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衞健 張衛健

《大帥哥》星期一首播 盤點張衞健歷年經典劇集

最新娛聞

廣告

當年張衞健憑《西遊記》孫悟空成為家傳戶曉的角色,成爲收視神話!離開無綫21年的張衛健,回歸大台的新劇《大帥哥》將於下星期一播出,觀眾都相當期待!張衛健曾經被香港製作人睇死: 「無毛你是不值錢的。」但事實係呢位製作人走漏眼啦,張衞健唔單止《西遊記》演得出色,其他類型劇集一樣好收得,以下五套劇,套套經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劇集截圖

《大帥哥》變倉底貨死因? 張衞健蝕住回巢淪為炮灰

96年拍完無綫劇《西遊記》爆紅的張衞健,離巢返內地狂賺人 仔,直至上年,曾勵珍親自三顧草廬,成功打動張衞健不計酬勞回歸幫娘家再拍劇。據知情者透露:「珍姐當時搵Dicky,講明想佢幫無綫50周年台慶造勢,不過上年套劇拍完已經九月, 仲要做好多後期製作趕唔切,最後做唔成無綫50周年台慶劇,拍好咗成年都未播。」

被照肺多次

去到最後,無綫今年三大台慶劇分別為《跳躍生命線》、《是咁的, 法官閣下》及《兄弟》,《大帥哥》慘被飛出局。據知無綫突然變陣,全因不滿劇中女一、近期黐親佢都冇好嘢的姣精蔡思貝,認為她形象差人氣大跌,怕她拖累收視。

《大帥哥》星期一有得睇

雖然等咗咁耐,不過《大帥哥》於下星期一(3/12) 終於出街,到時可以欣賞到張衛健久違的演出!

盤點張衞健歷年經典劇集

1|西遊記(1996)

1996年11月,張衛健演出劇集《西遊記》於無綫播出,他飾演主角「孫悟空」入型入格,有着生鬼的演繹,加上金句如「我係花果山水濂洞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Yo!打妖精!使乜驚啊!」等都琅琅上口,絕對是大眾回憶。呢套劇絕對係張衛健事業上的高峰,被無綫重播五次之多!

曾被香港製作人睇死

《西遊記》大紅大紫,令無綫想開拍《西遊記》續集,但張衛健因片酬問題,與無綫出現分歧,更被香港製作人睇死:「不要以為你演了猴子就了不起,無毛你是不值錢的」。張衛健當時決定離巢,轉投台灣製作人門下,與孫悟空一角無緣。後來在《西遊記》續集中,孫悟空一角改為陳浩民演出,但受到大眾的爭議,可見張衛健飾演的孫悟空絕對係經典,無人可取代。

2|少年英雄方世玉(1999)

1999年,張衛健在內地劇《少年英雄方世玉》表現出色,成功翻身,好評甚多。劇中,飾演方世玉的張衛健和飾演辣媽苗翠花的恬妞,默契十足,搞笑母子的組合得到不少觀眾的青睞,令觀衆笑聲連連。當年張衛健唇紅齒白,「小鮮肉」形象深入民心。

|小寶與康熙(2001)

內地劇《小寶與康熙》於2001年開播。《小寶與康熙》由《鹿鼎記》改編,張衛健以一貫多口頭禪的作風來飾演韋小寶,令觀眾十分受落。他在劇中吟詩作舉,例牌講出 「涼風有信 ,秋月無邊, 虧我思嬌嘅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雖則我唔係玉樹臨風 , 瀟灑倜儻 , 但我有廣闊嘅胸襟 加強勁嘅臂彎」撩女仔。張衛健精湛的演技演活韋小寶,怪不得劇入面咁多美女陪伴,劇外又咁有觀眾緣啦!

少年張三豐(2001)

2001年的《少年張三豐》亦大受歡迎,其出色表現更被同劇演員李冰冰稱讚,評價為「文武雙全的好演員」!睇嚟大家都認同佢係一個實力派演員!《少年張三豐》令飾演張三豐的張衛健躍升為內地一線小生,每集片酬高達10萬元人民幣!在《少年張三豐》一劇播出後, 張衛健的薪酬極高,成爲電視劇一哥,在内地知名度亦響噹噹,幾年前片酬原來已經高達每集60萬!

功夫足球(2004)

《功夫足球》在2004年開播。《功夫足球》一劇,是由寰宇的M8投資三千萬開拍 ,張衛健飾演熱愛足球及功夫的唐小順,與吳君如飾演的武功高強姐姐相依為命。及後唐小順攜好友憑毅力獲勝,搞笑無厘頭之餘,不失勵志故事的風采。《功夫足球》由容祖兒、黃秋生、TWINS等主演,粒粒巨星,令《功夫足球》得到不少關注。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