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化女王

【標化女王】現代職場版《延禧攻略》開拍!吳謹言玩辦公室政治對付小人

最新娛聞

廣告

先前大熱的《延禧攻略》讓許多人,特別是職場的小職員們看了心情大好,堪稱「爽劇」,在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身上也學到了許多道理。而最近吳謹言又成為了女主角,開拍《標化女王》,也被稱為現代職場版的《延禧攻略》。

撰文:東方新地、Anna|圖片來源:劇照、Instagram

《標化女王》開拍!吳謹言玩辦公室政治對付小人

《延禧攻略》中,魏瓔珞從一介小宮女,一路憑著過人的意志力,披荊斬棘,還把要陷害她的一群妃嬪拉下,最後更拉下了繼皇后,成為統領六宮的令皇貴妃。許多劇迷都發現《延禧攻略》中有不少的職場智慧,不過終歸是古裝劇,許多智慧也難以真正應用,如今有了現代版《延禧》—《標化女王》,就真正由吳謹言傳授職場秘訣了。

《標化女王》所指的是人生中標準化的女王,不過劇中的女王並不是在說吳謹言,她飾演的章小魚只是職場中一個新人,加入了法國著名化妝品牌公司成為了殷桃飾演的辦公室女王林睿的助理,林睿個性強硬霸道,但她銷售成績卻讓人不得不佩服,幾乎是化妝界所有人的崇拜對象。

《延禧攻略》中,魏瓔珞有富察皇后提點照顧,而在《標化女王》中,吳謹言也是得到林睿的栽培,跟著林睿學習,迅速成長起來,最終也成為了女王。如同魏瓔珞的個性吸引了富察傅恆,章小魚的個性也吸引了何潤東飾演的鑽石王老五溫哲,展開了一段浪漫戀情。

吳謹言上節目機智回答題問

最近,吳謹言出席內地節目《奇葩說》嘉賓,點知被主持人提問:「是她(周迅)演得好還是你演的好?」,吳謹言即刻展現劇中「第一辯手」嘅機智,先係傻笑一番!

之後,吳謹言就以肯定語氣講:「周迅。」,相信呢個答案作為前輩嘅周迅知道都會非常高興!

吳謹言團隊 被數三宗罪

點名鬧爆吳謹言的《中國電影報道》是屬於央視的電影頻道,他們今日凌晨在微博指稱在本月25日下午採訪吳謹言時,採訪組共7人提前半小時到達現場,卻臨時接獲吳謹言的團隊通知,要改地點到十幾公里外的地方進行採訪,而在採訪組直奔新地點後,吳謹言團隊卻尚未協調好場地,要求採訪組支付場地費用,之後更告知採訪組吳謹言接下來有其他的工作安排,剩下的時間跟本不夠讓採訪組人員架設好設備做採訪。

《中國電影報道》在發文中表示:「尊重別人的工作,尊重別人的時間,是一個青年演員最基本的素養。在工作中,都有可能遇到各種不同的問題,可以相互溝通相互理解。但我們對吳謹言團隊處理這次採訪事件深表遺憾,希望這是他們的第一次,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從藝路上任重道遠,德爲先。」更將發文「置頂」。

其後在今早1時50分,由《延禧攻略》製作人于正所成立的歡娛影視對《中國電影報道》的指控作出回應:「對於貴媒體所描述狀況,我們會徹查清楚、內部檢討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責。對於給此次採訪團隊所造成的損失以及精神傷害,我們誠懇道歉。」

對接人被嚴重警示

之後「徹查」到上午11時,歡娛影視在微博上向《中國電影報道》的欄目組發出公開信致謙,表示對吳謹言團隊此次在溝通媒體上出現的嚴重失職「深感慚愧」,並已對「相關對接人」作出公司內部的「嚴重警示」。

吳謹言:誠懇致歉

近半小時後,吳謹言在微博轉發歡娛影視這份公開信,並簡短留言:「我和團隊向 @中國電影報道 節目組誠懇道歉,對不起!希望自己成長中的每一步都有媒體和大眾的監督。」同時亦把這段留言「置頂」。

網友紛紛指央視旗下媒體罕有地點名公審藝人,可見對吳謹言團隊的不滿程度已爆燈,雖然吳謹言和其經紀公司已公開道歉,但有傳言指媒體已決定聯合封殺吳謹言。

而網友對吳謹言的道歉反應兩極,有粉絲力撐偶像,指吳謹言只是受團隊拖累,並紛紛表示心疼吳謹言。

網友:太敷衍

但亦有不少網友指吳謹言在採訪過了三天後才道歉「無誠意」、「太敷衍」,並指她不可能在團隊中毫無話語權。

關鍵詞
吳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