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羅納英

娥羅納英8大妙用功效 治暗瘡 、黑頭勁work!

生活

廣告

凡士林、娥羅納英,這兩個名字,相信大家一點也不陌生。小時候每當皮膚乾燥,父母都會叫我用它們來護膚,因為它們勝在便宜好用,所以家中總有一瓶在左近,但原來娥羅納英本身暗藏以下8大妙用功效!

原文:more|文章:venusos|編輯: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官網圖片、venusos、 Instagram、大塚製業、Oronine H Ointment 娥羅納英H軟膏

娥羅納英治暗瘡 、清黑頭 8大妙用

記得半年前小編面部經常痕癢、泛紅及起暗粒,跟一般人一樣,有病一定不是看醫生,而是找Google大神幫忙。機緣巧合下,透過網上論壇找到娥羅納英原來有很多好處,於是就開始查找它的成分。

為了醫治敏感又怕錯用護膚品,小編決定先了解它的成分,而當中有一種叫必泰葡萄糖酸脂溶液,是具殺菌功效的。一看到有「殺菌功效」這4隻字,小編已心心眼,加上它沒有類固醇,小朋友也可以用,於是我當刻決定嘗試用它來醫治麻煩的敏感。

必知5大用法 娥羅納英可以有幾濫?

曾經以為只有皮膚乾燥才出動的普通護膚露,曾經很怕它的黏立感,沒想到它會變成心中的神奇皮膚救星!

1)普通皮膚爆拆

在寒冷的冬季難免會因乾燥而出現皮膚爆拆,我們可在沐浴後或睡前搽上軟膏滋潤皮膚。

2)擦傷

日常生活,難免有輕度刮傷或擦傷,由於娥羅納英含殺菌成分,因此我們可在徹底清洗傷口後塗上它,預防傷口發炎。(小編手多清理暗瘡後,也會塗點來防止暗瘡復發。)

3)去暗瘡 石頭瘡 黑頭粉刺

娥羅納英醫暗瘡這個功效應該很多人知道,皆因你隨便在網上打「娥羅納英 暗瘡」已經有千萬篇資料供大家參考。真心Work!(有時小編手多清理暗瘡後,也會塗點來防止暗瘡復發。)

4)輕度火傷 曬傷 (日版蘆薈gel)

輕度燒傷時,在受傷皮膚塗上軟膏,然後用紗布覆蓋﹐能預防傷口受感染。(不過2級以上火傷則應接受醫生診療。)而大部份日本人在曬傷後也會塗上它。

5)香港腳也可以使用

同樣也是有殺菌功能,所以乾性的香港腳也適用。

編輯部3種用法及心得大公開 (真人真事)

小編初時每晚都像這位小孩一樣,臉上塗滿娥羅納應便去睡,但黏立的感覺實在太討厭了,不過後來發覺原來這樣用它,便不會有黏立感,現在公司也會放上1大瓶隨時使用。到底我是如何把它用盡?請往下看…

1)手殘面膜

由於娥羅納應同時有擊退暗瘡印、軟化角質、縮小毛孔的功效,所以小編會用它來作peeling般使用。另外也可在敷mask時,在有暗瘡印的地方塗上它,才在上面敷mask,會有退印效果。

2)加入精華 穩定膚質

小編最怕黏立感,因此在每次洗面後,水份還在臉上時,便會馬上把軟膏薄薄地打圈塗上,大約30秒皮膚便會把它吸收。如果天氣很乾燥的話,則會用完精華才用它。

小編往年去韓國一定會因皮膚太乾爆暗粒、加上沖涼水熱造成痕癢,拍照真是醜爆。不過早1個月前,小編去韓國旅行,早晚洗臉後,用Laneige water bank 精華後再塗上它,真的整個旅程也沒有乾燥爆拆。順帶一提搭飛機前也記得塗上它。

3)當暗瘡膏用

在臉上大規模爆發暗瘡小編沒試過,不過我的朋友本身有濕疹,加上考空姐壓力大,而在額頭位置不斷爆瘡。於是我介紹她用娥羅納應,最後她跟我說真是非常有效,雖然效果不像茶樹油般快,但它勝在不會有疼痛感及留疤,而另外她也習慣每天把軟膏當面霜使用。她和小編感受一樣,濕疹不會再因轉季而大爆發。

總結:小編相信皮膚好,人自然會有自信、脾氣也會變好。今次的分享純粹個人用後感,也真心希望可幫助大家。而娥羅納英必需有恆心使用才會有效。另外,上次寫過的白醋護髮也是非常有用,大家不妨試試。

潮媽鄭希怡(Yumiko)分享她如何使用娥羅納英

關鍵詞
暗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