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運程

回顧2018狗年十二生肖運程 邊位師博講得準啲?

最新娛聞

廣告

農曆新年就快到,是時候準備迎豬送狗!每年都有不同的玄學家為大家預測生肖運程,今次一次過整合了上年蘇民峰師博及麥玲玲師傅在狗年預測的生肖運程,想知邊個準啲,參照2018年自己整體運程,再考慮今年豬年應該信邊一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東方新地

回顧2018狗年十二生肖運程

01|鼠 運程回顧

 

蘇民峰:

財運方面屬上游生肖,亦有提升地位的機會。不過仍是單身者則需在上半年多多努力,不然下一個重桃花年就要待至2023年兔年了。狗年為財運年,自僱一族會因工作量上升而增加收入;從商者接見客戶的機會大了,洽商成功的機會也相應增加。唯上班一族收入始終難有突破。從商及自僱者事業會更上一層樓,上班一族雖然收入穩定,但有「八座」吉星,提升升遷機會。

感情運較平穩,單身者在春季可把握機會脫離單身,否則在餘下月份開展新感情的機會不大。身體健康狀況正常,可多外遊或多參與活動,但要小心受金屬所傷。人緣運平平常常,但不用去刻意打關係,也不需提防是非。

麥玲玲:

整體較平穩,有吉星進駐,可提升事業運和人際關係。不過很多事情都會遇上較多波折,要堅持才可圓滿解決。狗年要多留意家宅問題,多關心家人健康,可以換家具、床褥或者翻新裝修家居,主動應驗家宅變化。投資要謹慎,忌高風險炒賣。有吉星幫助,加上長輩及上司的助力,事業順遂, 有被提拔及升職機會,特別有利紀律部隊和行政工作的人。想轉工者留意農曆5、11和12月。

感情運較平淡,單身者會較專注在事業上,如果想找對象,宜多留意共事或在職場上認識的人,不過戀情的穩定性不高。已婚者容易與伴侶有爭拗,要多忍讓。容易遇上水險,進行水上活動時,如游水、浮潛、滑浪等等,要特別提高警覺,宜與有經驗者同行。由於壓力、睡眠質素欠佳,可多接觸大自然減壓。

 

02|牛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是太歲相刑年,代表是非多而不能解決,或是遇到小事情令你煩惱不斷。狗年吉星有「太陰」,代表女性貴人,女性工作夥伴能為你在事業、財運上帶來好處。除73年及97年出生者財運較佳外,其餘肖牛者財運難有突破。至於61年出生者如果爭取到升遷的話,財運也是看高一線的。狗年是貴人舒服懶年,人的積極性自然降低,放慢一下腳步是不錯的選擇。

狗年是非多,感情容易出現風波,必須提醒自己要事事忍讓,免大大破壞雙方感情。要特別提防腸胃、腹部之疾病,宜多吃一點清淡的食物,少吃生冷不潔、煎炸燥熱之物。太歲相刑年代表有事纏繞,但又不能馬上解決,易對情緒構成壓力,應盡量放下及開解自己。

麥玲玲:

「刑太歲」年,做事一波三折,不宜把目標訂得太高,以平常心迎接挑戰。不過有大貴人星幫助,無論上司、下屬、朋友及家人都會全力支持,不怕面對重重阻滯。凡事宜保守行事,以免節外生枝。從商者小心做事會橫生枝節,建議凡事要親力親為,如經營以女性為主要顧客的生意,亦有望帶來不錯的進帳。而從事文書處理及創作者亦有升職機會。

有女性貴人星入主,男性有機會遇上年紀較大或思想較成熟的女性,若不介意年齡,不妨好好把握。整體桃花運平平,想拍拖可透過長輩介紹式相親認識對象。不會有惡疾纏身,不過有機會因延誤醫治而令輕微病情加重,引致情緒低落。宜多出門旅遊或接觸大自然,多用藍、綠色物品。多留意腸胃及消化系統問題。

 

03|虎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為思想學習投資年,但投資之時要三思,反而學習、進修都是適宜的。肖虎者要小心今年遇上突如其來的官非、是非、人事不和;「指背」星代表常有人在背後說三道四,防不勝防。狗年在財運上是出的多、入的少,在財政儲備上要運用得宜,避免花費過度。寒命人投資應以短線為佳,平命、熱命人則適宜長線,但應該小試牛刀,不要大舉進攻。

感情運相對穩定,單身者開展新感情機會不大,但農曆三、六、十二月這三個桃花月可能會帶來驚喜。雖然2018年是腸胃疾病流行年,但肖虎不是高危生肖,出現嚴重問題的機會不大。是非星為十二生肖中最多,但肖虎者易有貴人相助,不用刻意提防或過份擔心。

麥玲玲:

虎、狗、馬屬三合生肖,肖虎者狗年欲開展新合作,如尋求肖馬者幫忙,成功機會較高。虎、狗互相生旺,又有吉星進駐,財運和事業都會有所推進,不妨把握機會力爭上游。不過要留意人際關係,提防是非。有象徵樓梯的吉星入主,有拾級而上的意思,財運比以往順遂,營商或投資都會有緩慢進展。打工仔如果任職大機構、政府部門都有不錯的升職機會。

桃花運不過不失,有拖拍的與伴侶關係可更進一步;單身者遇上心儀對象機會不大,可報讀進修課程或多出門,在學習場所或異地遇上對象。會比以往關注飲食習慣、作息時間及體重控制,因此健康運會提升。但要小心腸胃及消化系統,出外用餐要多注意飲食習慣。

 

04|兔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肖兔者為太歲相合及桃花年,各方面都會較為平穩,人緣運亦比去年佳,同時已婚者容易出現三角關係。而「小耗」則代表小破財,如搬屋、或是買入久未捨得買的心頭好均可。狗年為思想學習投資年,花費較多,容易有意外開支,投資時應把預算定得鬆一點。寒命人會有一年好運,平命、熱命人則會慢下來,肖兔者狗年在事業上不宜輕舉妄動。

已婚者或懷孕者的感情穩固,去年分手者則要更積極投入,有機會跟已經相識的人突然走在一起。雖有「死符」這小疾病星,但問題不大,而且是桃花年,身心都會回復至較佳狀態。今年入夏後得桃花與太歲相合之助,人緣運會慢慢好起來,狗年貴人多而是非小。

麥玲玲:

事業、感情及人緣都會比2017年順遂,不過運程仍有機會出現起伏。以喜事沖喜可化解動盪,否則要格外小心家宅問題及個人身體健康。幸有強大貴人星入主,凡事逢凶化吉,亦有桃花星,狗年桃花多姿多彩,有望認識心儀對象。創業者較易有新合作,做冷門行業有突圍機會,不過要避免與初相識的異性合作或有錢銀轇轕。有大貴人星,人緣運極暢旺,有望輕微升職及加薪。

同性和異性的人緣運都極佳,感情多姿多彩、機遇處處。單身者容易在朋友圈內或經貴人介紹結識到對象,積極把握,有望發展一段良緣。已婚者亦有望添丁。由於應酬較多,容易出現腸胃不適問題,要控制體重,留意心臟、血壓及膽固醇等慢性疾病。

 

05|龍 運程回顧

 

蘇民峰:

肖龍狗年為沖太歲生肖,不論事業、感情或住屋都容易出現轉變。2018年運氣晦暗不明,宜放慢腳步、靜觀其變。另外凶星有「大耗」,代表大破財。2018年是沖太歲年,應順其自然,不宜對財運寄予厚望,盡量減少額外開支。事業容易產生變化,不宜主動作出轉變,事事順其自然便好。

感情容易出現變化,單身者有機會沖來一段感情;已有穩定感情者若無結婚打算,則容易出現分手危機。農曆三、九月易有意外、損傷,同時要提防腸胃疾病,少吃生冷及燥熱之物。沖太歲年多是非,尤其農曆三、六、九、十二月宜盡量少外出應酬,望把是非盡量減少。

麥玲玲:

因為相沖年變化較大,勞而少得,有時可以主動求變應對。若在狗年有結婚、添丁或置業等喜事沖喜,可減低流年相沖的力量。情緒易受影響,來年應放鬆心情,不宜作重大決定,多出門旅遊,輕鬆過渡變化。不要作高風險投資或投機炒賣,否則會破財。從商者不宜展開新投資及與女性合作。打工仔或會跳槽、轉換工作崗位等,宜爭取出外工作或海外駐守的機會。

不宜對感情有太大期望,有結婚打算不妨實行,但要格外溝通忍讓。未婚者易受女性長輩壓力,關係有變。單身者會遇上短暫姻緣,不過快來快去。情緒起伏較大、脾氣暴躁,宜多做運動放鬆身心。由於水火相沖,容易影響心臟、血壓、腸胃及消化系統,手腳亦易受傷跌傷,宜洗牙、捐血及拜太歲增運。

 

06|蛇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是紅鸞桃花年,已有穩定感情者會有婚嫁機會,單身者大有機會開展穩定長遠的新感情。另外凶星「亡神」代表容易遺失如銀包、手機等私人物件。辛苦個人力量得財年,工作會忙碌,自僱一族及從商者收入增加,但無助上班一族。狗年是桃花生肖,人緣運佳,加上有得力貴人扶助,會為事業帶來正面影響。

桃花年,對單身及已婚者都會帶來好處,單身者可多出席公眾場合,多接觸陌生人。雖然是胃腸疾病流行年,但肖蛇者受影響的機會不大。桃花年是非少,更應多外出應酬、出眾公眾場合,令別人對你留下好印象。

麥玲玲:

運勢較為穩定,加上有多顆吉星進駐,事業、貴人及人緣運順遂,整體穩步上揚。凡事可逢凶化吉,職場上有貴人關顧,工作事半功倍。不過因有代表財運上落大的凶星進駐,要未雨綢繆,採見好即收的態度。有貴人拱照,可嘗試拓展新版圖,不牽涉大手投資,可獲正面回報,小心錢銀上落較大。打工仔表現備受認同,有升職加薪的機會,要積極爭取表現。

感情多姿多彩,有結婚打算者,不妨落實執行。單身者有望透過長輩引薦,或可多留意工作場所身邊的人,有望展開新戀情,但要小心桃花破財。個人精神狀態不錯,沒有大病痛,不過要小心家宅運,要多關心家中長輩健康。要盡量避免參與滑雪、潛水、跳傘、攀山等高危運動,以免發生意外。

 

07|馬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同為辛苦個人力量得財年,有利自僱者及從商者,上班一族的工作亦見順利。吉星「金匱」代表容易儲積財富,狗年要多多努力。辛苦個人力量得財年,自僱一族及從商者收入增加,但上班一族收入上升的機會不大。狗年事業運不俗,自僱一族及從商者收入會上升,上班一族亦會得公司重用。

感情運穩定,未有新感情的你可在春季努力,尤其農曆二月是重桃花月。胃腸疾病流行年對肖馬者無直接影響,加上人緣運佳,身心都在正常狀態。人緣運整體不錯,小是小非不會有嚴重影響,無需刻意提防。

麥玲玲:

有三顆吉星飛臨,有助事業發展,有貴人幫助,即使有困難亦可借其助力迎刃而解。雖然事業及貴人運順遂,不過有不利健康及家宅運的凶星,要格外謹慎,可主動裝修、搬運或更換家具,提升長輩健康運。事業暢旺,投資不宜將目標訂得太高。不過事業運及人際關係均會順遂,有升職機會,從事紀律部隊更為有利。有意轉工可留意農曆6和11月。

雖然人緣佳,不過未有桃花星入主,感情運平淡。有機會在朋友圈中或工作場所遇上有好感的對象,宜由朋友開始多了解,待適當時機才開展戀情。有代表受傷或開刀的凶星入主,小心受金屬所傷,駕駛者要注意道路安全,可以洗牙、捐血應血光之災。亦要小心受動物所傷,及留意家中長者健康。

08|羊 運程回顧

 

 

蘇民峰:

肖羊狗年是太歲相刑,容易被是非纏繞又不能馬上解決。除了影響事業,更會影響感情。今年不宜太過積極,以免做多錯多。又狗年是胃腸疾病高危年,肖羊者需特別小心。寒命人的財運可看高一線,平命、熱命人則不宜寄予厚望。狗年為貴人舒服懶年,財運方面難有突破,但反而是提升名氣的好時機,不妨多出席公眾場合及應酬。

 

太歲相刑年的人緣運一般,感情運亦易受影響,單身者開展新感情的機會不大。胃腸疾病高危年,肖羊者屬高危生肖,切記少吃生冷不潔之物,尤其在農曆三、六、九、十二月。是非在所難免, 尤其在農曆六、九、十二月應盡量減少外出應酬。

麥玲玲:

受「破太歲」及「刑太歲」之苦,整體運程反覆。小心人際關係,容易因與人溝通不足而惹誤會爭拗,如家中有喜事可沖喜,減低負面影響。雖然如此,有吉星拱照下,還是可得外力幫助,不妨以積極樂觀心態面對。由於運勢反覆,理財策略要格外謹慎保守,不宜展開新合作,和開拓陌生領域的生意。幸而有旺事業的吉星,事業發展不俗,但要小心受人際關係影響。

 

單身者有機會結識心儀對象,不過大多停留在追求階段,難順利發展。有穩定對象的,建議多與伴侶溝通,以免因若即若離而影響關係。多瑣碎的小毛病,如腸胃不適、水土不服或皮膚敏感等等。建議如有不適要盡早求醫,不要拖延病情。而且來年易扭傷跌傷,避免參與高危活動。

09|猴 運程回顧

 

蘇民峰:

肖猴狗年為驛馬年,搬屋、轉工、外遊的機會比平常多。狗年同為權力地位提升年,升遷機會提高,但宜順其自然,不適合主動作轉變。凶星「天哭」代表心情不佳,容易因小事大哭一場。上班一族如落實升遷,財運必隨之增加,從商、自僱者亦可在狗年提升自己在行內的名氣,名氣來了,財運亦不遠矣。狗年是權力地位提升年,對事業有積極正面影響,上班一族可增加升遷機會,從商、自僱者亦可盡量爭取好成績。

單身者宜多外出、多接觸異地的陌生人,尤其農曆六、八、十二這幾個桃花月。胃腸疾病高危年對肖猴者影響不大,但狗年飲食也要小心為上,尤其農曆三、六、九、十二月。狗年是驛馬年,外出走動的機會較多,對從事經常需對外工作人士最為有利,容易有異地貴人之助。

麥玲玲:

運程穩步向上,有「文昌星」入主,個人思路清晰,從事創作者更會靈感不絕,其他行業透過報讀工作相關課程,都會有不錯成績。由於有「驛馬星」,多往外地走動,有望賺取可觀收入。打工仔的事業運暢旺,參與在職培訓及晉升考試都會有不錯成績。從事創作業更會因有源源不絕的靈感而有不錯的進步。

單身者可在進修或學習場所結識心儀對象,但不宜太急進。另外,由於有利異地姻緣,可尋求已移居海外的朋友作中間人,或靠長輩穿針引線,發展長遠戀情。冇大病痛的一年,不過有機會因學習忙碌,及東奔西跑的工作,而影響睡眠質素,應放鬆心情面對。多到外地走動,要特別小心外遊遇到水土不服等問題。

10|雞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春季仍受去年犯太歲影響,農曆二月易有損傷;情緒較負面,心情明顯較差,受病魔影響的機會較大。同時為權力地位提升年,較大機會升遷,名氣亦會提高。上班一族如落實升遷,財運必隨之增加,從商、自僱者亦可在今年提升自己在行內的名氣,名氣來了,財運亦能相應提升。上半年仍受犯太歲影響,人容易不積極,但總結下來,事業運一定比2017年為佳。

狗年是太歲相害年,不宜對感情寄予厚望。胃腸疾病高危年對肖雞者影響不大,只要小心氣管毛病即可。狗年是太歲相害,受是非纏繞,行為舉止宜檢點一些,以免落人口實。

麥玲玲:

人際關係進入倒退期,身邊小人及是非較多,容易出現朋輩誤會或拍檔反目,建議待人處事盡量謙虛低調。工作不乏新合作機會,但困難重重,要做兩手準備,耐心解決。狗年做好部署穩守為妙,做好計劃便可平安大吉。以正財為主,整體理財以保守策略為佳,可選擇中長線投資,或把現金化為實物保值。狗年不宜多管閒事,謹守崗位,多為未來策劃,對未來運勢會稍有幫助。

有穩定伴侶者容易因雙方的家人親人而起爭執,不宜投入在家族中的人事紛爭中。單身者有機會在聚會中結識合眼緣對象,但要多溝通了解才展開戀情。特別要留意個人情緒及健康,面對新的工作環境,要調節個人心態,多接觸大自然,放鬆心情。跌傷機會大,甚至開刀手術等血光之災,避免參加高危活動。

11|狗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犯太歲,容易出現負面情緒,事事往壞處去想。犯太歲者容易出現腸胃不適,容易碰上意外、損傷。今年吉星全無,缺乏外來助力,要提醒自己事事積極面對。狗年為貴人舒服懶年,不要對財運抱特殊寄望,投資要步步為營,免招損失。上班一族易得貴人之助,令事業有所進展;從商、自僱者亦可多些交際應酬,但農曆九月則少應酬為妙。

犯太歲年容易有感情變化,要加倍努力維繫感情;單身者則容易有新戀情。除了農曆三、九月要提防意外,亦要提防腸胃及消化系統不適。容易因情緒不穩招惹是非,肖狗者要提防負面情緒,亦要保持冷靜的心。

麥玲玲:

狗年是本命年,犯太歲,不過只是代表變化多,變好或壞還是未知之數,建議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面對變化。亦可以結婚、添丁、置業和創業應驗變化以作沖喜。由於有吉星,事業可穩步上揚,不過凡事仍要三思而後行!以正財為主,有吉星拱照,事業應可作出突破,可以嘗試以「刀仔鋸大樹」方式創業;打工仔們亦有望升職加人工。建議可作中長線投資,切忌投機炒賣。

來年感情易有變化,建議多與伴侶溝通,或以結婚或同居應驗變化;已婚者可以「聚少離多」方式相處,避免爭拗;單身者來年難發展穩定長久的戀情。身體出現較多小毛病,情緒起伏波動較大,容易精神緊張及失眠。加上有兩顆不利健康的凶星入主,特別要小心跌倒或受金屬所傷。

12|豬 運程回顧

 

蘇民峰:

狗年是天喜桃花年,單身者有婚嫁的機會很大,已婚者人緣亦甚佳。狗年同時為財運年,財運為十二生肖中最好的。但容易因朋友而破財,借錢之事可免則免。肖豬的你在財運上屬於上游生肖,而且狗年是重桃花年,加上人緣之助,令財運更豐富。狗年是桃花年,人緣好了自然提高工作效率,不論對上班、從商或自僱者都有正面作用。

男士在農曆三月有結識異性的機會,最重桃花的則是四月;女士農曆五、六月都是不錯的結識異性月份。本年沒有疾病星,整體健康運不錯,突然遇上意外、損傷的機會亦不大。桃花年,人緣好,外出交際應酬會帶來正面作用。本來不宜作新改變,應好好利用人緣運打好各方關係。

麥玲玲:

狗年運勢較穩定,有吉星進駐,來年會有喜事,如添丁,將會是輕鬆愉快的一年。而且人緣及貴人運都極為暢旺,會得男貴人的幫助,如做生意,可經營市場以男性為主的事業,如汽車、影音、男士服飾等等。但要小心個人情緒及人際關係。收入將有不錯的進帳,有男貴人幫助,如從事以男顧客為主的生意,營業額有望提升。可發展海外市場,或在外地置業,主力外地投資,可提升整體財運。

感情運暢旺,單身者有機會經男性長輩介紹而遇上對象;單身女性更有望遇上條件出眾的對象,要好好把握。來年有利發展異地戀,多外遊有著數。沒有甚麼大毛病,不過要留意體重上升及腸胃問題,小心個人飲食及生活習慣。想維持健康,可以多做太極、瑜伽等運動。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