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水

就算幾瘦都有機會患上脂肪肝!超簡單枸杞水清肝又降血脂

生活

廣告

現代人特別是上班族經常食飯不定時,而且多肉少菜,長期攝取高熱量、高糖份、高油的食物還很容易患上脂肪肝,千萬不要輕視這個病,不管肥瘦老嫩都可以患上!不過原來枸杞水就是脂肪肝的頭號敵人,要預防脂肪肝就要多喝了!

撰文:C Lam|圖片來源:Instagram、Facebook |編輯:東方新地

就算幾瘦都有機會患上脂肪肝!枸杞水清肝又降血脂

都市人很多都生活作息顛倒,加上街邊速食又多,病痛的機率升高。特別是近幾年很多人喜歡喝珍珠奶茶或者各種水果茶類飲品,這些飲料很多都含有高濃度的玉米糖漿,這種糖漿會令人上癮,而且沒有飽肚感,糖分會轉換成三酸甘油脂,堆積在肝臟,最後形成超難減的脂肪。

另外現代人的飲食受西化影響,市面上很多煎炸、高油分的食物當正餐,可以見到脂肪肝已經有年輕化的跡象,連小學生也曾經患上脂肪肝,而且並不是肥人的專利!幸好的是輕度的脂肪肝可以靠改變生活習慣去治療,最重要就是減重、避免飲酒、高糖高油和煎炸類的食物。

除了脂肪肝是都市人常見患病之外,還有血脂偏高的跡象!血脂顧名思義就是血液中的脂肪,隨著年齡增加,膽固醇代謝能力變差,血液中不好的血脂濃度很容易過高;加上現代人經常攝取熱量過多,多餘的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積聚於身體和器官,如果再缺少運動,肝膽的排毒失常,長期下來就很容易造成動脈硬化、血管內壁堵塞等心血管相關疾病!

超簡單枸杞水清肝明目

當肝功能失調,就會影響肝臟的排毒功能,所以無論高矮肥瘦都可能會患上脂肪肝,平日可以多沖枸杞水來喝,因為枸杞營養豐富,富含胡蘿蔔素、尼克酸及鈣、磷、鐵、鋅等元素,不但對造血有促進作用,還可以抗衰老、抗腫瘤、補肝腎及降血糖等等益處,是對抗脂肪肝和降血脂的重要食材。

枸杞水的做法也非常簡單,在浸泡之前先把枸杞稍微洗乾淨,然後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其它食材例如菊花、紅棗等等,沖焗飲用即可。

關鍵詞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