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

告別25年的歌唱生涯 原來係舊情復燃…安室奈美惠正式引退 你要知道的9件事

娛聞

廣告

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在今年9月16日正式引退,雖然她早在去年已經宣布將會在今年這個時候正式從演藝圈引退,不過來到這一天,大批樂迷亦是非常不捨!自上年宣布引退後,其實安室也辦了不少演唱會和活動,希望能好好答謝fans一路以來的支持,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這天,有fans在澀谷街頭就看到很多人都依依不捨地跟安室say goodbye,拍照的拍照,更有人經過時,對著矗立的安室看板前鞠躬。不如就由小編跟大家回顧一下,安室的威水史吧!

撰文:Heitung@Central|圖片來源:張維中。東京模樣﹑節目截圖﹑facebook| 編輯:Heitung@Central

fans澀谷街頭不捨鞠躬!

雖然樂迷有千萬個不捨,不過就算你有多傷感,安室引退的時刻終於都來臨了!安室在去年9月20日,趁住自己40歲生日那天就宣布,自己會在出道26周年紀念日那天,即是2018年9月16日正式引退。

當時的消息已震撼全球的歌迷,之後都辦了一連串的告別活動,例如是出新歌﹑專輯﹑展覽和巡迴演唱會等等,fans都非常珍惜與偶像見面的機會!

據作家張維中。東京模樣在澀谷街頭所見,大批fans在街上的廣告板前﹑大電視下拍照,跟偶像說再見。

曾經引領澀谷潮流的安室,澀谷的朋友絕不會忘記她!她引退的一刻,整個澀谷街頭都充滿著大家對安室的愛。

不少人都寫下字句,貼在安室的海報附近!

作家張維中更表示:「一個男生經過矗立的安室看板前,居然鞠躬,真是把我嚇壞了。上一次看到有人對街上照片鞠躬是在曼谷。對象是泰皇。」可見,大家有多愛安室,同時也很尊重她!

除了表達對安室的愛意,也有人想感謝安室多年來帶了數之不盡的好作品和好表演給大家!

震憾程度同山口百惠引退不遑多讓!

去年9月20日,安室奈美惠趁40歲生日宣布,消息超震撼!引退前一天她返回家鄉沖繩,舉辦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We Love Namie Hanabi Show》。

會場有3000多個座位,大批粉絲一早就到了沖繩會議中心,希望趁著最後機會近距離見到偶像。日本媒體更指出,她的引退,震撼到簡直是跟山口百惠婚後引退差不多!

特別為佢搞煙花騷!

沖繩更為她舉辦《We Love Namie Hanabi Show》煙花匯演,一路隨着安室的歌曲,一路綻放。

安室當晚除了跟平井堅、蔡依林同台演出,還有跟事前無公布的山下智久合唱,超級驚喜!

山下智久7年前曾跟安室合唱《UNUSUAL》,山P這次突然現身,除了給了粉絲一個大驚喜外,二人再合作天打破一路以來盛傳兩人不和的傳聞!

超級細心為Jolin慶祝生日

台灣天后蔡依林也有演出,跟安室合唱《I’m not yours》!

碰巧那天正值蔡依林的38歲生日,她指能夠參演安室最後一場騷,是這生難以忘記的事,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14歲出道 安室成天后之路…

安室奈美惠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出生,據知,他的爸爸是琉球國士族後裔,母親平良惠美子是義大利裔駐沖繩的美軍與琉球國庶民後裔所生的混血兒。

安室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自己排行最細。後來她的父母離婚,安室由媽媽獨力湊大。

擁有四分一意大利人血統!

安室從小就對表演很有興趣,入讀演藝學校後,她在91年跟另外4位同學組成女團「SUPER MONKEY’S」,隔年發行首支單曲,以主唱身分入行!

安室在 95 年開始單飛,在小室哲哉的栽培下,成績愈來愈勇﹑氣勢愈來愈好!

《Chase the Chance》﹑《Body Feels EXIT》、《Don’t wanna cry》首首歌都耳熟能詳,很多首單曲都有百萬張的銷售量。

威水史多到數唔晒!

96年,只有19歲的安室推出專輯《SWEET 19 BLUES》,銷量高達336萬張,是她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專輯!

更是日本史上排名第13好的專輯!

之後推出的單曲《CAN YOU CELEBRATE?》也有超亮眼的成績,大賣230萬張!

直至現時,也有超多人選擇牛這首歌,作為婚禮時的主題曲。

今年年頭的日本樂壇盛事《第32屆日本金唱片大賞》,安室奈美惠更成為17年影音產品銷售額最高的歌手!

相隔21年她第2次獲得「年度歌手」的最高榮譽!

她的精選碟《Finally》大賣超過230萬張,歌曲下載量都有接近200萬次!

《Finally》同時獲得「年度大碟」及「最佳大碟五甲」的榮譽!安室連奪3個冠軍,也算是為自己的歌唱路畫上完美的句號!

天后的低潮期

97年正值她事業如日中天,突然在10月宣布與「TRF」成員SAM閃婚兼懷孕,98年她再升級做了媽媽!

淡出一年後,安室99年復出,但她的媽媽卻在當年被人殺害身亡,安室很是傷心,對她打擊很大,也影響了她的生活!

當時她復出後,遇上R&B風格的潮流,讓擅長舞曲風格的安室,人氣減弱了不少!

01年,她跟一手捧紅她的製作人小室哲哉分道揚鑣,之後又跟老公離婚。雖然人氣不女以前,不過她沒有放棄,再嘗試不同曲風。

之後再漸漸摸索到,自己擅長的音樂風格,再度受到fans的愛戴!

引退是為了…

除了要發展事業,同時是媽媽的她,背負著不輕的壓力。獨自照顧著孩子,她曾表示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很易累積壓力。

她又透露從20歲左右已經開始想封咪,所以她引退的事其實已經考慮了很久。

原來係舊情復燃…

不過近日就有日媒爆料,安室引退其實是為了與舊情人再婚。

安室5年前曾與前「瀧與翼」成員今井翼發展姊弟戀,當年他們兩人由朋友介紹認識,曾在東京被目擊拍拖約會,也有電視台以「大牌藝人秘密交往」報導,雖未有公開二人名字,但當時圈內已有不少人知道這段戀情。

而今井翼又巧合地在今個月13日離開傑尼斯,「瀧與翼」解散,今井翼也宣布退出娛圈。

兩人引退時間只相差一個禮拜,不少人開始覺得兩者之間有關係。

兩人暫時未有為這段傳聞澄清,但如果一切是真的,相信fans都會衷心祝福他們!

無論如何,相信安室看到大家對她的愛,一路以來的支持,引退前也創了不少好成績,也會感到相當安慰。

關鍵詞
引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