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魔

點樣由瘦底變大隻?《毒魔》Tom Hardy 十年操肌歷程

最新娛聞

廣告

繼去年《鄧寇克大行動》之後,Tom Hardy終於以《毒魔》再出現在大銀幕上與影迷見面。今次Tom Hardy操足肌做主角,相信除了用精湛的演技外,Fit到爆的身材一定會迷死不少粉絲!近年的Tom Hardy給觀眾留下了一個粗獷肌肉型男的印象,但其實他初初出道時的身形卻和現在大相徑庭。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劇照、Instagram

今次Tom Hardy飾演毒魔,雖然沒有「露肉」的場面,但一樣要求以魁梧身形演出。《毒魔》的劇組為Hardy請來兩名職業MMA戰士Nathan Jones和Dan ‘Villi’ Edwards和他一起訓練。他今次運用混合武術,拳擊和柔術作主要訓練方式,每週訓練多達五次 ,有時甚至會每天兩次。

 

Tom Hardy是在21歲時參加模特兒選秀出身的,所以當時的高挑偏瘦削一點。他當年走的是有點花花公子小白臉的路線,和現在Man爆健碩形象大不同。

身型變化之大,真的有點難以置信!超勁!

除了在模特兒方面發展外,Tom Hardy同時也在戲劇方面一路努力。他在初出道的十年間,一直接拍不同類型的電影、電視劇和舞台劇不斷磨練演技得以進步,但就在個人的形象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大約在十年前,他在電影《Bronson》中主演一個英國臭名遠揚有暴力傾向的困犯。因角色需要,五個星期內,他在沒有使用類固醇產品的情況下以雞肉和白飯作為日常主食,而薄餅、雪糕和可樂就作為零食,結果他以每個星期增7磅的成績,再加上做俯臥撑,腹肌練習和阻力訓練,最後練出來的硬漢肌肉男外形,徹底顛覆了以前他在大銀幕前奶油小生的形象。

在拍攝《Bronson》後,Tom Hardy比以前胖了很多,難以回復到以前的正常中等身材,這對他造成了煩惱。

2011年Tom Hardy接拍《鋼鐵鬥士》,他要飾演的是一個從海軍陸戰隊退役的年輕軍人,後來更成為MMA綜合格鬥競賽參賽者的角色。

為了這個角色,Tom Hardy再次操肌,在操練身形上的功夫甚至比《Bronson》時再下一城。他今次採用的健身方法和《Bronson》時的完全不同。首先在飲食方面,他需要減掉15%的身體脂肪,所以要戒食澱粉質,同時則要大量吸收蛋白質。

而操練方面,他則要同時掌握拳擊、泰拳、跆拳道和柔術,務求令到自己完全符合戲中角色體格。最後,他足足過了八個星期每天分別用兩個小時打拳擊,兩個小時打泰拳,兩個小時的練柔術,兩個小時跳舞和兩小時舉重的生活。

2012年,Tom Hardy再次接拍需要操肌的角色——《蝙蝠俠:夜神起義》中身材壯碩的Bane。有了前兩次操肌的經驗,Hardy的體魄已經比《Bronson》時強了不少。

這次他增磅約14公斤的肌肉,每天進行四次訓練,分別是在早晨,午餐時間,傍晚和睡前,每次持續約20分鐘,主要集中訴針對肌力和體能的負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