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晉安, 白色強人, 阿旺, 唐立言

郭晉安《白色強人》勁奸!3個擺脫阿旺Feel嘅奸人角色

娛聞

廣告

TVB近排的《白色強人》十分有話題,除了用上現實的醫療事故做藍本外,戲內一眾演員都功不可沒,其中郭晉安飾演的楊逸滔夠晒奸,令人看得十分緊張,不少人都覺得已經擺低了「阿旺」的味道!

撰文:乖乖l|圖片:電視截圖

郭晉安3個擺脫阿旺Feel嘅奸人角色

郭晉安於85年加入TVB,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一定是《戇夫成龍》和《阿旺新傳》中的弱智男孩「阿旺」,這個角色除了為他增加了不少人氣外,更為他帶來兩座視帝寶座,當年不少人都會扮「阿旺」的說話語氣,有此可見人氣有多高。

2008年《與敵同行》唐立言

「阿旺」的成功令到郭晉安被定型,但去到2008年,於《與敵同行》中飾演第一奸角唐立言,其奸到爆的眼神和言行都令到觀眾耳目一新,就連當年的高登巴打都晚晚追劇,更為他改圖,成為當年的熱話。結尾留白令到不少人都希望可以推出「唐立言外傳」,是郭晉安第一次擺脫了「阿旺味」。

2014年《忠奸人》高哲行

《與敵同行》最尾唐立言半身癱瘓,更目露凶光,大家都以為會有下集,但等了幾年都沒有聲氣,直到《忠奸人》播出。劇中的高哲行一開始已經是坐輪椅,雖然名字不同,但不禁令人聯想起來,甚至有網民當成「唐立言外傳」來看。《忠奸人》令郭晉安第三度奪視帝

2019年《白色強人》楊逸滔

今次《白色強人》中郭晉安再演奸角,為了達到目的會用盡所有辦法,好像為了保著明成北醫院威脅Ali在手術報告上講大話,劇情愈演愈烈,相信會繼續和馬國明、姜大衛鬥過你死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