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

《再創世紀》勾起港人傷痛 盤點11位中招成雷曼苦主的藝人

娛聞

廣告

最近TVB劇《再創世紀》把2008年香港金融海嘯和雷曼事件融入劇情,勾起香港人當年的傷痛,原來今年是事件發生的十周年,當年不少為人熟悉得的藝人因雷曼事件身家大跌,成為「雷曼苦主」。

撰文:STELLA |圖片:Instagram、劇照、微博@劉若英 |編輯:Evita Suen@Central

盤點11位中招成雷曼苦主的藝人

《再創世紀》頭兩集講述鍾嘉欣父母因迷你債券投資失敗而自殺。

當年有不少藝人都因為雷曼事件損失巨大,成為活脫脫的「雷曼苦主」。

1. 曾志偉、曾寶儀

曾志偉當年損失巨大,不獲賠償,他和女兒曾寶儀也被傳損失逾千萬元新台幣。在不獲賠償的情況下,曾志偉曾說那些都是他的血汗錢,希望政府都照顧一下他們。」

曾寶儀也曾在網上說:「這回真的血本無歸了,恐怕連人生都要重新開始。」

2. 張學友

張學友在2009年出席活動時承認受雷曼債券拖累要全面復出,據聞慘蝕逾4,000萬,身家暴跌。之前只是選擇性地開演唱會的學友要在歌影兩邊吸金。

3. 鄭裕玲

當年鄭裕玲的投資虧蝕四分之一,也直說已經不看任何報導,以免令自己心情更差。她說在三間銀行裡,有一間虧蝕得比較慘。不過精明的DoDo姐已表示早在雷曼爆破前大半年就叫銀行停止入貨了。

4. 林建明

林建明當時受傷無法工作七年,在銀行購買一百萬美元迷債及二百萬港元雷曼掛鈎的投資產品。後來得知不獲賠償後抑鬱症病發,情緒激動並要接受治療。

5. 鍾慧冰

鐘慧冰當年投資逾千萬元的積蓄化為烏有,因此患上抑鬱症,心靈受到創傷。她曾說過雷曼事件是她人生中最難過的一關,辛苦工作20年的積蓄,一夜之間化為鳥有,當時她為養家要被逼復出做主持。

6. 劉若英

劉若英承認投資失利,損失慘重,本來打算在2008年完成小巨蛋的演唱會後就淡出娛樂圈,可惜因為雷曼事件而要把「退休之日」延期了。

劉若英即使腳痛,靠打針止痛和做手術治療外,也要無奈負傷復工。

7. 李嘉欣

除買入雷曼外,李嘉欣投資的其他股票在金融海嘯中也有虧損,她在出席活動時坦身損失一半身家,外界估計至少過億元。

8. 梁詠琪

除了買入雷曼外,梁詠琪同樣也在其他股票投資,身家蒸發5份之1,不過她表示幸好沒有大傷元氣。

9. 蔡依林

蔡依林在雷曼事件中損失1000萬台幣,她表示:「還好不是很多錢。」不過蔡依林坦言接下來的投資會走保險路線。

10. 關菊英

關菊英在一次電視台演出時承認雷曼爆破令她損失了7位數字,提起也心痛。

11. 李香琴

據聞李香琴因為投資與雷曼掛釣的股票而損失約420萬元。

 

曾志偉啜爆性感女模影片詳情?

近日曾志偉與一名性感女模慶生的視頻流出,從片中可見曾志偉在飯局中為壽星女熱唱生日歌之後,特意走向女模身旁一同吹蠟燭,隨後更…詳情請看

被啜爆的性感女模是誰?

影片流出之後,女模的身份背景亦立即被起底。原來女模擁有180cm魔鬼身形,曾經被傳是擔任過多間上市公司主席富豪余錦基的契女…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