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劇集

題材新穎又貼地 《跳躍生命線》榮獲最佳劇集獎項

最新娛聞

廣告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共有18套電視劇被提名「最佳劇集」,而當中救護劇集《跳躍生命線》跑出,榮獲「最佳劇集」殊榮!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東星

《跳躍生命線》奪最佳劇集獎

TVB首次以救護為劇集題材嘅台慶劇《跳躍生命線》榮獲《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最佳劇集」獎項,藝人馬德鐘、何廣沛、張曦雯等一眾有份出演的演員及編審均上台領獎。

馬德鐘 首次封視帝

「最佳男主角」由馬德鐘憑《跳躍生命線》麥在田一角奪得,馬德鐘得獎時說:「無諗到,好開心,第一次攞獎,令我感受到咩係吃過苦先知甜嘅美好。多謝TVB,咁多位朋友,多謝珍姐,無你無《跳躍生命線》,你同我講每一句說話我都會記住,以前我年少無知唔知。多謝樂小姐,不停鼓勵我,多謝《跳躍生命線》監製、編審同埋所以前後嘅工作人員。多謝所有幫助過我嘅人,前輩,多謝我屋企人,我相信爸爸喺天上睇到,媽媽喺電視前睇到,多謝仔仔,多謝我老婆,做藝人太太真係唔容易,你照顧得我同家庭好好!」

在《跳躍生命線》中演馬德鐘老婆嘅李佳芯同埋女友張曦雯,在馬神得獎時都好感動!

《跳躍生命線》5大成功登榜首原因

1. 劇集題材新穎

過往TVB都有以專業人士為題材拍攝電視劇,好像律師、飛機師、醫生等,但是《跳躍生命線》是首次以救護員一職作主題,題材有新鮮感,當然會吸引不少觀眾想從在這個行業得知更多鮮為人知的一面。

2. 馬德鐘坐鎮

相信已經有很多觀眾知道馬德鐘入行前是名副其實的警察,高大威猛的他多年在TVB拍劇都擔演紀律部隊角色,而且3年未有在無綫露面的他自然能吸引一堆觀眾「坐定定」看他回巢演出。

3. 宅男女神有份參演

《跳躍生命線》請來三位宅男女神,劉佩玥、張曦雯和陳瀅參演,相信這也是一個讓男觀眾「睇女」的時間。這三位女演員入行後主持旅遊節目和拍劇,平時也在社交網站大派福利,獲得不少男粉絲注意。

4. 劇情感人有共嗚,令觀眾想繼續追看

《跳躍生命線》劇情豐富,除了講述主角(何廣沛)考入救護學院及工作時的經歷、幾位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外,還帶入了不少親情和友情支線。以親情為例,陳瀅與嫲嫲(羅蘭飾)相依為命,可惜羅蘭被證實患上肺癌,陳瀅與羅蘭二人流著淚講到生離死別的那一幕令觀眾非常感動。

除了嫲孫二人親情線外,最令人難忘的必定是雄姐(張彥博飾)殉職一幕,令網民都留言:「還我雄姐!」張彥博在劇中跟何廣沛和郭子豪同屬同一批救護學員,三人在劇中一起共患難,累積下來的經歷令他們變為好兄弟。可惜在一次出勤期間,雄姐意外殉職。之後影著其他演員得知他身亡而情緒低落的鏡頭時,真的非常催淚。

5. 每集都帶有反思

如果有看過《跳躍生命線》的觀眾,相信一定記得每集唱片尾曲前都會有一小段動人心弦的獨白,而獨白都會令人反思該集的劇情,這是甚少在其他TVB劇集出現的。

蕭正楠已娶黃翠如為妻

蕭正楠同曹永廉憑《兄弟大茶飯》奪「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由黃翠如、洪永城頒獎。蕭正楠講得獎感受時,正式公開黃翠如為太太,令全場藝員同事超驚喜!

蕭正楠多謝太太令佢成為一個識點樣照顧人嘅男人,全場叫佢哋錫返啖先,二人都有求必應啊!

二人非常激動,其他同事都紛紛上前祝賀!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