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周海媚爆三度推演滅絕師太原因 談擇偶條件拒揀「xx男」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近期熱播內地新版《倚天屠龍記》,多年來呢套金庸武俠經典被翻拍成電影版3次,而電視版拍過8次,當中更有周海媚(海味)演出!1994年周海媚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更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在2019年新版《倚天》中她升呢演滅絕師太,網民都認為佢係「最美滅絕師太」。但早前海味接受傳媒專訪,自爆曾三度推演滅絕師太這角色,單身多年的她更大談擇偶條件㖭!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劇照、電視截圖、新傳媒圖片、微博

周海媚「最美周芷若」變「最美滅絕師太」

52歲的周海媚(海味)在1994年版本《倚天屠龍記》電視劇中飾演「周芷若」 大受好評,至今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25年後,她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升格飾演滅絕師太,網民都認為佢係「最美滅絕師太」,甚至話佢年輕過頭㖭。

導演說服演出

而「凍齡女神」周海媚相隔25年再演《倚天屠龍記》,今次由周芷若變身滅絕師太,演足兩代峨嵋派掌門。對於由1994年「舊版」的周芷若變身滅絕,海味受訪時表示劇組第一次接觸她請她演滅絕師太,海味認為當年她演周芷若算是經典,怕觀眾看到會有奇怪的感覺,所以二話不說推卻。之後導演蔣家駿再親自聯絡,也被海味拒絕;到最後一次蔣導演成功說服了她。

腰傷舊患 拒拍打戲

只是海味回想88年拍攝《嬴單傳奇》飾演蝴蝶夫人,因為拍此劇嘅打戲而整傷腰骨,有段時間要睇骨科醫治,想到如今自己不是年輕也有舊患,拍《倚天屠龍記》有大量打戲又要吊威也,所以之後又推卻演出。後來導演再親自答應安排替身給她也不用吊威也,海味才安心答應拍攝。

海味透露25年前演周芷若外界反應很好,當時金庸先生在一整套《倚天屠龍記》著作上親筆簽名送她,海味珍而重之放在家,可是卻遭熟人偷走,令她非常傷心。

曾「嫁」呂良偉

1988年,周海媚剛出道三年,尚未走紅,就與80年已因《上海灘》爆紅嘅呂良偉飛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但短短五個月後就因性格不合離婚收場,不過周海媚話後來先知兩人當時並未完成結婚手續,所以根本結唔成婚。90年周海媚拍《回到未嫁時》曾與黎明傳緋聞,更有指黎明曾介入佢同呂良偉婚姻。1994年,周海媚被指與游泳教練、演員林偉亮拍拖。1997年,周海媚到日本拍J-Phone廣告,有傳撻著人夫永瀨正敏,導致2002年永瀨正敏與老婆小泉今日子離婚。1998年,迪生集團執行董事伍士榮向周海媚展開追求,直至周海媚染上紅斑狼瘡症,兩人於1999年分手。2000年,周海媚被爆與曾任亞視助導嘅周家文展開姐弟戀並同居,但兩年後亦是分手收場。

後來,先後與集團董士伍士榮及導演周家文相戀,直到2004年終於穩定下來,與建築師男友移居北京,可惜二人拍拖12年後宣佈分手。對於感情的看法,她早年曾在內地接受媒體訪問稱:「婚姻不是我的歸宿,我只想在愛情路上奔跑。」

生B有生命危險

到2004年周海媚為建築師男友劉先生移居北京,兩人拍拖多年,但到2016年周海媚自爆兩人已分手。講到至今唔結婚唔生B,周海媚曾直言:「我係一個愛自由嘅人,唔鍾意俾人管,同埋我覺得冇需要結婚,況且我又唔想要小朋友。」其實周海媚本身非常鍾意小朋友,但不育原因佢自爆謂:「我十幾歲時發現天生血小板過低,醫生同我講,如果以後生育的話會有生命危險,會大出血。」所以海味老早就放棄生BB的念頭,改爲助養小朋友,多年來佢哋喺内地「希望之家」兒童福利院助養,甚至捐助小朋友做手術,將母愛獻俾有需要嘅兒童,一樣咁偉大!

單身3年過得開心

2016年海味宣布跟拍拖12年的內地建築師劉姓男友分手,她表示這三年來都是單身,但她認為做人最重要開心過日子,唔一定被結婚二字束縛自己,她又說現今世代好多「媽寶男」,她曾遇過一些男士,每事都會問阿媽意見,這種男士不會是她的擇偶對象!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