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場地

【颱風山竹】經典港產片﹑MV都喺呢度拍!熱門拍攝場地 效遊熱點損毀嚴重兼粉碎…網民大喊:可惜!

生活

廣告

颱風「山竹」昨日橫掃香港,十號風球下,本港被這個歷年來最強風球足足蹂躪10小時!多處地區都有大樹倒塌﹑海水倒灌﹑強風打爛外牆玻璃。而以下這幾個大家熟悉地方,多年來有不少經典港產片﹑MV等在此取材的場景,都不敵「山竹」,被破壞不堪。網民見到這些經典景點在風災中不幸「陣亡」,都話覺得好可惜!到底損毀程度有幾高?有沒有辦法修好它們呢?

撰文:少冰少甜@Central|圖片來源:PLAY HARD 玩硬facebook、文人多說話facebook﹑梁栢堅facebook

【颱風山竹】熱門拍攝場地 效遊熱點損毀嚴重兼粉碎

石澳重災區

石澳-藍色橋

有「情人橋」之稱位於石澳後灘與大頭洲的粉藍色橋,是不少人婚紗攝影﹑拍攝寫真的熱門場地。但這次經歷「山竹」的摧殘,完完全全粉碎了。

有拍這條粉藍色小橋被稱為「情人橋」是因為這條橋的橋身剛剛好只夠兩個過,加上粉藍色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於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專誠來到影靚相。

可是這次因為風災,整條橋斷掉,不少網民都在社交網站表示,超可惜!

石澳健康院

《喜劇之王》場景無咗…

這個經典的拍攝場地,大家都很深刻吧!不少遊客﹑戲迷都會專誠來到這裡打卡!可是一個「山竹」,就完完全全把它毀得面目全非。

看著照片,都覺得很感嘆!

據知,石澳受災程度嚴重,打風過後可見後灘全毀,不只藍色橋粉碎﹑《喜劇之王》拍攝場地沒了,附迎的學校也倒了!

不過幸好的是,附近沒有人受傷,村民都開始自發收拾附近路段。

中環都爹利街石階-煤氣燈街

《金枝玉葉》《喜劇之王》取景之地都無埋…

這個地方是很多港產片﹑港劇的拍攝場地,也有很多經典MV在此拍攝,甚至連已故天后梅艷芳的《夢伴》也曾在此處取景。

都爹利街石階及四盞煤氣路燈在1979年被列作香港法定古蹟。

哥哥的《有誰共鳴》MV,也有在此取景。

可是這次風災,樹木傾塌,把3枝百年煤氣燈都擊中,嚴重毀了,石階扶手也被砸碎。

昨晚7時左右有市民發現,之後消防員接報到場,證實3枝煤氣燈損毀,並有氣體洩漏。

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很可惜,希望可以修復,保住幾代香港人的回憶。

根據古物古蹟辦事處,都爹利街石階兩端的四盞煤氣路燈,在1967年開始已是香港僅存,仍會提供街道照明的煤氣路燈,每天晚上6時至翌晨6時會自動亮起。

已故天后梅艷芳的《夢伴》也曾在此處取景。

中環-樓梯街

不時有電影在樓梯街取實景,有市民亦發現刻處附近,估計有50年的大榕樹倒塌,把整條路都封住。

不少電影在樓梯街附近的場景拍攝。

長洲

有不少電影﹑電視劇在長洲拍攝,描述離島故事的例如《一碌蔗》,或者是講靈異故事作品,如許鞍華的《幽靈人間》等都在這裡取景。不過,這次風災對長洲都影響不少,不少村屋的玻璃全都玻了,市民都努力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