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修女

《詭修女》女主角 泰莎法米嘉 大起底!

最新娛聞

廣告

曾於賣座驚悚片《詭屋驚凶實錄2》中現身的邪惡修女,今次終於獨立拍成一部電影,新片由《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導演溫子仁及彼德沙弗朗監製,並搵來人氣美劇《美國恐怖故事》系列的24歲女星泰莎法米嘉主演,原來她除了有演出驚悚劇的經驗,仲係《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女主角維娜法米嘉的親細妹!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及預告

《詭修女》女主角 泰莎法米嘉

曾想做會計師

泰莎法米嘉 (Taissa Farmiga) 父母都是烏克蘭裔的美國人,家中有七兄弟姊妹,泰莎是么女,而現年45歲的女星維娜法米嘉 (Vera Farmiga) 則是其二家姐。泰莎自少志向是成為一名會計師,但她17歲時為姐姐維娜首次執導的電影《Higher Ground》飾演女主角的少女版,電影在辛丹斯電影節展出後,泰莎的表演大受好評,從此她正式簽約經紀公司入行,並在同年接拍首季的《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飾演主角的叛逆女兒「Violet」。

唔敢睇恐怖片

驚悚劇《美國恐怖故事》大受歡迎,成為泰莎的成名作,如今再接拍驚悚電影《詭修女》,更令其事業再上一層樓,但原來泰莎並非恐怖片迷,拍攝《詭修女》時更做過多次有關邪靈的噩夢。她更自爆曾試過四次去睇姐姐維娜主演的《詭屋驚凶實錄》系列電影,但每次都因為太驚而未能睇完全場。泰莎透露曾向姐姐維娜請教過如何應付拍攝恐怖片帶來的恐懼,維娜就教她每日完成工作後要找回平常心,將壓力和恐懼留在片場。

拍第八季《美恐》

近年泰莎專注演出舞台劇和為動畫配音,到今年她重返大銀幕,一連拍下五部電影,包括今次《詭修女》,以及由大導演奇連伊士活 (Clint Eastwood) 執導、畢列谷巴 (Bradley Cooper) 主演的電影《The Mule》,並再次參演《美國恐怖故事》系列,在美國時間本月12日開播的第八季《美國恐怖故事:啟示錄》中,她一人分飾兩角,重演過去在第一季中已自殺死去的女兒「Violet」,以及第三季中的年輕女巫「Zoe」兩角。

為飾演「艾蓮修女」(Sister Irene) 一角,泰莎預先觀看了柯德莉夏萍的《修女傳》,做足準備功夫。

泰莎飾演一名見習修女,戲中她著上全白的修女服,用以區分身為見習生的她和其他已發終生誓的修女。

泰莎今年除了《詭修女》,仲會參演本月開播的《美國恐怖故事》第八季。

現年45歲的維娜法米嘉入行22年,以主演《詭屋》電影系列走紅,並曾以人氣美劇《貝茨旅館》入圍艾美獎視后。她在2011年首次執導電影《Higher Ground》,即帶挈細妹泰莎入行。

《詭修女》The Nun
導演:哥雲哈迪
主演:迪文畢治爾、泰莎法米嘉、祖納斯布洛奇
香港上映日期:9月20日

其他重要角色

邦妮亞朗絲 詭異修女

曾在《詭屋驚凶實錄2》和《詭娃安娜貝爾:造孽》飾演過「詭修女」的邦妮亞朗絲 (Bonnie Aarons),今次將會再度扮演同一角色,不過今次她的戲服與她之前所穿著的有所不同,而是和戲中其他修女穿著的修女服使用一樣的黑色布料,用以營造50年代氣氛,但其黑色頭紗和修女袍都特別長,令她看起來更黑暗和凶險。而且詭修女的化妝全由人手直接掃上演員面部,只用了特技化妝遮掩眼眉,因此每次化妝效果都不同。

監製彼德沙弗朗指邦妮亞朗絲獨特的五官非常適合演「詭修女」。

迪文畢治爾 驅魔神父

電影《冰天血地8惡人》(The Hateful Eight) 的金像提名男星迪文畢治爾 (Demian Bichir) 片中飾演「伯克神父」 (Father Burke),和見習修女艾蓮一同被梵蒂岡教廷委派,前往羅馬尼亞一間修道院中,調查一名年輕修女自殺死亡的事件。迪文形容這個角色為「拯救靈魂的占士邦,救遍全球靈魂」,但導演哥雲哈迪 (Corin Hardy) 就指「伯克神父」其實是「驅魔界的辣手神探」!

祖納斯布洛奇 勇敢村民

電影《烈女本色》(Elle) 中的26歲男星祖納斯布洛奇 (Jonas Bloquet) 今次飾演村民「法仔」(Frenchie),負責帶領「伯克神父」和「艾蓮修女」前往修道院,更會勇敢協助兩人對付「詭修女」,為電影添加不少搞笑元素。他透露自己分別看過《詭屋驚凶實錄》及《詭屋驚凶實錄2》六次,是一名超級《詭屋》迷。

仲有以下電影必睇焦點!

1. 《詭修女》的故事,發生在《詭娃安娜貝爾:造孽》、《詭娃安娜貝爾》、《詭屋驚凶實錄》及《詭屋驚凶實錄2》四部電影之前,可以說是《詭屋》系列的前傳。

2. 《詭修女》全片於羅馬尼亞的外西凡尼亞及布加勒斯特拍攝雖然故事以1950年為背景,但大部分場面都是在14世紀的建築物中取景,包括兩座14世紀城堡:Corvin城堡和Bethlen城堡,以及一座已荒廢的中世紀堡壘:莫戈什瓦亞堡壘。

3. 由於羅馬尼亞的教堂不容拍攝,所以劇組只能在片廠中,根據導演長大的英國村莊裡教堂的規模和外觀,搭建出戲中的聖卡塔教堂。

4. 教堂場景中有四間墓室,入面的遺像來自導演哥雲哈迪、編劇加利都伯文 (Gary Dauberman)、攝影師Maxime Alexandre、執行監製米高基利亞 (Michael Clear) 及助理攝影師Harry Boyd的面容。

5. 《詭修女》攝影師Maxime Alexandre沿用《詭屋》系列的70年代拍攝風格,並用了不同的攝影機去呈現出多位主角的不同視角,例如「艾蓮修女」所想像的、比較柔和的內心戲,會用攝影機穩定器來拍攝,而「伯克神父」所面對的真實場景,則會用手提攝影機拍攝。

6. 片中主角大部分動作場面,包括在水中拍攝、吊威吔等,都是親身上陣。

7. 電影美術總監在不同場景中隱藏了「詭修女」的名字「Valac」(禾劣克) 。眼利的觀眾可以在叢林、維多利亞修女的窗框、行李車的車牌等地找到「Valac」這個名字!

再睇埋電影預告同製作特輯!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