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雄心

【烈火雄心】緊接《法證先鋒III》播出 盤點8套最想深宵重播的超級神劇

最新娛聞

廣告

深夜才是煲劇的最好時段!1998年的經典神劇《烈火雄心》將會緊接《法證先鋒III》於6月13日於無綫深宵重播。其實近年TVB深夜重播的電視劇都是80,90年代的神劇,未睇過嘅觀眾當新劇咁睇,都一定覺得比起依家啲TVB劇高汁好多,而以下呢8套都係公認嘅高質神劇,相信就算在深夜時段重播都會坐定定追看!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劇照

 

神劇《烈火雄心》講啲咩?

《法證先鋒III》喺6月12日播完,緊接播出的是由古天樂、、關詠荷王喜、錢嘉樂,及鄭敬基等主演的消防劇《烈火雄心》會緊接在6月13日深夜播出。《烈火雄心》全劇共43集,由王心慰監製,以一群肩負起救火救人為使命消防員作故事骨幹,表揚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而私下他們各自也面對感情關係的故事。該劇獲得香港消防處全力支持協助拍攝當中於第39至40集之鴻運大廈大火場景參照了嘉利大廈五級火警。該劇於1998年首播時,大結局更創下41點收視佳績,如今重播真係不可不看!以一群肩負起救火使命的消防員作故事骨幹,表揚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

 

古天樂 鄧一君 兄弟情超感人

在《烈火雄心》唔係一味講救火,仲有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劇中飾演二哥劉海柏(古天樂飾)悉心照顧智障的弟弟劉海寶(鄧一君飾),劇情超感人。

 

 

 

盤點8套最想深夜重播的高質神劇

1. 無頭東宮

TVB在2002年的劇集,由陳妙瑛、向海嵐、張兆輝及魏駿傑主演的《無頭東宮》。當時向海嵐飾演的奸人楚楚讓人影響深刻,雖然超靚但奸到讓人牙癢癢,凌雲也演得很慘情,劇裡每位都是好戲之人,最重要是劇情緊湊,現在再睇都唔會感到悶!

小編最記得換臉的這一幕,當時的電視特技來說已經算很高級,睇到心驚驚!

這對奸人也是讓人想將他們千刀萬剮!

2.尋秦記

這麼多年來,古天樂飾演的項少龍依然是無人可代替!就算不斷有翻拍的版本,依然比不上古天樂的這個版本呢!古天樂版項少龍演得十分鬼馬精靈,最重要的是年輕時的他超級帥氣,難怪劇中左擁右抱,身邊一堆美人圍繞。

《尋秦記》中超級多氣質美女,宣萱、郭羨妮、滕麗名、雪兒等,個個古裝都無得輸!

3. 戀愛自由式

2003年上映的劇集《戀愛自由式》集合一班青春少艾,以游泳作為題材,當中那一招「破冰轉身」,相信至今觀眾仍記憶猶新,另外影響最深刻之一的當然還有一講名就自動在腦海響起的主題曲歌詞!

4.美味天王

由沈殿霞「肥姐」帶著一眾視帝視后級演員,陣容龐大,事隔多年,劇中的經典主題曲、角色依然讓人念念不忘。劇中美味園餐廳老闆秦萬石在參加廚神比賽時敗在了自己的徒弟金一山手下,因無法面對打擊而選擇逃避。他的妻子和女兒只能努力地支撐著餐廳,等待秦萬石歸來。然而女兒蘇蘇廚藝不佳,客人也紛紛離開。無奈之下,妻子湯圓圓只能出售股份,而接手的大股東便是打敗秦萬石的徒弟,他化名為田味吉,教導蘇蘇廚藝,一對歡喜冤家就此誕生。

歐陽震華bobby在劇中演出搞笑,單是外型都讓人笑出聲,十足十耶穌!

5. 難兄難弟

1997年的《難兄難弟》,這是TVB一直以來少有的青春歌舞劇,雖說是在描述六七十年代香港娛樂圈的盛況,但劇集表現幽默輕鬆,有劇情還載歌載舞,在當時也是極受觀眾歡迎,而且「撈家」和吳鎮宇的搞怪演技也深入民心。

6. 鐵馬尋橋

還未超過十年的神劇,在播出的時候無什麼人看好,怎知劇情峰迴路轉,還有高潮迭起的對決,每一個角色的描寫都十分到位,背景是民初的三十年代,更注入了真功夫較勁,讓人看了熱血沸騰,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見到這張圖好像有聲一樣,鄭嘉穎的這一聲「呀」圖在網上爆紅,表情十分到位!

7. 巾幗梟雄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這句話肯定大部分人都聽過,而這套電視劇也肯定大部分人都印象深刻,不但劇中柴九和四奶奶的角色深入民心,兩人的演技得到廣大觀眾的激讚,黎耀祥也因此劇取下影帝的獎項。當時一到播放時間個個都坐定定看電視,現在想望一眼電視都難。

8. 齊天大聖孫悟空

要講起西遊記中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相信許多人的腦袋里肯定第一時間浮起張衛健的孫悟空版本。他那句「噼啪你個𠾐的咚」在當時是很多人的口頭禪,還有多個經典對白和歌曲到現在都能倒背如流,對觀眾影響十分深刻,也是最有趣的西遊記電視劇版本。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