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露

拍片呃嬲成功!馬蹄露孖大茄姪仔無品實錄

最新娛聞

廣告

朝中有人好辦事,加入娛樂圈想打響知名度,當然有 個資深藝人姨媽姑姐唔多唔少亦都幫到手。一向拿手飾演 潑辣騎呢角色的馬蹄露近日瞓身支持親姪馬米高做藝人兼 KOL,可惜姪仔在無綫跑足六年龍套一樣冇人識、想做翻版網絡英文權威蕭叔叔亦呃唔到like,直到上月在社交網推 出《跟著姑姐去登台》系列短片,憑著在海關噴膠擾民、搭 高鐵破壞環境等無品行為,影片從一貫二、三百人次觀看 直升上近30萬點擊,兩姑姪努力多月,終於呃嬲成功!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instagram

馬蹄露 拍片呃嬲成功

今時今日想出名易過借火,以馬蹄露姪仔馬米高為例,身高普通外形 普通,五官則與姑姐馬蹄露十足餅印,13年加入無綫拍劇,產量極高出品近五十套劇,可惜全部做大茄、對白都冇句,於是自設fb專頁同youtube channel希望靠上網殺出一條血路。其實年近三十歲的馬米高大學主修英 語、做過中學英文老師、亦任職過國家地理頻道為節目配音,英文水平毋須 質疑,不過論資格同字正腔圓不如蕭叔叔、論靚仔同鬼馬又唔及紅遍中港台 Mr.Yang楊家成,網絡人氣持續沉底。

兩姑姪北上 搭高鐵,明知要過安 檢物品有管制,一樣無知 隨身帶備大大支噴髮膠。被 高鐵職員要求拋棄,馬蹄露 同馬米高輪住物盡其用即場 噴膠,還當玩具一樣互噴 嘻鬧,完全無視關口規 定和其他人感受。

姑姪拍住出醜

直到近月馬米高拖埋馬蹄露落水,推出「跟著姑姐」系列,打埋溫情牌 再靠攞過無綫「最厭惡角色演繹獎」的馬蹄露打救,點擊終於向上微調。不 過其KOL大業原來都係要靠負評呃嬲再轉發才真正達到巔峰!上月初,馬 米高跟住馬蹄露北上登台,兩姑姪在海關安檢處拍片、噴髮膠噴埋路過旅 客,搭高鐵倒瀉咖啡榨乾三文治、搞到座椅地下一片狼藉,對個人劣行不但 不自知,還興奮喧嘩一人一句拍片拍足全程再擺上網,該片極速獲得三百次 分享、超過29萬點擊,被本地網民鬧爆二人無品當有趣影衰香港旅客、內 地網民就直踩港人質素一樣低,恨上位的馬米高終於一夜成名如願得償!

污染車廂
臨上車先買的咖啡被倒瀉,馬米高毫無悔意亦無意圖 清潔座位,只用大疊廢紙膠袋墊住坐。

而馬蹄露咖啡 食物搞到一地都係,再當浸濕三文治係玩具繼續整污 糟摺枱,加上兩姑姪愈玩愈興起拍片保持高音量,嘈足全程。

網民怒轟

自封英文人生教練

除咗藝人、Youtuber身份,馬米高亦積極拍片辦講座教英 文,更打赤膊自封英文人生教練教人講英文、學約會。

撈茄6年

大學畢業有中學執教英文資格,不過其貌不揚的馬米高就一心想在 幕前發展,13年加入無綫由跑龍套做起,至今依然係大茄。

英文唔夠蕭叔叔字正腔圓聲線討好,馬米高教學片就抄足有90萬粉絲追蹤教英文網紅楊家成的鬼馬幽默風。

兩線劇集《愛回家•開心速遞》同《福爾摩師奶》都有馬米高份,不過 唔係群眾演員就係面試家長之一,極不起眼。

自爆被花旦欺凌

跟著姑姐除咗去登台,仲有「Ma Can Cook」煮食系列, 新年期間馬蹄露教整應節角仔,兩姑姪拍足半個鐘傾無可傾惟有 爆是非吸點擊。馬蹄露自爆曾經拍劇被花旦欺凌,她稱該當紅花 旦為「豬仔」,其中一場「豬仔」搶完佢對白仲鬧爆馬蹄露「你 瞓醒未呀?」之後仲惡人先告狀,對受委屈到匿埋爆喊的馬蹄露 發爛渣:「咁唔使拍啦!仲點拍啫!信唔信我去高層度Log(投 訴)你喇?」馬米高在旁追問誰是「豬仔」,馬蹄露只透露當時拍 的劇需要古裝轉時裝,時裝轉古裝。

馬蹄露入行三十年拍劇無數, 次次拍劇都有大量姐仔共演對 手戲,不過佢講明要時裝古裝 兩邊不停轉換,就肯定得處境 劇《皆大歡喜》,至於邊個係 「豬仔」?劇中女角甚多,包括 薛家燕、梅小惠、趙學而及陳 彥行等等,嫌疑犯絕對唔少, 真係好難估。

同場加映:

入行30年專演巴辣角色!馬蹄露:試過畀路人指住鬧xx!

《真情》又重播了,相信今次會陪大家到2023年!提起《真情》除了好姨、叉燒炳的角色外,May May一角相信觀眾一點也不陌生!飾演May May的馬蹄露由於戲中個性潑辣,令當年由3至80歲的市民都認得她,她更試過因此劇而在街上被觀眾罵。然而,不經不覺馬蹄露已入行30年,大家又對51歲的馬蹄露認識多少呢?
撰文: betsy、aMan│ 編輯:東方新地│圖片 :tvb截圖、馬蹄露微博、facebook

馬蹄露入行30年

入行30年的藝人馬蹄露(原名:梁穎顏),在電視圈中被認為是樣子身材平庸,最適合演丑角。一些巴辣騎呢搞笑角色通通難不到她,而且非常受觀眾喜愛,算是有觀眾緣。馬蹄露在2015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憑《鬼同你OT》一劇角逐最佳女配角時,頒獎禮當日她罕有地以Deep V裙示人。雖然她不像其他女星般性感,但一樣獲網友大讚型格、有個性!

馬蹄露在《真情》播出兩年後,約在456集開始加入。她的演出屢破收視記錄。馬蹄露指與鄭子誠拍親吻戲時,因為戲中May May會和子浩(鄭子誠飾)會走在一起,由於她緊張及害怕,於是向導演講提出拒絕。不過導演認為二人在戲中是情侶關係,因此一定要有親熱鏡頭。當時二人走到拍攝場景九龍理想酒店門前也一直跟導演講數,幸好最後導演決定準許二人點到即止!至今時今日2人還是好朋友。

7點睇晒馬蹄露「黑」歷史

1. 最厭惡角色演繹大獎

入行30年,有人捱出頭來得「最佳女主角」,也有人獲得「最佳女配角」。馬蹄露直到2015年才憑《鬼同你OT》,第1次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可是都失落了。不過在1997年度萬千星輝賀台慶中,她卻憑《真情》獲得「最厭惡角色演繹大獎」。

角色深入民心好像是好事,但馬蹄露卻被定型了。演多了壞女人,對形象不好,她曾說:「上街曾被路人指住說我醜,說我討厭,還說看到我眼睛會刺痛……」這種無辜的成名方式,想她當時必定感到了無限的壓力。

2. 曾志偉提拔入行

馬蹄露於1989年,在商業二台出道,曾為香港電台電視部拍攝過電視節目,例如《性本善》及一些教育電視節目。1991年曾志偉邀請她與他在亞洲電視中,主持搞笑節目《曾志偉騷足一晚》。1996年經曾志偉引薦加入無綫電視,1997年後期加入《真情》劇組。

3. 刁蠻大小姐「May May」破收視

 

馬蹄露加入《真情》,飾演刁蠻大小姐「May May」,演出大獲好評,更將馬蹄露的知名度推往更高峰。而「May May」跳樓自殺的一集(666集),接近高達270萬之多觀眾捧場,當中最高收視1集為42點,平均收視率達40點,打破戲劇及處境劇過往最高收視率,亦成為長達1128集的《真情》最高收視的1集。

4. 現實有料到

雖然馬蹄露經常在劇中飾演壞女人,但現實中的她,卻是個周身刀的女人!她曾因為令自己在《愛.回家》中的調酒師角色,更去學花式調酒,更考了調酒師證書。她亦透露自己也有潛水牌、電單車牌,喜歡不斷學習,增值自己。

5. 曾與美國大學教授拍拖

早前,馬蹄露為雜誌做訪問時透露,與美籍意大利裔教授Mark有過1段情。Mark曾在美國哈佛大學做研究員,現時就係美國Stone Brook University的數學系教授。

當年,Mark來香港做訪學,經朋友介紹下認識馬蹄露,2人隨即撻着。馬蹄露更不時飛去美國會情郎,可惜異地戀難維繫,所以2人拍拖1年就分手了。

6. 馬蹄露半裸影寫真

誰說影寫真是0靚模的專利?數年前48歲的馬蹄露受中國郵政邀請,半裸性感影相出postcard。雖然馬蹄露沒有豐滿的身材,但仍拍得很性感。

7. 內在美

有網友指出馬蹄露的好人好事:「十幾年前我已親眼見過,在大埔海寶花園畢打奧餐廳附近,凌晨時分,馬蹄露不單阻止街上拾荒婆婆隨街撿食,仲買埋嘢食俾婆婆。真係好好心!」更有網民表示:「成日都見佢夜媽媽喺大埔中心惠康門口俾錢露宿婆婆。」內在美比外在來得更重要!

除了拍劇外,馬蹄露也有在唱歌方面發展。之前她曾經在亞視上表演,又曾跟TVB藝人冼灝英大拍MV《LadyGaga》,搞笑得來也看得出她的用心製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JkiRl0NUM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