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

【港姐2018】盤點歷屆13位高學歷港姐

最新娛聞

廣告

港姐2018終於誕生喇!唔知今年嘅賽果你哋認為合唔合理呢?港姐一向給予人「美貌與智慧並重」的第一印象,不只要有得體的外貌和身型,也要豐富自己的學歷和內涵。而事實上,的確很多港姐是畢業於世界頂級學府。以下這13位高學歷港姐,你又覺得她們能否稱得上「美貌與智慧並重」,值得戴上后冠?

編輯 : 東方新地 | 原文:Sunday Kiss | 相片:岑杏賢微博、朱千雪IG,麥雅緻IG、麥明詩IG,新傳媒圖片,TVB

港姐2018 盤點歷8位高學歷港姐

1. 雷莊𠒇 多倫多大學

去年港姐冠軍及最上鏡小姐雷莊𠒇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她當日回應網民批評時,竟說網民「Not thateducated」,反被網民指她無器量,落得被網民惡搞的下場。雖然不是人人都認同她「美麗與智慧並重」,但是她所讀的多倫多大學確是全球排名50名之內的名牌學府,創立至今已有190年歷史。而雷莊𠒇早前表示䣃任後會離港進軍荷里活,祝佢成功啦!

2. 郭藹明 美國南加州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

要數 高學歷藝人 ,怎能不提郭藹明(Amy)!Amy曾經就讀於嘉諾撒聖心書院,1991年以美國南加州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生參選香港小姐競選,學歷之高可謂歷屆中數一數二,當年除了獲得冠軍寶座之餘,更贏得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佳談吐幽默獎!1999年更下嫁劉青雲,成為圈中模範夫妻!

雖然當年的大熱之選是靚女蔡少芬、何婉盈及樊亦敏等,但郭藹明憑著大方得體的談吐及良好修養,最終奪得冠軍寶座及國際親善小姐,而且更獲得歷屆只頒過一次的「最佳談吐幽默獎」。有指郭藹明參選前, 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實習,不過郭藹明接受訪問時公開否應傳言。

3.麥明詩劍橋大學法律系

麥明詩在澳洲出生,回流香港後就讀於拔萃女小學及拔萃女書院,2009年於香港中學會考考獲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5*級、以及8科A級的十優佳績,為當屆會考狀元。

麥明詩原本打算在香港升讀預科,但因為她在會考取得十優,已獲英國威靈頓公學 (Wellington College) 取錄,因此決定先到該校讀預科,適應英國的生活。2011年升讀劍橋大學紐納姆學院法律系,2014年取得法律學學士學位二級榮譽畢業。

她參與拍攝《星星探親團-英國劍橋篇》,帶觀眾回到英國母校,講述自己的劍橋升學之路及劍橋生的衣食住行。

4.朱千雪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博士學位(就學中)

千雪BB不單止人靚,又是高材生,好學不倦的她去年在中文大學完成企業傳播碩士學位後,現時再於城市大學攻讀法律博士學位,可說是真正的美貌與智慧並重!

朱千雪並沒有完全息影,她有一邊工作,一邊利用工餘時間溫習,十分勤奮。

騎呢冧server 屈居第三

朱千雪是2012年香港小姐季軍,參選時深得網民支持,在多方面民意調查的支持度均領先其他對手。當年無綫電視首次推行一人一票選出港姐冠軍, 朱千雪因而成為大熱,但最後網上投票系統伺服器發生問題,她最終獲得季軍。

早前他接受《兄弟幫》訪問,佢話:「爸爸媽媽一直都好鼓勵我哋三姐妹咩都去試下,咩都去做下,總之唔係壞事,沒有危險就得,所以我參選時都無同佢哋講,因為我知佢哋一定俾,直至入咗十強先打返加拿大同佢哋講。」

朱千雪家底不錯,幼年隨家人移民加拿大,於當地著名學府西門菲沙大學畢業,19歲時更獲父親送贈兩個本港物業,可謂「唔憂做」。但她仍努力充實自己,邊拍劇邊讀書,先後攻讀企業傳播碩士學位及法律博士學位,真正體現美貌與智慧並重。

5. 岑杏賢理工大學諮商與輔導文學碩士

同千雪同屆而且勁friend嘅岑杏賢2012年參選港姐奪得最上鏡小姐、最佳首飾演繹大獎和時尚目光獎,當年佢參選時已報稱擁有碩士學位,在2014年10月,岑杏賢再於香港理工大學諮商與輔導文學碩士課程畢業。

6. 麥雅緻 三藩市大學 教育碩士

麥雅緻 Angie(@angie617)分享的貼文張貼

Angie 10歲移居美國三藩市,畢業於三藩市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教育碩士課程,曾任幼稚園教師四年,2005年參選香港小姐落選,後加入TVB擔任《東張西望》主持,不過卻因內部調動而被「飛起」。

麥雅緻 Angie(@angie617)分享的貼文張貼

雖然擁有碩士學歷,又做過幼稚園教師,但Angie早前接受訪問時卻表示所學的知識卻未能應用在小豆身上。「我返嚟香港十年都 生疏咗,但我覺得教人哋同教自己小朋友係兩樣嘢,教自己嗰個係肉緊啲,冇咁嚴厲,我老公又唔嚴。」

7. 郭羨妮 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 心理學及經濟學雙學位

郭羨妮中學時就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之後畢業於西門菲莎大學,主修心理學和經濟學,擁有雙學位資格。畢業後投考加入國泰航空有限公司任機艙服務員。1999年參選港姐時勇奪冠軍、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及千禧才智小姐。

2011年與內地動作導演朱少傑結婚,翌年誕下女兒Kylie。

7. 莫可欣 工商管理碩士

前港姐莫可欣中學時期在聖芳濟各書院讀書,之後到瑞士Allgemeine Gewerbeschule Basel修讀免疫與分子生物學學位,兼且係工商管理碩士,英文、德文、普通話都難佢唔到。讀書叻,湊女都一樣叻,連型男老公方中信曾公開讚佢教得囡囡好好!

8. 張嘉兒中大公共衞生碩士

07年度港姐冠軍張嘉兒,當年被封為「豬扒港姐」,她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獲營養學系學士,之後再於中大公共衞生碩士畢業。

9. 朱凱婷中大企業傳訊社會科學碩士

朱凱婷9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主修市場學,及後在01年參加競選香港小姐,獲得季軍及國際親善小姐獎項,朱凱婷當選後後於中文大學修讀企業傳訊碩士,並於06年畢業,2007年出版第一本書籍《致富王道──8個投資金律》!

10. 黃心穎 UBC金融與國際商業碩士畢業

2012年度香港小姐亞軍黃心穎原來學歷高,她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金融與國際商業碩士畢業,而同屆的冠軍張名雅也是畢業於 UBC ,而她就讀的科目是經濟學。

11. 李美珊 紐約大學生物系碩士

86年吳婉芳憑住標緻嘅面孔選港姐也只能成為三料亞軍,咁當年嘅冠軍係邊個呢? 係李美珊,李美珊有個紐約大學生物系碩士名銜,仲要識十幾種語言,單係學歷贏晒!

12. 張曼玉 愛丁堡大學頒發榮譽博士

張曼玉出道參選時雖然未有大學學位,但在 2011 年,英國知名學府的愛丁堡大學為了表揚她在演藝圈的傑出成就,特地向她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13. 李嘉欣英語碩士

擁有標緻五官的大美人李嘉欣,中學時期在瑪利諾修院學校就讀,會考取得 2A、7B 佳績,其中英文及聖經攞A,不過李嘉欣話當時放榜見到呢個成績佢係喊咗出嚟,因為喺佢學校來說是「唔見得人」。及後嘉欣18歲參選港姐時成為大熱門並順利奪冠,而多年來她一直從未間斷進修學習多國語言,除了廣東話與上海話,她還熟練掌握英語、日語、葡萄牙語、意大利語,甚至獲得一級日語能力的證書,有報道指她於2009年修讀英語碩士課程並畢業。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