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

有雙下巴看上去老幾歲!5個壞習慣引致雙下巴愈來愈明顯

生活

廣告

有沒有發現身邊或者街上的女生即使很瘦,但也會有個小小的雙下巴出現,不一定肥胖才會引起雙下巴,皮膚老化鬆弛加上重力也會令雙下巴出現,但是撇除這些外來因素,原來平日的壞習慣也會造成雙下巴!如果你有以下這5個壞習慣的話就要趕快改掉啦!

撰文:C Lam|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 | 編輯:東方新地

有雙下巴看上去老幾歲!5個壞習慣引致雙下巴愈來愈明顯

1. 低頭玩手機

科技發達帶來很多副作用,其中滿街的低頭族就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原來長時間低頭容易令下顎位置的肌膚變得鬆弛,長期下去就會形成雙下巴,更會令頸紋增加!建議看手機或者即使看書也好,把物件放在和眼睛呈水平線的位置,每過半個小時就可以休息一下紓緩眼睛疲勞,伸展一下肩頸肌肉。當然時刻要提醒自己不要低頭,空閒時間也看少一點手機,小心雙下巴!

2. 不注重護膚

25歲過後,你會明顯地感受到皮膚和新陳代謝慢慢變差,所以一定要勤力護膚和按摩,女人是不可以懶的!可以使用一些有緊致功效的護膚品,特別是針對下巴和頸部的產品,搽的時候要進行按摩,多做拉提的動作,堅持下去皮膚就不會那麼容易鬆弛!

3. 愛吃煎炸食物

大家都知道過多的鹽份和熱量對女人是不好的,不但會加劇水腫,臉部會變得浮腫,雙下巴也因此很容易形成。平日很少喝水,又喜歡辣、鹹等重口味的食物,體內水份不足的情況下就會引致浮腫。所以一日最好有8杯水,睡前半小時和起床後1杯暖水,也有助補充睡眠時流失的水份。

4. 寒背

坐姿不正確、習慣寒背和頸椎前傾也是引致雙下巴出現的成因之一。很多人平時不自覺地就會寒背或者頸部前傾,自己也沒發現,所以時刻提醒自己,有這個習慣的時候就要立即糾正,如果不是下巴位置也會變得鬆弛,雙下巴就會走出來了!

5. 咀嚼次數太少

如果平日食飯總是很快吃完,那就要改變這個陋習了,因為咀嚼食物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當咀嚼次數太少的時候,下顎肌肉得不到適當的訓練,就會變得鬆弛衰弱,雙下巴就會形成,所以每次一口食物最好左右各咀嚼約10次,然後重複1到2次,記得左右兩邊的咀嚼次數要平均,如果不是就會有「大細面」啦!另外多咀嚼還可以燃燒面部肌肉脂肪,除了瘦面之外還可以減壓和消除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