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音症

勁怕人食嘢Jap Jap聲?可能你患有「恐音症」……

生活

廣告

出街最怕遇到啲無公德心的人,邊行邊吸煙做「火車頭」、亂拋垃圾等行為屢見不鮮,另外食嘢食到Jap Jap聲的人亦是叫人感到厭煩!不過唔講你唔知,原來害怕Jap Jap聲的人,其實可能是患有「恐音症」!?

原文:新Monday|撰文:BAG 、Jack|圖片:Youtube截圖、電影劇照|資料來源:MEDICAL NEWS TODAY

何謂「恐音症」?

「恐音症」,又名「選擇性聲音敏感綜合症」,英文為Misophonia,指的是患者對某類型對聲音會特別敏感,感到痛苦和煩躁,繼而產生讓那種聲音消失的強烈慾望。

煩躁不安甚至動怒

並不是單指食嘢Jap Jap聲!吹口哨、打字聲甚至喝水聲等都有可能是讓你感到煩躁的聲音,即便身處熱鬧的環境,Jap Jap 聲會在你腦海中不斷放大,讓你煩躁不安,甚至因此而動怒,繼而與人發生衝突。

對生活影響大

在生活上、工作上,突然出現這種聲音,就會導致患者產生情緒問題,難以專心,甚至崩潰,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當你出現這種疾病時,不妨告知親友,尋求理解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