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13-14集 | 嫻妃弟病故母自盡 | 皇后出手相助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13-14集劇情講述嫻妃親弟在獄中病故,母親大受打激而自盡,父親為救弟行賄被關於牢中,皇后找皇上替嫻妃求情,望皇上放過其父……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十三集(08/19) 傅恒被瓔珞的善良打動

傅恒發現瓔珞並沒有殺掉雪球,還把它偷偷養起來,十分驚訝,傅恒被瓔珞的善良所打動,並答應幫她把雪球送出宮,並為它找一個可靠的主人。

瓔珞鋪路為姊報仇

是夜,面對張嬤嬤提問,瓔珞告訴她自己是故意讓傅恒發現其善良一面,而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傅恒對她放下戒心,希望可藉此親近他,以為親姊報仇雪恨。

乾隆命人將嫻妃父親下獄

高貴妃被皇上懲罰後脾氣愈加暴躁,這時怡親王密報高貴妃,指嫻妃之父那爾布為了替子脫身,不惜向他行賄。高貴妃請怡親王向乾隆透露此事,乾隆命人將那爾布下獄。

嫻妃母親自盡

嫻妃母親再懇求她向皇上求情救那爾布出獄,嫻妃拒絕,豈料此時亦傳來了常壽病故的消息,嫻妃的母親竟一頭撞向神武門尋死。

嫻妃意識到權力的重要

皇后得知嫻妃親弟和母親都死了的消息,親自去找皇上,表面是替嫻妃求情,實則是為那爾布求情,最終那爾布幸免於難,嫻妃經此一役,意識到權力的重要。

高貴妃利用怡親王陷害瓔珞

高貴妃得知嫻妃親弟和母親的消息,十分開心,但對瓔珞仍恨之入骨。嘉貴人向高貴妃獻計,提出利用怡親王除掉瓔珞,怡親王特意去找侍衛慶錫,跟他合作陷害瓔珞……

《延禧攻略》第十四集 慶錫誘約瓔珞見面

怡親王及侍衛慶錫為對付瓔珞,先派小太監偷了瓔珞的一張習字,並著人模仿瓔珞的字跡寫了一封邀約信給慶錫,之後慶錫用瓔寧的死作誘餌約瓔珞見面。

慶錫指瓔珞勾引侍衛

與此同時,傅恒發現慶錫和怡親王來往密切,心中生疑,也暗中盯緊他們。慶錫指證瓔珞勾引乾清門侍衛,怡親王趁機給瓔珞定罪,誰料傅恒與乾隆竟現身,終由乾隆親自審問。

慶錫被逐出宮

慶錫取出情信作證,瓔珞指出紙張與字跡的異常,慶錫為求脫身只好將怡親王教唆他冤枉瓔珞一事和盤托出,乾隆大怒,最後瓔珞平安脫險,慶錫被杖責後驅逐出宮。

四阿哥送嫻妃撫養

乾隆夜審怡親王,怡親王迫不得已供出嘉貴人從中作梗。乾隆不願嘉貴人教壞四阿哥永珹,決定將四阿哥送給嫻妃撫養。嘉貴人傷心欲絕,想供出是高貴妃指使,但被對方威脅,只能啞忍。

瓔珞不滿皇上放過怡親王

瓔珞幫皇后除掉內應後,對於乾隆輕易處置怡親王的態度非常不滿,隨後,她聽聞坤寧宮要舉辦祭祀,皇后也要出席,爾晴告訴她分給皇宮大臣的胙肉難以吞嚥,以往有人因吃不下去而被皇上處罰。

瓔珞送傅恒鹽巴

瓔珞以自己沒有見過為籍口,求爾晴帶她一起去。隨後,她因傅恒在御花園偏幫自己向他表示感謝,並特意送給傅恒鹽巴,讓他藏於袖中,以備不時之需……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