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53-55集 | 瓔珞迫爾晴自盡替先皇后報仇 | 皇上揭發瓔珞偷偷避孕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53-55集劇情講述琥珀將爾晴迫死先皇后的所作所為和盤托出,瓔珞當場迫爾晴自盡替先皇后報仇……皇上揭發瓔珞原來一直悄悄服用避子湯……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53集 (09/21) 純貴妃被風箏線絞死

瓔珞去送愉妃,才知道愉妃多年來潛伏在純貴妃身邊的真相,瓔珞讚賞愉妃的苦衷與堅忍,並答應替她照顧永琪,兩人告別。純貴妃被風箏線絞死,宮中到處是流言蜚語,唯獨瓔珞絲毫不受影響。

乾隆氣惱瓔珞毫不解釋

乾隆命人送來月露知音琴要教瓔珞習琴,不准她再造風箏,瓔珞我行我素,甚至對乾隆送來的月露知音琴置之不理,乾隆拂袖而去。舒嬪納蘭淳雪乘虛而入,故意藉曇花盛開吸引乾隆,乾隆邀她月下品琴……

太后打撃繼后抬舉瓔珞

按照慣例,紫禁城裏繼后要親自主持親蠶禮,繼后欲精心籌備,太后以興師動眾為由一口否決。繼后故意讓弘晝得知此事,替繼后鳴不平,鼓勵皇上將親慘蠶推行實施。繼后從親蠶禮的安排上,洞悉太后想抬舉令妃打擊自己的心機,不動聲色暗中戒備。

小全子向瓔珞告發袁春望

小全子跟蹤袁春望,發現他秘密向葉天士索要某種藥物,並放在瓔珞的食物中。小全子向瓔珞告發袁春望,反而被瓔珞嚴厲斥責,小全子滿腹疑惑。爾晴寫給喜塔臘家的書信被傅恒的弟弟截了下來,並好言相勸,但是爾晴不願就此罷休,欲藉着親蠶禮為自己扳回一城。

《延禧攻略》第54集 (09/23) 琥珀將爾晴所作所為和盤托出

琥珀被罰跪甬道邊終於暈倒,明玉將琥珀帶回延禧宮,琥珀為了示好,不惜將爾晴當年所作所為和盤托出,琥珀講述爾晴是如何將自己懷了皇上骨肉的事告知先皇后,被先皇后稱所有人都背叛自己,傷心欲絕。瓔珞聽聞震驚不已,更因此而記恨乾隆。

爾晴向乾隆控訴傅恒

親蠶禮舉行當天,爾晴求見乾隆,向乾隆控訴傅恒,並賭咒發誓說福康安是富察家的骨肉,乾隆答應爾晴的要求,爾晴十分得意,乾隆卻對爾晴往事重提的舉動心生厭惡。

瓔珞逼爾晴自盡

瓔珞派人將爾晴押來,逼問爾晴迫死先皇后的原因,爾晴道出自己的嫉妒之心以及對先皇后與瓔珞的無比恨意,瓔珞敦促下人迫她自盡。乾隆匆匆趕到,瓔珞將爾晴與皇上的私情使得先皇后自殺之事說出,皇上盛怒離開。

繼后借刀殺人

瓔珞向繼后道出爾晴之事,卻詫異繼后並不驚訝。瓔珞猜測到繼后事先從琥珀口中得知了爾晴的事,由此才將琥珀送到瓔珞處。繼后借刀殺人,將瓔珞引入陷阱,瓔珞稱她高明。

《延禧攻略》第五十五集 (09/23) 乾隆徹查偷蟲草黑手

海蘭察來到養心殿時,從德勝口中得知皇上發了很大的脾氣。乾隆出宮散心,回來後在神武門發現太監悄悄變賣宮中珍貴的蟲草,於是命海蘭察徹查此事。

繼后搜查御藥局

與此同時,繼后亦安排內務府首領太監吳書來搜查御藥局。皇上因御膳不對胃口,想起御廚張東官被送去了延禧宮,於是打算去延禧宮但被繼后攔了下來。

令妃被揭發服避子湯

吳書來發現葉天士的秘密藥錄,竟記載着令妃悄悄服用避子湯。繼后引皇上前來,就是要告知皇上此事,乾隆大發雷霆,前往延禧宮質問瓔珞,瓔珞坦言是自己利用皇上,為先皇后報仇,並且如今要替先皇后討一個公道。乾隆震怒,直言自己是一個帝王,帝王本就無情,二人就此決裂。

繼后贏得乾隆信任

皇上談及那爾布的死,繼后坦言自己如今已經通曉大意,知道皇上身為帝王種種的不得已,成功贏得乾隆的信任與倚重。

瓔珞指袁春望背叛自己

瓔珞遣散延禧宮宮人,稱自己已不需要人伺候。瓔珞叫袁春望陪自己去承乾宮,指責是繼后一步一步利用自己打倒他人,最後又對自己反戈一擊。瓔珞與繼后對質,並指袁春望早已背叛自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