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賭神

別叫我賭神|周潤發新戲終於上映!賭神變黑仔王 曾遭黃德斌誤傷爆頭入院

最新娛聞

廣告

別叫我賭神|周潤發(發哥)2019年拍攝的電影原名《驕陽歲月》(Be Water, My Friend)至今已兩年仍未有映期,但近日發現片商將電影名改成《别叫我賭神》(Salvation),更安排於6月21日在內地及台灣上映, 從預告片中可見,發哥竟然淪為「逢賭必輸」的地獄黑仔王。周潤發、袁詠儀主演的電影《別叫我賭神》

周潤發在2019年拍攝的電影《驕陽歲月》至今已兩年仍未有映期,但近日發現片商將電影名改成《我不是賭神》。
周潤發在2019年拍攝的電影《驕陽歲月》至今已兩年仍未有映期,但近日發現片商將電影名改成《别叫我賭神》。(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我不是賭神 莊文強在製作初期曾透露,電影是一部親情為主的故事。
莊文強在製作初期曾透露,電影是一部親情為主的故事。(圖片來源:電影宣傳海報)
我不是賭神 電影預告仍未透露主要劇情,只是交代了發哥爛賭的角色,在演員名單中,可以見到香港新演員 柯煒林的名字,據知在片中飾演發哥的兒子。
電影預告仍未透露主要劇情,只是交代了發哥爛賭的角色,在演員名單中,可以見到香港新演員 柯煒林的名字,據知在片中飾演發哥的兒子。(圖片來源:《別叫我賭神》電影預告截圖)

《别叫我賭神》周潤發首次與袁詠儀合作

周潤發(發哥)當年憑《賭神》系列電影令演藝事業推上高峰,戲中飾演賭神高進的角色更深入民心。發哥早在2019年已經開始拍攝,孖袁詠儀主演的電影《驕陽歲月》(Be Water, My Friend)近日發現片商將電影名改成《别叫我賭神》,即喚起網民對賭神高進的回憶。據知此片由莊文強編劇、香港金像攝影師潘耀明執導;周潤發、袁詠儀主演,方中信、廖啟智、黃德斌、白只、蔡一智、盧慧敏、安志杰、柯煒林有份演出⋯⋯

2019年發哥孖袁詠儀已經開始拍攝電影《我不是賭神》前稱:《驕陽歲月》),但至今已兩年仍未有映期
2019年發哥孖袁詠儀已經開始拍攝電影《我不是賭神》(前稱:《驕陽歲月》),但至今已兩年仍未有映期(圖片來源:袁詠儀微博)

逢賭必輸黑仔王

據知在《别叫我賭神》(前稱:《驕陽歲月》)中,發哥飾演終日流連賭場的小混混吹牛輝,更淪為逢賭必輸的地獄黑仔王,欠下大筆賭債,不時被債主上門追數,預告片的旁白指:「你以為還像當年,在香港那麼風光嗎?是時候把債給清了吧。」明顯呼應發哥當年賭神高進角色。

由周潤發及袁詠儀主演的《驕陽歲月》,已經改成《我不是賭神》。
由周潤發及袁詠儀主演的《驕陽歲月》,戲名一度改成《我不是賭神》。(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我不是賭神》中發哥造型特別,留有一頭瀟灑長髮,增添幾分滄桑感。
《我不是賭神》中發哥造型特別,留有一頭瀟灑長髮,增添幾分滄桑感。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我不是賭神 發哥飾演終日流連賭場的小混混吹牛輝。
發哥飾演終日流連賭場的小混混吹牛輝。(圖片來源:《我不是賭神》預告片截圖)
我不是賭神 更淪為逢賭必輸的地獄黑仔王。
更淪為逢賭必輸的地獄黑仔王。(圖片來源:《我不是賭神》預告片截圖)
我不是賭神 發哥因爛賭欠下大筆賭債。
發哥因爛賭欠下大筆賭債。(圖片來源:《我不是賭神》預告片截圖)

發哥拍戲受傷 頭破血流

周潤發 (發哥)拍攝電影《我不是賭神》(前名:《驕陽歲月》)時,在片場曾發生意外,劇情講述發哥被黃德斌追債,繼而被襲擊,結果發哥被誤傷左額側!不過意外發生時,發哥並沒喊停,繼續假戲真做,直至完成整場戲的演出,發哥果然專業!

我不是賭神 周潤發 發哥) 在片場出意外,日前發哥在拍攝電影《驕陽歲月》,其中劇情講述發哥被黃德斌追債,繼而被襲擊,結果發哥被誤傷左額側!不過意外發生時,發哥並沒喊停,繼續假戲真做。
周潤發 (發哥) 曾拍攝電影《我不是賭神》時,在片場出意外,其中劇情講述發哥被黃德斌追債,繼而被襲擊,結果發哥被誤傷左額側!不過意外發生時,發哥並沒喊停,繼續假戲真做。(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我不是賭神 但拍完該場戲份後,發哥用手撳着頭頂,自行步出場景外坐低,大家看驚覺佢左邊額側有兩大條血路緩緩滲出,血流披面!現場眾人都紛紛湧上前了解其傷勢,幫佢抹血。
但拍完該場戲份後,發哥用手撳着頭頂,自行步出場景外坐低,大家細看才驚覺佢左邊額側有兩大條血路緩緩滲出,血流披面!現場眾人都紛紛湧上前了解其傷勢,幫佢抹血。(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我不是賭神 工作人員緊張地了解發哥傷勢。
工作人員緊張地了解發哥傷勢。(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發嫂:「點解搞成咁?」

我不是賭神 事發時身在廠外準備午飯的發嫂陳薈蓮,收到通知返回現場,更沉著問:「點解搞成咁?」發哥即連聲安慰説傷勢不嚴重,再叫人撥開頭髮讓發嫂看傷口。
事發時身在廠外準備午飯的發嫂陳薈蓮,收到通知返回現場,更沉著問:「點解搞成咁?」發哥即連聲安慰説傷勢不嚴重,再叫人撥開頭髮讓發嫂看傷口。(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盡顯幽默本色安慰工作人員

但由於發哥傷口實在不小,在導演潘耀明、監製黃斌及動作指導李忠志等人力勸下,周潤發才聽從大家意見到醫院治療。發哥離開前仍不停安慰大家:「定啲、唔好驚!」又跟導演説:「你先拍呢邊,我縫兩針返嚟繼續…」另外他又說:「淡淡定,有錢剩!」盡顯其幽默本色,讓大家安心。

我不是賭神 黃德斌啡衫)誤傷發哥感到非常抱歉。
黃德斌(啡衫)誤傷發哥感到非常抱歉。(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入院縫五針繼續開工

經檢查後,醫生考慮到傷口足足有一吋多長,加上在片場開工,較大機會會受到細菌感染,必須縫針。發哥聽後即提出:「要返現場繼續拍攝,又要連戲,不要剃頭髮可以嗎?」最後發哥只剪了傷口附近最少範圍的頭髮、縫了五針後就馬上趕返片場,吃過午餐後又繼續拍攝。發哥不愧為發哥!

我不是賭神 事後黃德斌感內疚並大讚發哥表現專業。
事後黃德斌大讚發哥表現專業。(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電影《别叫我賭神》預告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