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

兩大影帝《無雙》鬥演技!周潤發 郭富城 製假鈔過程全公開

最新娛聞

廣告

電影《無雙》由《無間道》《竊聽風雲》黃金班底莊文強及麥兆輝創作,前者擔任編劇及導演,後者則任藝術總監,最具觸目的,是兩大金像影帝周潤發與郭富城(城城)同場飆戲,合演者尚有張靜初、廖啟智、周家怡、張松枝、張建聲、孫佳君、吳嘉龍,電影橫跨加拿大、泰國及香港拍攝,而電影會公開鮮為人知假鈔製作過程。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無雙》預告片截圖

周潤發、郭富城《寒戰2》後再次合作!

偽鈔畫師李問 (郭富城 飾)在泰國失手被擒,香港警方引渡回港。律政司檢控前,國寶級畫家阮文(張靜初 飾)前來保釋,雙方達成協議。只要李問供出偽鈔集團主腦「畫家」(周潤發 飾)真正身份,便轉為污點證人,李問無奈作證。
九十年代,溫哥華,李問和阮文本是對畫壇情侶,可惜畫作寂寂無聞,窮困潦倒。李問偷偷製作假畫維生,卻被阮文識破感情破裂。可幸作品卻被畫家看上,高價邀請加入偽鈔集團。李問為支持阮文而答應加入,和一眾專家穿梭歐亞北美,解破九六年新版美鈔所有防偽技術,造出幾可亂真的「超級美元」。與此同時被捲入集團一次又一次血腥屠殺,李問多次逃走,都逃不過畫家天羅地網,最後更被陷害入獄。李問向警方和盤托出,可是畫家已人間蒸發!

電影由《無間道》《竊聽風雲》黃金班底莊文強及麥兆輝創作,前者擔任編劇及導演,後者則任藝術總監,最具觸目的,是兩大金像影帝周潤發與郭富城(城城)同場飆戲,合演者尚有張靜初、廖啟智、周家怡、張松枝、張建聲、孫佳君、吳嘉龍。

故事由郭富城飾演的偽鈔畫師在泰國失手被擒引渡回港開始,此時由張靜初演的國寶級後現代主義畫家保釋他,警方要城城轉做污點證人,供出由周潤發演的偽鈔集團主腦「畫家」真正身份及行蹤,城城從而娓娓道來如何被周潤發招攬加入的經過,甚至他與張靜初的真正關係。電影中展現了極少見的偽鈔製作過程,如畫稿、製版到印製等等的程式,都一一展現到觀眾眼前。

偽鈔製作過程全公開

影片鉅細無遺地呈現製作偽鈔所遇到的難題、複雜高難度的技術、繁複的印製過程,如繪圖、製電版、無酸紙、變色油墨、浮水印、摩爾紋等,看罷猶如上了一課通識堂。擅長畫複製畫的郭富城,答應發哥的要求加盟偽鈔集團,城城一筆一筆咁畫稿去複製美金的母版。

鏡頭一轉,之後步驟係做電版,然後造浮水印,最後就是印製!

當中亦介紹了兩個道具,包括變色油墨及無酸紙。

影片除呈現人性的命運與悲劇外,末段導演莊文強更大玩扭橋騙觀眾,絶對出人意表,完全配合影片真與假的主題!而周潤發也在電影中爆金句,一開頭已表明︰「任何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當完成「有心,假貨都可以做得比真貨好!」

重現《英雄本色》Mark哥銀紙點煙

發哥在《無雙》都有不少型爆動作場口,而呢個太陽眼鏡、長身乾濕外套及戴黑色手套造型,加埋用銀紙點煙,相信唔少人都諗起佢喺86年由吳宇森執導的經典電影《英雄本色》,飾演Mark哥都有用銀紙點煙嘅型爆動作!

故事簡介

偽鈔畫師李問 (郭富城 飾)在泰國失手被擒,香港警方引渡回港。律政司檢控前,國寶級畫家阮文(張靜初 飾)前來保釋,雙方達成協議。只要李問供出偽鈔集團主腦「畫家」(周潤發 飾)真正身份,便轉為污點證人,李問無奈作證。
九十年代,溫哥華,李問和阮文本是對畫壇情侶,可惜畫作寂寂無聞,窮困潦倒。李問偷偷製作假畫維生,卻被阮文識破感情破裂。

可幸作品卻被畫家看上,高價邀請加入偽鈔集團。李問為支持阮文而答應加入,和一眾專家穿梭歐亞北美,解破九六年新版美鈔所有防偽技術,造出幾可亂真的「超級美元」。與此同時被捲入集團一次又一次血腥屠殺,李問多次逃走,都逃不過畫家天羅地網,最後更被陷害入獄。李問向警方和盤托出,可是畫家已人間蒸發!
導演:莊文強
主演: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廖啟智、王耀慶
級別:IIB
上映日期: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