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敏

【倚天屠龍記】盤點10位趙敏女演員 其中一位被金庸點名讚神似⋯

最新娛聞

廣告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生前著的15部膾炙人口小說,多年來有不少被翻拍成影視作品,名著之一《倚天屠龍記》翻拍完又翻拍,回顧演趙敏的女演員,以下10位是最讓人深刻,當中一位更曾被金庸先生點名讚「如同書中走出一般」,到底係邊位呢?一齊睇睇!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劇照、電視截圖、新傳媒圖片、網上圖片、微博

盤點《倚天屠龍記》10位趙敏女演員

1.)陳鈺琪

無綫近期熱播內地新版《倚天屠龍記》,趙敏一角由現年26歲的陳鈺琪擔演,她為唐嫣旗下藝人,2016年先開始拍劇,早年憑電視劇《錦繡未央》中飾演九公主「拓跋迪」而備受注目。今次佢喺《倚天屠龍記》入面擔正做趙敏一角,大家感覺如何呢?

樣子清秀可愛嘅陳鈺琪,唔少觀眾對佢做女主角就好有信心,唔知要演活一位活潑又帶點霸氣嘅郡主,對演員資歷尚淺嘅佢會唔會有難度呢?

2.)井莉

1978香港邵氏兄弟有限公司開拍《倚天屠龍記》,由楚原導演、邵逸夫做監製,爾冬升飾張無忌,井莉飾趙敏,余安安飾周芷若。

3.)汪明荃

1978無綫開拍《倚天》由招振強監製,鄭少秋飾演張無忌,汪明荃飾演趙敏,趙雅芝飾演周芷若,陳玉蓮飾演小昭。年輕時候的汪阿姐飾演趙敏,造型看起來俏皮可愛,但不及趙雅芝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鄭少秋飾演張無忌,被金庸親讚為其筆下角色的「不做第二人想」,金庸先生生前曾經題字稱讚秋官話:「螢屏俠士,颯颯英風,家洛無忌,入人夢中。」

4.)劉玉璞

1984年台灣電視公司開拍的《倚天屠龍記》,由劉玉璞飾演趙敏,有看過此劇的網民都表示她外形太乖和正氣。當年佢婚後淡出娛樂圈,07年她宣布結束24年婚姻,09年5月被發現於家中疑因心臟病發猝死。

5.)黎美嫻

1986年,無綫第二代《倚天屠龍記》由梁朝偉演張無忌,黎美嫻飾演趙敏,鄧萃雯出演周芷若,邵美琪演小昭,位位女角顏值都超高!而這部劇經典之處,更有王天林(王晶父)做監製,杜琪峯和陳木勝做編導,鄭裕玲、任達華、曾江等也有份演出。

6.)張敏

93年電影版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成功令李連杰成為史上最經典的張無忌之一,張敏飾趙敏,黎姿飾周芷若,邱淑貞飾小昭,唔少觀眾讚張敏造型英氣,也是經典趙敏之一!

在片尾張敏穿上一襲白色男裝古裝衫騎馬,她回頭對張無忌留下一句「想救六大派,張無忌,我喺大都等你!」但有傳因票房未算理想而作罷。

電影還有多位靚女參演,如邱淑貞、黎姿!

7.)金庸盛讚葉童最神似

台灣台視93年開拍《倚天屠龍記》,馬景濤飾張無忌,葉童飾趙敏,周海媚飾周芷若。觀眾對趙敏評價反應兩極,但她得到金庸的評價:「如同書中走出一般。」即是最神似。

8.)黎姿

2000年無綫版《倚天屠龍記》,唔少人認為吳啟華以36歲「高齡」出演20歲的張無忌太老成,但女角黎姿飾趙敏深得觀眾喜愛,指她古裝扮相驚艷而且有英姿!而飾演周芷若的佘詩曼也評價極高!

9.)賈靜雯

2003年版《倚天屠龍記》,蘇有朋飾張無忌,賈靜雯飾趙敏,高圓圓飾周芷若,高圓圓憑此劇吸咗勁多fans,反而賈靜雯評價一般。

10.)安以軒

09年華誼娛樂開拍內地版《倚天屠龍記》由鄧超扮演張無忌,安以軒飾演趙敏,劉競出演周芷若。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