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

古天樂:「2018年充滿了離別的哀傷!」 微博三度發文感嘆名人離世

最新娛聞

廣告

過去的一個月裡一共有四位名人離逝,包括岳華、金庸、鄒文懷以及藍潔瑛令即將完結的2018年造成不完美。相信娛樂圈內不少人都覺得可惜及悲傷,而藝人古天樂也發文概嘆有太多巨人逝去。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劇照、古天樂微博

古天樂:「2018年充滿了離別的哀傷!」 微博三度發文感嘆名人離世

2018年,先後有4位名人離世,令娛樂圈氣氛一直處於哀傷。藝人古天樂亦在其微博發文,以巨人為題,寫了幾句:「2018年對香港人來說,
真是充滿了離別的哀傷,實在太多巨人逝去,包括早前的劉以鬯先生和高錕先生,前幾天的金庸先生,還有今天電影界巨人鄒文懷先生,他們都是香港真正的精英。」

1995年,無綫劇集《神雕俠侶》中飾演楊過的古天樂對金庸的離世相當感觸,也在微博發文,寫道:「俠客再見下午收到金庸先生離開的消息,心裡當然很難過,但我們不妨用另一個角度看,就看待成這位大俠已經正式超脱紅塵俗世,徹底退隱江湖。我作為一個演員,曾經演出過他筆下的楊過,這是我深深的榮幸。大俠的精神永遠長存在他作品之中。」看來古仔對於金庸的離世感不捨,亦非常尊重及對金庸有感謝之心。

可惜巨人一個又一個地離開,古仔第三度發文,今次是為了藍潔瑛小姐。

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的古仔表示會盡力去處理藍潔瑛的身後事,如今正積極與藍潔瑛胞姊聯絡。

資深藝人岳華加國病逝 傳近年患病致體形消瘦

前無綫藝人岳華早年移居加國,多香港、加拿大兩邊走,而2015年完成無綫劇《張保仔》後未有拍劇,也鮮有返港,有傳他患上糖尿病,由而在加拿大居住的岳華,一直獲得太太恬妮悉心照顧!

武俠小說宗師金庸離世

《明報》創辦人、世界首屈一指的武俠小說家查良鏞(筆名金庸) 昨日(30日)下午於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4歲,消息震驚全球華人。金庸先生一生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等,其創作的武俠故事在華人世界無人不曉,讀者遍及全球。作品亦曾多次被改拍成電視劇、電影,對影視文化界影響深遠。

 

【鄒文懷逝世】一代電影教父鄒文懷離世 享年91歲

鄒文懷原名鄒定鑫,曾於香港聖士提反書院就讀,1949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畢業後返在《英文虎報》任職體育記者。因為英文流利,鄒文懷在1951年任職美國新聞處主持美國之音。1959年加入邵氏任邵氏宣傳主任,60年代中期更晉升為製片主任和行政總裁,但同年他因為對公司的薪金制度不滿而離職。

離開邵氏後,他與同在邵氏工作的何冠昌、蔡永昌及梁風,自組公司成立嘉禾公司,並買入國泰片場舊址(即斧山道),改名為嘉禾製片廠。1971年鄒文懷重金禮聘從美國請李小龍返港加盟,拍首部電影《唐山大兄》,上映時不單止叫好叫座,更創下當時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票房紀錄達319萬,李小龍亦一片成名,其後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和《死亡遊戲》等更揚威海外。但73年李小龍猝逝,一度令嘉禾陷困境!

直至1974年嘉禾找來許冠文加盟,由許冠文、許冠英、許冠傑創作的一系列許氏兄弟喜劇作品如《鬼馬雙星》、《天才與白痴》、《半斤八兩》等,多次刷新香港開埠以來票房紀錄。

鄒文懷獨具慧眼,1980年發掘另一位當時剛掘起的武打巨星成龍加入嘉禾,拍首部合作的電影《師弟出馬》,期後拍了多部賣座電影包括《殺手壕》、《炮彈飛車》、《龍少爺》等。

其後鄒文懷又在74年邀得許冠文加盟旗下,其中《鬼馬雙星》以625萬元再破票房紀錄,而影星張曼玉亦是旗下藝人,張曼玉亦憑《阮玲玉》奪得柏林影展女主角,可謂星光熠熠。

97年香港電影業日漸衰落,加上亞洲金融風暴,再者嘉禾創辦人之一的何冠昌同年離世,07年鄒文懷將手上的嘉禾股份售予大陸富商伍克波。09年8月,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橙天嘉禾。

香港「電影大亨」鄒文懷在電影路上成績輝煌一片,不過他的個人生活亦頗戲劇化,本身已有正室袁曦華及女兒鄒重珩。雖然鄒文懷晚年經常拖住女兒鄒重珩出席公開場合,鄒文懷與正室袁曦華,育有女兒鄒重珩,鄒文懷很疼錫女兒,自小親自教導。

但其實一向最欣賞才女的鄒文懷,私下亦有一名情婦叫伍淑芳,是五十年代尾的一名女作家,而伍淑芳亦為鄒文懷誕下兩名私生子鄒重珏及鄒重璂。鄒文懷的私生次子鄒重璂,其實是香港「天一醫療機構」的創辦人,至於大仔鄒重珏,則於美國任職土木工程師,而鄒文懷亦曾親口證實過他與私生子的關係,更形容鄒文鄒重璂是「獨立有成就」。

藍潔瑛 倒斃馬坑邨住所

藝人藍潔瑛倒斃赤柱馬坑邨良馬樓寓所,享年55歲。今日凌晨零時許,54歲姓雷女子到上址5樓一單位探訪藍,發現單位內傳出異味及電視機播放聲音,但無人應門,隨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由消防員破門進入屋,發現藍倒臥廁所地上,經檢驗後證實死亡。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