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輝

66歲劉家輝中風癱瘓退出娛圈 前港姐出錢出力仗義照顧!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66歲、著名武打明星劉家輝因中風引致半身不遂兼面癱,事後亦甚少露面。除被家人離棄、分家產外,還要面對爭傷殘津貼等官司,幸然有前港姐樊亦敏俠女仗義出錢出力幫助,才令劉家輝不致落得更悽慘一面!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Facebook、新傳媒、影片截圖、微博

劉家輝武學出身

武打明星劉家輝8歲起便洪拳武館接受嚴格同正統武術訓練,更是洪拳名家林世榮(師承黃飛鴻)的弟子劉湛之契仔。中學畢業後,他投身會計行業,放工後便會到武館教拳。直至1973年,透過人生首部電影《殺出重圍》,自始加入影壇。

由龍虎武師、武術指導做起的他5年後憑功夫片《少林三十六房》三德大師一角而為人熟識,該片除成為香港當時十大賣座片之一外,更令劉家輝紅到國外,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偶像,就連日本、歐洲等地都有影迷為他成立影友會!

中風癱瘓退出娛圈

隨時代變遷,劉家輝自知功夫片熱潮減退,故決定加入TVB轉拍電視劇。可惜,多次於劇集中只飾演配角,使其人氣大不如前。2011年,劉家輝因中風失衡跌倒入院,其後半身不遂,演藝生涯更要暫停。

然而,其家人不單未有多加照顧,反而紛紛離他而去,而且,其第二任妻子及女兒除向劉家輝索取每月7000港元家用,更要求他交出個人積蓄及樓宇,企圖霸佔其個人資產!由於劉家輝於中風後無人照料,故只好住養老院,由護理員照顧。失去家庭,就連前助手馮映華亦趁機搞亂賬簿獲利後,失去影蹤,劉家輝因此事漸憔悴及暴瘦!

樊亦敏俠女仗義幫助

然而,於劉家輝最落魄之時,交情不算深的樊亦敏見到前輩淪落至此,故挺身仗義幫忙!先用護理知識及針灸技巧照顧劉家輝起居飲食,再連日奔走尋回失蹤助手,親手將其迫上法庭,成功討回馮映華企圖霸佔的120萬元資產!

由於劉家輝當時已沒多餘錢打官師,所以樊亦敏私下出友情牌請求資深律師朋友幫忙打官司,最後對方都沒有收取大筆律師費。見義勇為的樊亦敏為劉家輝的官司,努力了7年,曾表示:「好多人覺得你又唔係佢邊個,點解要做咁多嘢?問我係咪同師傅有路?係咪貪錢?係咪暗戀佢?我只能夠講,路行到呢度,我做相應嘅事。」

事實上,樊亦敏至今仍不時抽空探望對方,她曾指:「我成日同師傅講係時間問題,可能仔女一時未明白你,將來身體好返可以再同仔女傾。」,以安慰劉家輝。不過,由此已看出她果然是位又美、心地又好、又有義氣的女漢子!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