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

靚女搭飛機驚遇「神秘乘客」 網友:真係好好運!

熱話

廣告

唔少人搭飛機時都可能會諗下自己會唔會好好彩咁遇到明星藝人,而最近有女乘客搭飛機機往釜山途中,突然驚遇一位「神秘乘客」!其後,更令唔少同機乘客非常驚訝會遇到呢位「神秘乘客」!

編輯:東方新地|原文:Gotrip-Alva | 圖片及資料來源:dispatch.co.kr

29號釜山航空 發生空中驚魂

事件發生於早幾日的10月29日,韓國釜山航空下午兩點半一班由首爾金浦機場飛往釜山金海機場的航班,竟然發生空中驚魂!

本來航班如常起飛,大家都在空中打算休息一會的時候,有位女性突然尖叫,從她驚慌的聲音中,聽到一句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話……

乘客超不安 半空現蟑螂

原來是坐在前排座位的一位女性看到有隻蟑螂,空服員聞聲前去安撫她,之後幫她換了位置,就出動捉蟑螂。

可是,坐在這女性後面的乘客就慘了,不能換座位之餘,整個飛行過程都非常不安,害怕蟑螂會走到他的位子,看著蟑螂一會爬到他的袋子上,一會跑過他的座位旁邊,但空服員還是捉不到這蟑螂……

最終空服員要出動到殺蟲水,才成功消滅機上的蟑螂。可是,本來已經被蟑螂破壞了心情的乘客,還要聞著殺蟲水的味道,令他們更難受不適了。

事後,釜山航空都承認該航班上有三隻蟑螂,並承諾日後會致力加強消毒工作,並向客戶道歉。

在飛機上見到蟑螂真的超恐怖……整個旅遊的心情都被破壞了。

你對 曱甴 的認識有多少?

蟑螂,香港人俗稱的 曱甴 。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但你是否認識陪着你長大的牠呢?原來曱甴都有品種之分!香港蟲害控制從業員協會會長梁廣源表示,香港最常見的主要為德國和美洲蟑螂,他直言,坊間有不少天然驅趕 曱甴 的方法,但這些方法大多沒有科學根據,利用「曱甴屋」、殺蟲劑等才是最有效令蟑螂死亡和不再出現。

氣味篇

01 | 日本主婦教路:薄荷葉趕

日本的家庭主婦都有蟑螂 煩惱,一位主婦分享她的小秘訣,方法簡單,材料又不複雜,馬上成為網絡熱話!她用了在100円店就能買到用來裝茶葉的茶包,一包就有100個,再用在乾貨店買到的檸檬葉乾,製成香包,放在家中常有蟑螂出沒的地方,就可以趕走牠們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自家栽種天然無污染 #薄荷葉

A post shared by 葉青華 coffeeRoaster (@chinghua_mr.dodo) on

02 |九層塔

先將九層塔的葉子塞入絲襪內,然後置於陽光下曬一至兩天,這樣做可抽乾九層塔的水分,令九層塔的氣味揮發出來。 接着將內置已曬好之九層塔的絲襪袋綑綁妥當,置於家中陰暗處及牆角等地方,因為蟑螂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這樣就可趕走牠們。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九層塔 #植物 #微距

A post shared by Mr. Fish (@hsianices) on

03|橙皮加檸檬皮

首先將橙皮和檸檬皮洗淨,然後將之曬乾或烘乾,再放入一個透氣的小袋子內,將小袋子放入櫥櫃內,這樣可有助驅趕蟑螂。

梁廣源認為,用其他氣味驅趕蟑螂未有太大作用,因牠們多出現在廚房和溝渠等地方,該處的氣味遠比其他香氣大,而且即使蟑螂因此被趕走,亦只會到別的地方匿藏,未能根絕!

進攻篇

04 | 啤酒餌誘

利用空啤酒樽,剩一點酒作誘餌,再加砂糖,將瓶口斜靠在牆壁上,蟑螂會源源不絕掉進瓶子。如果捉住活蟑螂在瓶子裡,建議用熱肥皂水將其燙死。

05 | 蘇打粉溝糖

糖和蘇打粉互相混合,會產生鹼性氣體消滅蟑螂。另外,也可用熱水溶解硼酸拖地,乾燥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縫隙,預防蟑螂。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全天然洗衣粉DIY workshop👖👔👗 DIY Laundry Powder Workshop 常聽說市面洗衣粉含有螢光劑、致敏源等成分,令濕疹加劇;洗完衣服放一會後,總有酸臭味;聽人家說用蘇打粉可當作洗衣粉,是真的嗎,這樣就洗得乾淨嗎?外間標榜無毒天然的洗衣粉好貴,但是否真的無致敏源呢? 上完這一課,你可以親手為家人、朋友製作全天然、安全、無毒、好用、低成本及對環境無害的洗衣粉。以後洗衣服,不需用任何柔順劑,衣服都柔軟舒適。除了洗衣粉實務操作外,我們還會介紹不同的清潔原材料及分享不同的家事清潔配方和DIY 方法。 成品:500g 洗衣粉 課堂時間:1-1.5小時 學費:$500 課程內容: 🗒 洗衣粉實務操作 (成品500g)—->以後不需柔順劑,衣服都柔軟舒適 🗒 清潔原材料介紹(蘇打粉、小蘇打、過碳酸鈉、檸檬酸等常見家事清潔原材料) 🗒 配方分享:潔廁劑、廁所炸彈、袪浴缸漬劑、衣服去漬劑、拖地粉、洗車粉、洗窗劑等等 開課日期: 10月8日 地點: 觀塘工業中心3期 時間:2:30pm – 4:00pm #laundrypowder #洗衣粉 #瑩光劑 #致敏源 #天然洗衣粉 #自家製洗衣粉 #homemade #handmade #無污染 #rockforpure #蘇打粉 #小蘇打 #梳打粉 #小梳打 #過碳酸鈉 #彩漂 #氧系漂白劑 #硼砂 #washingsoda #bakingsoda #soda #sodiumpercarbonate #borax #檸檬烯

A post shared by Rock for Pure (@rock4pure) on


梁廣源表示,若家中沒有殺蟲劑,可利用糖加蘇打粉的方法,但就必須對準蟑螂的腹部,因蟑螂的呼吸系統集中在腹部位置,包括氣管和氣囊,而非背部。

06 |洗米水

晚上時,將裝有洗米水的水盆放入洗碗槽中,隔夜洗米水會產生類似廚餘的餿味,同時散發白米獨有的米香。這時肚仔餓的小強會爬向水盆覓食,這樣牠們可就中招了,因為牠們會因此栽進洗米水裡被活活淹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各位girls and ladies除左係小店買護膚同化妝品之外 有無用屋企都容易拎到既野幫自己肌膚保養呢~ 好多人洗完米之後就咁倒左去 但係其實佢地係寶泥架😍 點解咁講?等我比啲hard knowledge大家先😉 1. 這是因為大米中含有鉀,細心的女人們能發現很多洗面奶中也含有鉀的化合物,因為鉀可以去除肌膚老廢角質。 2. 而大米溶於水後還會產生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群,堅持使用洗米水洗臉,可以溫和去角質、美白,去油潤膚同時滋養肌膚,讓皮膚自然細膩。 3. 敏感肌的女人們也可放心使用。 就係咁!店主自己成日都不定期咁用洗米水敷面同拍落面既! 不過其實咁樣係唔岩架….要日日用 長期咁樣先見到明顯效果! 之前有一排真係見到皮膚又好左又白左咁 不過無持之以恆…..😭😭😭嗚呀呀呀 所以各位girls and ladies一定要唔偷懶 日日護膚先會令皮膚10級好 妹丁👧都變女神👸啦🙆🙆🙆 洗米水可以用泥洗面或者當化妝水 用化妝棉拍下塊面 等皮膚吸收~~~ 都係果句 🔴🔴🔴要長期用架❕❕❕🔴🔴🔴 勤力的girls and ladies就會有白滑的皮膚唷☺☺☺

A post shared by 🇰🇷韓國한국代購🎵 (@everythinginkorea) on

07 |番梘水

可以將番梘刨成絲,加入約4公升熱水,待溶解後,直接噴灑在蟑螂身上,蟑螂想有命都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oaper Family 薑汁滋潤清潔皂 祛風必備!此皂選取新鮮老薑打汁入皂,中醫角度老薑性溫,有發熱祛風作用,並促進血液循環。此皂亦採用香茅油,能抵抗真菌治療手癬和腳氣,有效舒緩焦慮及壓力,改善睡眠質素。 主要成份 初榨橄欖油 椰子油 米糠油 棕櫚油 蓖麻油 葡萄籽油 香茅油 有機黃薑粉 適用人士 一般膚質、手腳冰冷人士、坐月適用 註:嬰幼兒及敏感肌不適用 重量 90g(±5g) 價錢 HK$65 初榨橄欖油:此皂採用食品級初榨橄欖油而製,有促進皮膚細胞及毛囊的新陳代謝。 椰子油:起泡度及清潔度高,含高比例的飽和脂肪酸,較易保存。 香茅油:抵抗真菌治療手癬和腳氣,有效舒緩焦慮及壓力,改善睡眠質素。 有機黃薑粉:強效抗氧化功能,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達到抗老化作用。 #手工皂 #homemadesoap #homemadesoaps #soaper #soaperfamily #打皂 #打皂家庭 #番梘 #薑汁皂 #祛風 #香港製造 #madeinhk #madeinhongkong #自家製 #自家製手工皂

A post shared by Soaper Family (@soaper_family) o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atural Whale X 綠意生活 X Happy Weekend》❤️ . 漫遊步入放鬆愜意的周末,祝大家有個豐盛美好的週末假期!🌈 . 在經歷漫長緊迫的高壓工作之後,放緩呼吸節奏,鬆放釋壓所有,為沉重生活壓力提供一個舒放身心靈的內在療癒機會。💎 . 即便在家也能擁抱綠活大自然的芬菲療癒能量,讓 Natural Whale 天然手工皂所散發一股清心提振的舒活能量環繞周圍。🎄 . 讓自身與大自然全然融為合一,與高聳青森林木充分連結,與生命之樹同步森呼吸新氧氣,接收大自然最純粹的無限能量之源,為靈感創造力之泉傾注豐沛能量,為蛻變轉化對齊校準全新頻率。🌏 . 純粹之心 X 傾聽內在 X 自我對話,此刻留白,全然沐浴在充滿杉木氣息,香氣四溢,療癒氛圍的芬多精森林,靜心冥想享受一場純粹潔白 • 心靈響宴 • 綠意森林浴!🌿 . 💯《Natural Whale X 全館 9 折》 . 💯《Miniware X 全館 85 折》: 數量有限,售完即止,請把握難得的好機會! . 👉👉 立即前往 : www.dolphin-vibes.com . 👉👉 立即前往 : pinkoi.com/store/naturalwhale . . . #dolphinvibes #naturalwhale #naturalsoaps #coldprocessedsoap #greenbeauty #artisansoap #handcraftedsoap #soapnatural #allnaturalskincare #naturalfacewash #nontoxicskincare #naturalskincareproducts #naturalbeautyproducts #cosmeticnatural #hkbrand #hkig #hongkong #香港 #中性皮膚 #hkgift #番梘 #手工皂 #手工梘 #梘 #手工肥皂 #香港手工皂

A post shared by Dolphin Vibes (@dolphin.vibes) on

 

選擇殺蟲劑有Tips !

梁廣源認為,以上方法比較費時,且未能根絕蟑螂,反會令牠們四處「捐窿捐罅」,要成功杜絕就只有化學的方法,即是使用「曱甴屋」及噴殺蟲劑,同時亦要保持地方整潔,例如定期清洗布滿油漬的抽油煙機,由於蟑螂會被食物味道,特別是澱粉質和甜味所吸引,故廚房需保持清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可惡的蟑螂,超級大隻就算了! 還一次來兩隻?!=_= 害我昨晚幾乎沒睡!! 原本還想說上一批的學姊們也太誇張!但在自己經歷過後體會到其實「一點也不誇張」!ˊ_>ˋ 今天還上班還被操!! 所以毫無猶豫的就去7-11買了一罐85元的「殺蟲劑」,說好要幫我們換房間,但⋯⋯請問一下:從771換到770是有什麼差別呢?不就隔壁間而已,無言到爆!今天還突然被告知薪水是用匯款的,明天要帶身分證+印章+帳號給他?!也太突然了吧⋯誰會無緣無故帶印章出門啊!後來去市區刻了一個,竟然跟我收80元!是在坑錢嗎?我家那25元就有一個的呢!{(-_-)} 來這趟真的是多災多難啊!_| ̄|○ #台南 #走馬瀨 #農場 #芒果節 #小木屋 #蟑螂 #殺蟲劑 #hot #summer #tired #taiwan #mango

A post shared by 李婉榕 (@ssty_s06f28) on

梁廣源建議,殺蟲劑需有以下條件:

-水溶性

-寫有「合成除蟲菊酯」的殺蟲劑
-避免選擇含液化石油氣(Liquefied petroleum gas,簡稱LPG)的油性滅蟲劑

他又提醒,使用殺蟲劑時,避免向着電源噴灑,噴灑後亦毋須封閉所噴的地方,因要有一定的通風,使用時可噴一次停一次才繼續,以讓氣體有足夠時間分解。

 

關鍵詞
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