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 伏工, 奴工, 簽約

返工一日最多去3次廁所?網民發現員工合約恐怖條文果斷走人

熱話

廣告

相信大家都遇過很多伏工,可能你在簽約時都未知道有什麼奇怪事會發生,但近日有一名網民就指他在入職簽約時才發現一條魔鬼細節,竟然寫明「員工一天不可以去多個3次廁所」,發文者發現後果斷放棄工作,獲得不少網民大讚。

撰文:乖乖l|圖片:Facebook截圖、新傳媒資料庫

網民發現「返工一日最多去3次廁所」唔簽約果斷走人

事源一名網民於Facebook專頁「奴工處」上投稿,他指上個月應徵了一份工作,人工福利都不差,但去到最後簽約的時候,人事部指公司有一條條文寫明「員工一天內不可以去廁所多過3次」。樓主指這根本不合理,之後人事部員工就解話,說這條例只要寫出來而已,正常情況都不會執行,希望投稿者放心。

這名網民就覺得很有問題,「正常」情況是不應該有這一條「黐線條文」,而且覺得一簽了就會沒有彎轉,最後頭也不回就果斷走人。

樓主的事蹟一出就引來不少網民激讚,指這些工作不做也罷。而且紛紛都指這一條條文十分不合理,如果是女生剛好經期,或是有其他不適要去幾次廁所又如何處理呢?另外又有網民指如果真的簽了又發生事故,公司又可以用「你明知道又簽了約」來解雇人。

其中有一名網民就舉了一個相關的例子,他朋友(不知道他朋友是不是他)的公司規定員工去洗手間要拍職員卡開門,有一天他肚痾,一早就去了很多次洗手間,當他回到座位時突然收到人事部的Email,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因為系統顯示他有很多時間都在洗手間中。如此恐怖的公司,真的不做也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