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周海媢

【義不容情】入行33年 周海媚不婚不育:因為我血小板過低!

最新娛聞

廣告

深夜重播89年神劇《義不容情》,劇中周海媚飾演李華一角,感情路坎坷,同黃日華相戀但最終被對方悔婚,最後李華仲因為癱瘓而自殺。現實生活中,現年51歲的周海媚保養得宜,被封為「凍齡美魔女」,唔講唔知,周海媚的家世顯赫,祖先係滿族鑲白旗人,她早年更曾在訪問中自爆人到中年仍不婚不育的原因。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庫、周海媚微博

周海媚 18歲入行

周海媚1985年參選港姐入行,期間演過多套經典劇集,如《流氓大亨》和《倚天屠龍記》等,直至1989年憑《義不容情》嘅李華一角一炮而紅,成為當紅花旦之一!

當年嫌棄雲姨寡母婆不肯施以援手的二叔李立(江毅飾)因生意失敗,無力照顧來港攻讀大學的女兒李華(周海媚飾),遂求助秀雲。秀雲最後答應收留李華。李華生性柔順害羞,加上她得知其父當年對秀雲一家態度惡劣,經常冒冒失失,令有健等啼笑皆非。

李華起初視細表哥丁有康(溫兆倫飾 )為白馬王子,常找機會親近他。有康則對她全無愛意。後來華發現被利用漸死心,後來被暗戀多時的大表哥丁有健(黃日華飾)感動及打動,二人相戀。

可惜最終二人臨結婚前,阿健發現李華因為他曾經坐過監,怕動搖信心才會趕結婚,結果健怕勉強華決定逃婚,最後華離開香港去大馬發展事業。

華發現最愛的人仍是健,決定返港,其時健已與倪楚君(劉嘉玲飾)相戀及談婚論嫁,李華傷心帶著父母再次離開香港,可惜該班機發生事故,父母雙亡,李華癱瘓,最後她在健和楚君結婚當日,自殺了結生命!

初入行第二部劇周海媚就在《流氓大亨》中飾演第三女主角,戲份僅次「Do姐」鄭裕玲和當時同樣係新人嘅劉嘉玲,不過劇中佢畀吳啟華欺騙感情,之後跳樓自殺,同《義不容情》一樣冇好下場。

出身滿清八大姓氏

周海媚曾在一訪問中表示,雖然生於香港,但原來佢祖先係滿族鑲白旗人,於清朝當五品官,係廣東話事人,認真巴閉!而其真正姓氏係「瓜爾佳氏」,係滿族八大姓氏之一,當時好多後宮的有名妃嬪皆出於此姓氏,海味笑言,如果佢出生於清朝,可能真成妃子!

 

90年代起成TVB當家花旦,代表作包括《今生無悔》、《大鬧廣昌隆》、《天地豪情》等,參演1994年版的《倚天屠龍記》更被封「最美周芷若」。

曾「嫁」呂良偉

1988年,周海媚剛出道三年,尚未走紅,就與80年已因《上海灘》爆紅嘅呂良偉飛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但短短五個月後就因性格不合離婚收場,不過周海媚話後來先知兩人當時並未完成結婚手續,所以根本結唔成婚。90年周海媚拍《回到未嫁時》曾與黎明傳緋聞,更有指黎明曾介入佢同呂良偉婚姻。1994年,周海媚被指與游泳教練、演員林偉亮拍拖。1997年,周海媚到日本拍J-Phone廣告,有傳撻著人夫永瀨正敏,導致2002年永瀨正敏與老婆小泉今日子離婚。1998年,迪生集團執行董事伍士榮向周海媚展開追求,直至周海媚染上紅斑狼瘡症,兩人於1999年分手。2000年,周海媚被爆與曾任亞視助導嘅周家文展開姐弟戀並同居,但兩年後亦是分手收場。

後來,先後與集團董士伍士榮及導演周家文相戀,直到2004年終於穩定下來,與建築師男友移居北京,可惜二人拍拖12年後宣佈分手。對於感情的看法,她早年曾在內地接受媒體訪問稱:「婚姻不是我的歸宿,我只想在愛情路上奔跑。」

生B有生命危險

到2004年周海媚為建築師男友劉先生移居北京,兩人拍拖多年,但到2016年周海媚自爆兩人已分手。講到至今唔結婚唔生B,周海媚曾直言:「我係一個愛自由嘅人,唔鍾意俾人管,同埋我覺得冇需要結婚,況且我又唔想要小朋友。」其實周海媚本身非常鍾意小朋友,但不育原因佢自爆謂:「我十幾歲時發現天生血小板過低,醫生同我講,如果以後生育的話會有生命危險,會大出血。」所以海味老早就放棄生BB的念頭,改爲助養小朋友,多年來佢哋喺内地「希望之家」兒童福利院助養,甚至捐助小朋友做手術,將母愛獻俾有需要嘅兒童,一樣咁偉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