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

《蜘蛛俠:決戰千里》海報劣評如潮 Fans設計海報大反擊

娛聞

廣告

蜘蛛俠:決戰千里》今日(28日)已經上映,不少看完首映的觀眾都對電影好評如潮。但相反地,電影的官方海報卻受到Fans的劣評,認為海報設計沒有蜘蛛俠本身應有的感覺和風格。有Fans就自發設計電影海報,不少網民認為這名Fans所設計的海報比官方更好,寧願官方用這一張!

撰文:白仔丨圖片:IMPAwards、Sony

《蜘蛛俠:決戰千里》海報劣評如潮

《蜘蛛俠:決戰千里》曾釋出過不同版本的海報,而當中最受歡迎的一張就是蜘蛛俠背後有Iron Man塗鴉的版本。海報中可以看見蜘蛛俠與Iron Man兩人如同父子般的羈絆,而且海報中Peter Parker也特意穿上Iron Spider的戰甲,再次向Tony Stark來一次致敬。

以下這張海報就普通不過,將蜘蛛俠、神秘客和Nick Fury三人放在海報中央,並在背後放入一個鐵蜘蛛的Logo,過份平凡又帶點老土。而且也沒有蜘蛛俠一直有著的鬼馬和玩味性格。

主要角色的單頭海報亦略嫌普通,背景只有輕微的改變。而三人的表情與上一次的合體Poster無異,絕對是由同一張相「退地」再用,想不同官方是如此環保呀!

在《蜘蛛俠:決戰千里》中,蜘蛛俠Peter Parker首次穿上黑色戰衣,該套「潛行戰衣」是向2008年漫畫《Spider-Man: Noir #1》致敬,而原著中Peter Parker穿上該套戰衣後會變得十分暴力,但相信電影卻不會因為該戰衣而改變Peter Parker的性格。

不少網民認為這張海報的設計也過份簡單,只有蜘蛛俠自己在海報中做出經典的倒吊動作,卻沒有在背景上落任何心機。

另一張亦只是換Post再拍一張,背景也同樣沒有任何改變。

反觀網民的海報設計方面,其設計落足心機。Fans將蜘蛛俠分為兩半,一半為向Iron Man致敬的Iron Spider戰衣,而另一半就是最新的潛行戰衣。不少網民都覺得這張海報的設計相當出色,要求Marvel直接採用。

網民其他發揮創意的設計也相當不錯,用上動畫元素設計海報,別出心裁亦富有滿滿的設計感。

最後,大家再入場前不妨再睇一睇Trailer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1zJZc4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