究竟在耍甚麼花樣。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