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妃

【延禧攻略】現實原來係性感美人!《延禧》高貴妃 跳火辣鋼管舞

最新娛聞

廣告

熱播中嘅《延禧攻略》入面,囂張跋扈到非常乞人憎嘅「高貴妃」由內地女星譚卓飾演,劇中佢一臉濃妝,令人感覺老氣兼「惡死」,但原來現實中譚卓只得34歲,外貌充滿氣質,近日佢為電影《我不是藥神》跳鋼管舞嘅片段喺網上瘋傳,火辣性感嘅舞姿更迷倒不少fans!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電視劇照及截圖、譚卓微博

譚卓 演「高貴妃」

《延禧攻略》中,大家除了關注三位女主角富察皇后 (秦嵐飾)、瓔珞 (吳謹言飾)、嫻妃 (佘詩曼飾),仲有由內地女星譚卓飾演霸道自大、目中無人嘅「高貴妃」一樣受注意,不過有不少網友就嫌「高貴妃」妝容太過老氣。

「高貴妃」性格囂張好勝,經常倚靠父親力量欺壓魏瓔珞,甚至未曾把富察皇后放在眼內。

劇中「高貴妃」兇狠又霸道,令觀眾睇到咬牙切齒!

但事實上飾演「高貴妃」嘅譚卓現年只得34歲,比起37歲嘅「皇后」秦嵐同43歲嘅「慎妃」佘詩曼都更年輕!

曾獲提名康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現年34歲的譚卓出生於河北,於石家莊市藝術學校畢業。09年參演婁燁執導的同性戀題材電影《春風沉醉的夜晚》獲得第62屆康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提名。

早前她在電影《我不是藥神》中,飾演一位芭蕾舞者的單親媽媽,為了支付女兒的醫療費用,而選擇到夜場跳鋼管舞賺錢,造型性感而冷艷。

近日就有一段譚卓跳鋼管舞嘅片段喺網上瘋傳,片段中譚卓著上性感黑Bra配熱褲,再加上黑色喱士外套,作出跪地、趷籮、揈髮等動作,火辣迷人。

譚卓更大談苦練鋼管舞嘅辛酸:「後來練完那段時間,我每天到現場跟他們炫耀,我就說你們摸摸我的腿,就特別硬全都是肌肉,就挺開心的特別有成就感,覺得自己設置了一個目標,然後你完成了它。」

扮村婦

譚卓在電影《爆裂無聲》中化身農村婦人,扮演痛失愛子的母親,要化黝黑妝扮蒼老,但譚卓好專業,她說:「我從不認為『扮醜』有什麼不適應與了不起」認為做演員應該放低形象嘅包袱!

呢個造型,有啲似王菲!

譚卓在演藝生捱都作多方面嘗試,她曾經演出過舞台劇《賣火柴的小女孩》、《醒悟》!不少網友說譚卓換上時尚打扮,比起「高貴妃」後生廿年!

亦有人話譚卓有幾分似「海味」周海媚!

「高貴妃」披肩同「豬八戒」撞款?其實慈禧太后也愛穿!

早前「高貴妃」一身服裝成為網上熱話,皆因有網友話呢件華麗的珍珠披肩熟口熟面,原來同內地版《西遊記》的豬八戒撞衫!

被網民指同豬八戒撞衫撞到正,「高貴妃」譚卓說:「雖然撞衫,但自信勝在顏值」!

參考歷史

事實上,這一件珍珠披肩在《延禧攻略》開拍前已經製造,而該劇製作人于正指復原珍珠披肩過程,亦考究了好多歷史才能打造出來:「復原珍珠披肩是一項有趣的工作,買很貴很貴的緙絲扇子也是一項有趣的工作。」

原來屬於慈禧太后

唔好以為高貴妃這身珍珠披肩是劇組服裝隨意設計,因為套劇嘅服裝造型都有參考過歷史,而高貴妃這身珍珠披肩,慈禧太后都有過類似的披肩款式,每次要出席重要場合或拍照時,會穿著這一件珍珠披肩,可見慈禧本人非常喜歡。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