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家雄

再婚娶圈外女友!53歲韋家雄 甜蜜婚照曝光

最新娛聞

廣告

53歲韋家雄曾經失婚,今次被年輕近廿年的「銀行之花」鄧楚雅(Keynes)成功俘虜,拍拖不足一年,決定閃婚,已定於10月6日再做老襯,假酒店筵開25席喜酒,宴請親朋好友。而最近佢哋就搵咗一間本地婚攝公司操刀影pre-wedding,輯相影得好靚,幸福滿瀉!據知家雄嘅仔仔都好快同女朋友拉埋天窗,咁家雄同新婚太太將會榮升老爺奶奶,雙喜臨門,恭喜恭喜!

撰文 : 東方新地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韋家雄微博TVB截圖、蒙娜麗莎 Monalisa Bridal Salon

53歲韋家雄 甜蜜婚照曝光

家雄同太太找了本地一間著名婚照公司影婚紗相,穿上婚紗的Keynes好靚女, 難怪家雄同新娘子一樣笑得咁燦爛,二人仲帶埋愛犬忌廉影婚照,好有意義和紀念價值!

婚照其中一個景點是到華富邨取景,家雄是希望和心愛的人重回童年的快樂成長地,而其中一張相在瀑布前留影,原來有段故事,話說他兒時同一班小朋友去到呢個瀑布灣游水時差啲浸死,家雄話好難忘,所以要重回那兒影相留念!

跟前妻因了解而分開曾與陳嘉嘉拍拖

現年53歲的韋家雄早在20歲結過一次婚,與前妻育有一個26歲的兒子韋庭鋒,兒子名字解作「家庭的先鋒」。韋家雄說當初結婚,因為受到童年家庭環境影響,「小時候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長大後,很衝動走去組織家庭,那時沒有想清楚大家性格到底合不合得來。加上以前年青,比較自私,想玩便玩,沒有顧慮過對方感受,又或者我工作時間長,大家就會變得疏離、淡了。」

早年跟前妻離婚後,獨力做單親爹哋,將現年26歲的兒子撫養成人。2012年韋家雄與陳嘉嘉在橫店拍《金枝慾孽貳》擦出愛火,當時男方毫不避嫌在人前人後向陳嘉嘉大獻殷勤,成功奪芳心,但交往三年最終分手。有指女方父母嫌棄他年紀大,因而拆散鴛鴦。不過這些都已成過去式⋯⋯

計劃年底做老襯

雖然經歷過婚姻失敗,以為韋家雄見過鬼怕黑,點知佢今年元旦日罕有咁喺fb放閃,公開自己有一個比佢年輕近廿年、從事銀行界嘅女友Keynes,估唔到公佈戀情冇耐,仲打算同女友喺今年年底閃婚。據知兩人是經韋家雄的圈中好友、無綫演員李啟傑介紹認識,而他和前妻所生嘅囝囝都好buy呢位「哎吔媽咪」,難怪韋家雄會再婚啦!

做生意舖後路

講到做生意碰過不少釘,但韋家雄依然跌不死,問佢是否很喜歡做生意?他說:「表面看藝人好像很風光,但有一日真的可以零工作的啊!哈哈。」所以近年佢於內地發展太陽眼鏡生意,不時在其微博自己做生招牌宣傳!

韋家雄《深宮計》成內侍

韋家雄雖然多做配角,但佢嘅演技好出色,在早前播出的大台劇《宮心計2之深宮計》中飾演成內侍,是元玥(劉心悠飾)好友,助心悠入宮及晉升做女史,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韋家雄其實愛慕南宮琹(康華飾),經常送禮物畀佢,不過一個係公公,一個係宮女,注定冇可能!

多演懵男戇男

韋家雄入行29年,無綫多年來安排他演戇直、敦厚的角色,今次《深宮計》的成內侍也是一名好人。難得當年《金枝慾孽貳》搵佢演小器、蝦蝦霸霸的小太監「馬新滿」,甚少有他的份兒,難得唔使再做癡漢、戇男,韋家雄做足功課,「這個角色是難處理,角色並不是大奸大惡,只是小器、狐假虎威,我憑空幻想角色的背景:我在北京城打滾,單獨成長,並不是從小便惡,一定是受到很多的欺凌,然後向上爬,做到最惡那個,但之後得罪了一個更加惡的惡霸,然後被閹,最後把心一橫入宮做太監,我幻想了這個背景,然後入戲,我出場時就已經是這個心態、情緒……」角色有發揮,緊張自己表現是正常,他經常上討論區,看觀眾網民意見,「都有人鬧爆我呀,『哪有人會像你那麼衰!』、『看到你我就嬲啦!』一有人鬧我,我會開心,即係證明呢個人衰先至會鬧,我覺得OK呀,觀眾相信我是馬新滿嘛,我做得不好,他們不會有這個衝動。」

和藹可親成吉思

而在《 親親我好媽 》中,韋家雄飾演校工成吉思,性格和藹可親,由於曾經發生交通意外導致失明,及後因有人捐贈眼角膜而重見光明,而他更和女主角陳敏之有感情戲,戲份頗重。網民認為韋家雄終於受重用,紛紛替他開心。

2015年首獲最佳男配角

家雄入行多年,主要演綠葉角色,2015年終憑《梟雄》中「麥瀚林」一角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獲獎時再三感謝黃秋生當頭棒喝的一番話,改變其命運。「秋生哥一句說話改寫我命運,多謝他。多謝監製,找我做秋生哥得力助手,還要多謝各位導演、每個用過我的監製,珍姐同埋戚其義。我在TVB 20年,2個十年,我曾經離開過,是他們找我回來,否則這個獎不是屬於我。」

父親拋妻棄子 不願伸出授手

童年時,韋家雄父親開設塑膠廠,生意愈做愈大,發達後便拋妻棄子,跟另一女人一起,韋家雄直言「我是非常之憎他!不過現在冇得憎,因為他死了十多年。我記得小時候,屋企真係好唔掂,我由土瓜灣舅父家跑到爸爸太古城的家問他拿一、二百元,他不願意!求了很多次,我記得他給了我支票!」十二、三歲的他已經要當非法童工,在酒樓賣點心幫補家計,倒垃圾都試過,「我經常落樓下士多賒罐頭,以前沒有大財團壟斷,士多很有人情味,大家講個『信』字,他們會用拍子簿記低:『韋太,兩罐豆豉鯪魚。』月尾才去找數。」母親會幫人車衣服,哥哥韋家輝則去停車場賣票。

從小表演慾強

韋家雄先後讀過孔仲歧紀念中學、尖沙咀威靈頓中學,未讀完中六便出來工作,「那時候做廣告的幕後,那個年代日薪都幾嚿水,幾好搵㗎!搵到食,就不讀書了。之後做電影的幕後,燈光、機器,又四、五百元一日。」後來轉到幕前,除了因為幕後搬運辛苦,另一個原因是他自小已經有表演慾,「小時候有一次媽咪帶哥哥去考童星,我記得石修及周吉做評判,我當時五、六歲,未夠年齡,哥哥去考,我在旁邊整古做怪,石修同周吉都有讚過我,『幾得意呀呢個仔,大啲啦,大啲嚟考。』他們這次讚過我後,我一直耿耿於懷,很開心,心中記住了。長大後看到幕前演員這麼歎,我心想,我都可以啦。」後來看到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招生,便膽粗粗報名。

拒把哥哥掛嘴邊

哥哥韋家輝是多部經典電視劇如《新紮師兄》、《大時代》等的編劇,比他早入行,八九年韋家雄於亞洲電視的藝員訓練班畢業,但他絕少向人提及這個哥哥,「我覺得其實韋家輝都沒有甚麼特別吧,我們有各自的工作崗位,沒有甚麼必要叨光。」96年,韋家輝找韋家雄在他的電影《一個字頭的誕生》擔任一角,韋家雄拒絕,「沒有必要啦,我推不是因為他是我哥哥,而是我覺得這個角色可有可無,簡單來說,興趣不大,哈哈哈。之後他都沒有找我拍戲了,可能他覺得:『你推我?以後都不找你!』哈哈。」

2011年投資失敗

之後韋家雄一直在無綫拍劇,03年離開一段短時間又回去,08年離開後便做生意,頭一次與朋友合作搞display monitor生意便敗陣而回,「俾好朋友呃,因為我對那門生意不熟悉,好多錢在不知道甚麼情況下便蝕了。」後來做Led燈生意,投資了四、五十萬,接過幾單大project,如大除夕倒數、世界博覽會及2008年北京奧運,08至09年的《幻彩詠香江》都是他投得的項目。2011年日本福岡大地震,他設於福崗的廠房全軍覆沒,日籍拍檔全家死晒,韋家雄孭了一身債,「說起都流眼淚,總之是一筆大錢,銀行完全沒有錢,是零呀!於是甚麼工作都做,搬運我都做過,現在已經清還了。剛好那時阿戚(戚其義)找我回無綫拍劇,叫做救番一命。」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韋家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