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尻英龍華

《一公升的眼淚》涉毒罪成女星密謀復出 重溫澤尻英龍華戲劇般的成長史!

最新娛聞

廣告

大家還記得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嗎?其實她就是當年的《一公升的眼淚》的女主角,而她人生精彩的程度可以跟一齣電影媲美。34歲的她於2019年11月16日因涉毒被捕,去年上月31日在東京地方法院首度開庭審訊,庭上她承認藏毒及吸毒罪,更表示不計劃重返演藝圈,等於發表引退宣言。最終澤尻被判監禁1年半,獲緩刑3年,不用入獄。最近有日媒報道澤尻近況,指本人有意復出。

撰文:Jack(原文刊於:新monday)|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電視劇劇照、instagram、YouTube截圖|編輯:隆仔﹑東方新地

澤尻英龍華判罪一周年 學中文有意於中國復出

一年前被判有罪後,澤尻英龍華表示想退出演藝圈。一年過去,有日媒報道澤尻近況,指其正在學習中文,有意於中國復出。據消息所指,澤尻罪成後不再夜蒲,現時與母親及兄長同住,並會經常反思自己的過錯。澤尻更變得好學,現時會主動學習語言,包括中文及英文;加上因自己的罪行,留日發展並難以實現,間接令澤尻只可選擇海外發展,其中最大可能便是於中國復出。

澤尻英龍華, 一公升的眼淚, 億男, 高橋一生, 佐藤健
澤尻英龍華憑《一公升的眼淚》打開知名度。

澤尻英龍華人生本已精彩得像電影

就算你不是資深的日劇迷,你也一定聽過在2005播出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這個名字。當時扮演池內亞也的澤尻繪里香(2008年訂名為澤尻英龍華)有著一副清純精緻的外貌,對抗病魔時真摯的演技和眼淚,深深打動觀眾,她的人氣也迎來大爆發。

 

澤尻英龍華, 一公升的眼淚, 億男, 高橋一生, 佐藤健

隨著人氣的急升,她陸陸續續接了很多部作品,而在飾演日劇《太陽之歌》的雨音薰時,澤尻繪里香以角色歌手的身份出了一張單曲,更成為年度女藝人單曲售賣排行冠軍,歌演兩棲成績驚人。

《一公升的眼淚》女星涉毒案判有罪 重溫澤尻英龍華戲劇般的成長史!

清純的形象深入民心,然而溫柔可愛的她在2007年就好像進入反叛期一般,在《塵封筆記本》的宣傳會上,她一上台就保持一個冷漠的態度,20分鐘的宣傳只是短短三句話,讓場面一度尷尬。之後在電視直播的節目上,面對大牌主持人中山秀征時,經常冷笑看指甲,不耐煩的心情在表露無遺。

澤尻繪里香自此成為八卦雜誌的話題,到處都是她在夜店爛醉等醜聞,由於處事態度,她成為大家心中的「惡女」。2009年,澤尻英龍華與大22歲的高城剛閃電結婚,並且創立工作室,但經營不善,關係破裂,於1年又3個月後決定離婚,經歷兩年的離婚官司,終於簽字畫上句號。

擁有「惡女」形象的她自2007開始,多次成為《文春》評選最討厭的女星裏面的第一位,雖然她屢獲差評,但是在最想要的女星長相排名中,她同樣是前幾名,被人們所嚮往著。

2012她再次回歸戲劇的舞台,她所演出《惡女羅曼死》讓她惡女的形象更加具體,戲中的澤尻英龍華飾演一個為了人氣、追求完美而不斷整形的巨星,把主角那灰暗思維表現出來。

《一公升的眼淚》女星涉毒案判有罪 重溫澤尻英龍華戲劇般的成長史!

澤尻英龍華之後開始演出多部日劇《FIRST CLASS》、《成為母親》等,憑藉自己得演技重新獲得觀眾的喜愛,當然仍有部分人討厭她。對於以前不好的態度,澤尻英龍華唯有頻頻道歉,表示因為當時狀態不好才導致如此失禮。

《一公升的眼淚》女星涉毒案判有罪 重溫澤尻英龍華戲劇般的成長史!

不知不覺已經32歲的她,這次在《億男》中飾演一位隱藏10億日元的富婆,究竟她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2F1Q-WLItI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