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倚天屠龍記】被封「最美滅絕師太」 周海媚不婚不育:我血小板過低!

最新娛聞

廣告

金庸武俠經典《倚天屠龍記》多年來被翻拍無數次,近日無綫播放的內地開拍嘅新版《倚天屠龍記》,當中更有周海媚(海味)演出!1994年周海媚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更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在2019年新版《倚天》中她升呢演滅絕師太,網民都認為佢係「最美滅絕師太」。睇番52歲的周海媚經歷9段感情,她選擇不婚不育,周海媚曾透露除了因為她血小板過低,也認為「婚姻不是我的歸宿,我只想在愛情路上奔跑。」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周海媚微博、Instagram、新傳媒圖片

周海媚「最美周芷若」變「最美滅絕師太」

52歲的周海媚(海味)在1994年版本《倚天屠龍記》電視劇中飾演「周芷若」 大受好評,至今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25年後,她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升格飾演滅絕師太!

金庸經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去年內地開拍新版《倚天屠龍記》,由擅長拍武俠劇的香港導演蔣家駿「操刀」拍成50集的長篇電視劇,無綫獲得港區播放權,將緊接《皓鑭傳》於4月15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於翡翠台首播。

而「凍齡女神」周海媚相隔25年再演《倚天屠龍記》,今次由周芷若變身滅絕師太,演足兩代峨嵋派掌門。對於由1994年「舊版」的周芷若變身滅絕,海味受訪時曾表示:「這樣的經歷,使我對角色的理解更深刻。」

選港姐入行

周海媚1985年參選香港小姐而出道,同年參演台慶劇《楊家將》與眾多巨星同場,由1986年開始, 直到90年代她至少一年拍攝三套劇集,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主角,足見備受大台力捧。

周海媚18歲選港姐入行,當時雖然未能晉身決賽,但就加入咗當年嘅藝員訓練班,成為無綫藝員。

出身滿族八大姓氏之一

周海媚曾在一訪問中表示,雖然生於香港,但原來祖先是滿族鑲白旗人,於清朝當五品官,是廣東話事人!而其真正姓氏為「瓜爾佳氏」,是滿族八大姓氏之一,當時好多後宮的有名妃嬪皆出於此姓氏,海味笑言,如果她出生於清朝,可能真成妃子!

在香港出生的周海媚,其祖先是滿洲鑲白旗滿族人,父親從小到大都要求她生活儀態都保留滿族的規則。

90年代TVB當家花旦

直到90年代她備受大台力捧,一年至少拍攝三套劇集,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主角,代表作包括《今生無悔》、《大鬧廣昌隆》、《天地豪情》等。

周海媚04年移居北京,全力於內地專注演藝事業,到09年復出無綫拍《神鎗狙擊》,美貌不變。

近年海味成立工作室,早前她參加一個內地美食節目引起熱話,身穿casual wear嘅海味束起長長的秀髮,獲網民大讚凍齡有術!

 

曾「嫁」呂良偉

1988年,周海媚剛出道三年,尚未走紅,就與80年已因《上海灘》爆紅的呂良偉飛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但短短五個月後就因性格不合離婚收場,不過周海媚表示後來才知兩人當時並未完成結婚手續,所以根本結不成婚。90年周海媚拍《回到未嫁時》曾與黎明傳緋聞,更有指黎明曾介入她跟呂良偉婚姻。

後來,先後與集團董士伍士榮及導演周家文相戀,直到2004年終於穩定下來,與建築師男友移居北京,可惜二人拍拖12年後宣佈分手。對於感情的看法,她早年曾在內地接受媒體訪問稱:「婚姻不是我的歸宿,我只想在愛情路上奔跑。」

生小朋友有生命危險

到2004年周海媚為建築師男友劉先生移居北京,兩人拍拖多年,但到2016年周海媚自爆兩人已分手。講到至今不結婚生小朋友,周海媚曾直言:「我係一個愛自由嘅人,唔鍾意俾人管,同埋我覺得冇需要結婚,況且我又唔想要小朋友。」其實周海媚本身非常鍾意小朋友,但不育原因佢自爆謂:「我十幾歲時發現天生血小板過低,醫生同我講,如果以後生育的話會有生命危險,會大出血。」所以海味老早就放棄生BB的念頭,改爲助養小朋友,多年來佢在内地「希望之家」兒童福利院助養,甚至捐助小朋友做手術,將母愛獻俾有需要的兒童,一樣很偉大!

被稱「凍齡女神」的保養祕訣

雖然周海媚已經52歲,但是除了一點小瑕疵外,她還是保養得宜,看看到底她是如何保養!

1. 喝咖啡對心血管好

周海媚早年戒了牛肉,其它並不會特別戒口,但周海媚維持着每日喝一杯咖啡的習慣,可促進血液循環,對心血管對有助益。

2. 蘋果、雪梨煲湯

香港長大的周海媚,從小就常喝媽媽煲的湯,現在在北京,也保持着飲煲湯的習慣,買現成湯包加塊肉也可以,冬季飲補湯,夏季飲清熱湯,喜歡加雪梨和蘋果來滋潤皮膚。

3. 溫熱水洗面

在沒有工作,不出門的日子,周海媚早上會先用溫熱水洗面,之後臉上完全不上保養品,在睡前才會抹保養品,這樣是想要讓皮膚偶爾能自在呼吸。

4. 早上第一杯……果汁養皮膚

除了早睡早起,晚上10點就會就睡,早上也會喝新鮮番茄汁、奇異果汁,或是一杯檸檬水,保持肌膚光澤。

5. 溜狗是最好的運動

雖然有學過瑜伽,但周海媚也表示並沒有堅持着運動習慣,反而是因為家中有養狗,所以會定時溜狗,而家中狗狗也是她現在最親近的家人。

最後,保持心情愉快非常重要,也是讓她保有赤子之心的主因。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