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

談32年婚姻之道 周潤發:唔想亦唔應該給她包袱

最新娛聞

廣告

周潤發(發哥)最近為電影《無雙》做宣傳,上月佢同發嫂(陳薈蓮)更夫妻檔接受了《魯豫有約》節目專訪,親身帶領攝製隊進行「發哥貼地日常一日遊」九龍城行街市、搭港鐵、selfie、行山等。夫妻二人更首度開腔大談二人相識相愛的經過,發嫂大爆:「佢(發哥)追咗兩年我先肯一起」。

撰文:東方新地|原文:SundayKiss | 圖片:鳳凰名人館微博、新傳媒資料庫、網上圖片

談32年婚姻之道 周潤發:唔想亦唔應該給她包袱

周潤發帶隊去街市「呃飲呃食」

節目中,發哥帶主持人魯豫體驗「發哥日常」:行街市。一入門就開始熟稔同各個檔主打招呼,行常買菜的檔攤,仲爆料發嫂每日喺街市都「呃飲呃食」。

發哥同攝製隊更去到水果店吃榴蓮,發哥搞笑咁話:「咁樣行一個圈返屋企都唔駛煮飯啦」。

市民求合照 從不介意被打擾 發哥:「幾秒算什麼」

經常在九龍城出沒的發哥,不時被市民野生捕抓,要求合照。被問到:「有沒有覺得被打擾」時,發哥相當親民咁話:「幾秒的,幾秒算什麼」

發哥自言:「我是一個很悶的人」

發哥係節目中被問到,「你覺得(發嫂)嫁給周潤發,辛唔辛苦?」發哥就表示自己係個好悶嘅人,擔心發嫂日常都會好悶。

透露每日做完運動就會成日留喺屋企唔出門,一度被發嫂誤會「有病」。

但是,作為陳薈蓮的老公,發哥就直言:「有她的照顧,我開心到不得了,感覺好舒服」

做周潤發老婆難唔難?發嫂:「做自己最緊要」

另一包廂,發嫂被問及:「做巨星的老婆係咩感覺?」發嫂則表示將自己當成普通人一個,沒有掛住做「周太」,在她看來 做每件事不需要太看重「條件」。

同時,她亦很感激發哥給她的尊重和自由。

結婚是驚喜 發哥:「唔想亦唔應該給她包袱」

周潤發曾經歷一段失敗婚姻,所以在和陳薈蓮交往時,曾直言「你要記住,我不會娶你」。發哥在節目中表示:「我覺得不想給她包袱,也不應該給她包袱。」

發哥曾經認為「兩個人走在一起,應該不是為了結婚」發嫂也從沒想過要跟發哥結婚,或許是因為愛一個人是無條件的。

直到1986年,發哥去紐約拍《秋天的童話》,發嫂以女友身分同行。當時發哥通宵拍戲,早上7點才收工,突然對發嫂提議「我們不如結婚」。

付出太多 發哥:「應該要給她一個名份」

發哥終於感受到「她為我付出得太多,我覺得應該要給她一個名份」

突如其來的求婚,沒有玫瑰和戒指,但發嫂還是答應了。發嫂憶起:「當日一早,兩個人就去了教堂簽證,給了15塊美金,就結婚了。」

發嫂:「佢(發哥)追咗兩年我先肯一起」

發嫂自言自制力極強,同發哥相識兩年,依然「未敢」去愛。發嫂透露,當時根本不認識「周潤發」是誰,朋友介紹就隨意答應去見面。

初相識時,發嫂認為發哥好有魅力,好迷人,但當時聽過「太多不好的傳言」,以至於她不敢去愛。

兩年時間,發嫂亦不會擔心發哥突然「走咗去」,她認為做女人要對自己有信心,而兩個人相愛是講求「緣分」。

經過發哥兩年間窮追不捨的約食飯、打電話、寫情信…發嫂終於被「收服」

周潤發談喪女之痛 樂觀性格鼓勵太太走出傷痛

周潤發日前接受節目《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專訪,再談與發嫂陳薈蓮1991年曾經歷喪女之痛。

發哥自言當時很快就釋懷,「因為兩個人同傷悲,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我只有不停的鼓勵太太。當時我處理壓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做運動、爬山。出出汗就好了。最重要是性格,我特別的樂觀,甚麼都不看重。」

 

發哥更引用《卧虎藏龍》一句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對白「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又形容自己現在是開朗、開心、有活力的人。

周潤發 一生至愛兩個女人

講到感情世界,發哥自認花心,只要是美女都欣賞。更指在電影中談了很多次戀愛,雖然戲是假的,但投入的感情都是真的。

發哥指跟鄭裕玲(Do姐)演過最多對手戲,在電視台拍劇時有兩年的時間,每日睜開眼睛就見到鄭裕玲。發哥指當時兩人的關係既是朋友又是「女朋友」跟「老婆」,好甜蜜。

而談及一生中最愛的女人,他就指是母親和太太。

發哥對未曾看過他電影的觀眾推介《秋天的童話》,因當中故事簡單愛情,不華麗,貼近生活。

圈中模範夫妻

婚後,發嫂盡心竭力當好妻子的角色,是娛樂圈的模範夫妻,她更成了發哥的賢內助、經紀人。

1991年時,發嫂懷孕了!兩夫婦都很高興,還一起布置女兒房間。一直以來發哥都很喜歡小朋友,發嫂懷孕期間,他經常伏在發嫂的肚皮跟孩子說話,可是,當孩子尚有兩星期就出世之際卻被判了「死刑」。

多年後,兩夫婦才道出「32年無子真相」,當時B女是因為臍帶纏頸致窒息而死。

發嫂用七年時間走出陰霾

發嫂曾在接受訪問時談到:「當時我選擇順產把BB『生出來』,不過產後,護士迅速抱走了她,因為老公不想我見到她而再受打擊。」十月懷胎的女兒沒有了。事後發哥靜悄悄清理好預留給孩子的房間,更在事情發生後,每天都陪著太太,結果,他們花了七年的時間才走出陰霾。

發嫂表示,對再懷孕仍有恐懼,而自從這次後,發哥沒有再提及生BB的話題,因為不希望老婆感到有壓力。

自91年發嫂陳薈蓮不幸小產後,發哥發嫂一直膝下猶虛,但原來他們多年前已選擇領養兒童,不過原來這位養子就是發嫂的姪仔,早於90年代已往澳洲留學!

拍戲賺錢是規矩

已經講過願意裸捐的發哥,在娛樂圈打滾數十年,自然家底豐厚。但對於拍戲收取片酬一事,就很有自己的看法。

當主持人陳魯豫問,能否不收錢拍一定能獲獎的電影,發哥就話「肯定不會」。他認為賺錢及片酬是該有的過程,每個人都應該守規矩。

「我依然有賺錢的動力,賺錢是規矩,動力在演戲。放錢到基金不是動力,演戲才是,演戲是心中的興趣。」

發哥直言不計較獎項得失,因為他享受演戲:「重要的是過程,演戲已經樂的不得了,沒有拿到獎也沒有失望過。導演說cut的時候就拿了獎,在環境里頭已經拿到最好的。拍戲最終的目的是要生活,要吃飯,不是為了拿獎。」

發哥始終認為電影是一門生意:「香港是個很現實的地方,要求你表演,拿到票房。跟著這個方向走就行,不需想太多。」

發哥愛妻金句

又話唔結婚,點解會改變初衷?發哥對發嫂說:

「呢幾年我一直都喺度觀察你,覺得你係適合同我過埋下半世,咁咪同你結婚囉。」

知道發嫂對再懷孕仍有恐懼,發哥對發嫂說:

「老婆,只要你喜歡就得,有冇小朋友都唔緊要,千祈唔好有壓力。」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