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盤點8位張無忌男演員!其中一位被金庸點名力讚最似⋯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近期熱播內地新版《倚天屠龍記》,回想金庸先生生前著的15部膾炙人口小說,多年來有不少被翻拍成影視作品,過去五十幾年,《倚天屠龍記》電影版翻拍過3次,而電視版拍過8次,演男主角張無忌較熟悉的莫過於鄭少秋、梁朝偉、馬景濤等,而當中更有一位演員被金庸親讚為其筆下角色的「不做第二人想」,你又知唔知係邊位?!回顧《倚天屠龍記》演張無忌的男演員,以下八位是最讓人深刻!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劇照、電視截圖、新傳媒圖片

1.新版《倚天屠龍記》曾舜晞

21歲曾舜晞成為新一代張無忌更令大眾熱議不絕,4年前是組合Fresh極客少年團成員,不過他只逗留了短短一年就離隊單人發展。而他演出電視及電影經驗不多,故劇集出街後有指其演技較幼嫩。

回顧昔日嘅佢依然係個眼大大嘅男生,但唔少網民都驚嘆佢以前由髮型、造型到面形每個部位都娘味極濃…

2.梁朝偉

1986年,無綫第二代《倚天屠龍記》由梁朝偉演張無忌,黎美嫻飾演趙敏,鄧萃雯出演周芷若。雖然國際級影帝在眾多金庸作品中,以韋小寶一角最為人所稱許,但他當年演出張無忌只有24歲,在觀眾心目中也很高分,認為他把張無忌那種優柔寡斷演得很到位,只是當年部份觀眾彈佢唔夠高大啫!

3.吳啟華

吳啟華拍過唔算太多古裝劇,有指這部《倚天屠龍記》的劇情是和原著極為相似,未有像其他幾部給人感覺是刪減版似的,但當年唔少人認為吳啟華以36歲「高齡」出演20歲的,樣子超老成,演張無忌是被嘲是「超齡版」!

4.鄭少秋 曾獲讚「心目中的張無忌」

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其中鄭少秋曾飾演1978年第一版《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及《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當年他更獲金庸大讚是自己心目中的張無忌。雖然唔同年代觀眾有唔同喜好,但有報道話秋官鄭少秋個版本最貼近原著,當年劇集推出曾經創下60點高收視,有300萬人次收睇,而金庸亦曾經題字稱讚秋官話:「螢屏俠士,颯颯英風,家洛無忌,入人夢中。」

5.馬景濤

1994年播出的《倚天屠龍記》,馬景濤扮演的張無忌,趙敏由葉童扮演,周芷若由周海媚出演,劇中觀眾見證馬景濤的「咆哮功」演出。

6.李連杰

金庸寫的小說往往因篇幅長,改編成電影時難免要進行刪改,1993年電影版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評價雖然相對參差,但仍成功令李連杰成為史上最經典的張無忌之一。

功夫巨星李連杰主演的張無忌是在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在武打方面肯定很成功!

電影班底還有多位靚女參演,如張敏、邱淑貞、黎姿等,戲尾更為續集埋下伏筆,趙敏騎馬遠去對張無忌留下一句「想救六大派,張無忌,我喺大都等你!」可惜因票房未如理想而作罷。

7.鄧超

09內地版《倚天屠龍記》由鄧超扮演張無忌,安以軒飾演趙敏,劉競出演周芷若。鄧超版的張無忌被稱為最「土」的張無忌,髮型看得讓人糾結,加上鄧超的膚色較黑,有網民笑指似包拯多點!

8.蘇有朋

歌手出道的蘇有朋在2003年電視劇版《倚天屠龍記》也出演過張無忌這一角色,有說這版本的張無忌還是比較接近原著,而除了蘇有朋外,演員陣容也是十分強大,有張國立、張鐵林、王剛、賈靜雯、高圓圓等實力派演員。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