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奇兵

5個《反斗奇兵》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原來胡迪係鬼魂?

外娛

廣告

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即將於7月6日率先上映,電影的宣傳也如火如荼展開。雖然這是一套看似美好的卡通電影,但原來背後一直有留傳著「黑暗版」的故事內容,看完絕對讓人毛骨悚然。

撰文:白仔丨圖片:imdb、電影截圖丨資料來源:暗網仔 2.0

5個關於《反斗奇兵》的都市傳說

1.胡迪黑暗理論

胡迪公仔是由Andy父親年代所誕生的公仔,亦是Andy父親有玩過的公仔。而且當年胡迪亦因為政治因素而無法推出市面,Andy父親所擁有的胡迪是唯一一隻也是最後一隻胡迪。在Andy父親死後胡迪就被收起。

反斗奇兵

但當Andy再次將胡迪從儲物櫃中取出時,這時候的胡迪完全沒有任何時間概念,它更以為眼前的Andy正正就是Andy父親,誤以為兩人是同一人。可見胡迪的靈魂一直在儲物櫃中都被封印,更有人極端地認為胡迪玩具中的正正就是Andy父親的亡魂所在。其情節恐怖程度堪比《詭娃安娜貝爾》。

反斗奇兵

2.玩具不死

在《反斗奇兵》當中,每隻玩具都在寄居一個靈魂。而玩具們在人類面前只會裝成死物,並且任意被玩弄。在失去一隻眼睛、一隻手或一隻腳時,這些玩具的靈魂仍然被鎖在其中,無法脫困。而無論它們破爛成怎樣都好,它們仍然不會死亡。

反斗奇兵

寄居在玩具中的靈魂只能經歷無盡的折磨和痛苦,而它們只能夠像《反斗奇兵3》中以火燒毀自己才能夠完全毀滅自己的靈魂。就如同人類要以自我了結的方法才能夠終止自己的生命一樣。而早前亦傳聞胡迪的其中一隻手亦曾被扯斷,在新一集中可以看見該手的縫線。

反斗奇兵

3.電影=猶太人大屠殺?

《反斗奇兵》中的不少情節被指與1945年發生的猶太人大屠殺有驚人的相似之處。胡迪與巴斯光年被逼離開自己一開始的住處、玩具被受到託兒所接受兒童折磨、必須要偷渡和躲藏在安全地方等等。這一切的情節與當時發生的事件非常相似,令人不禁懷疑電影是否在映射猶太人大屠殺。

5個《反斗奇兵》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原來胡迪係鬼魂?

其中一幕胡迪等人被放於頂樓後,與其他玩具討論關於如何逃脫,該場面與反猶大逃殺也相當類似。想起亦讓人感到相當心寒恐怖。

5個《反斗奇兵》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原來胡迪係鬼魂?

4.光明會陰謀論

第3集《反斗奇兵》中,巴斯光年被洗腦的情節如光明會一向在做的洗腦行動相當相似。另外在垃圾火坑堆中玩具們被三眼仔救出,亦是在暗喻著人類將在世界末日中靠外星人被救出。這一系列的情節其實亦是在將這些訊息灌輸入人類大腦。

5個《反斗奇兵》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原來胡迪係鬼魂?

其中《反斗奇兵3》中有一幕Ken更直言一切的錯都是Lotso,而它將自己放在「金字塔」的最頂端。「金字塔」一直都是光明會的標誌,在電影中亦在這裡隱喻。另一個隱喻就是薯蛋頭夫妻常常都會出現「甩眼」的現象,變為「單眼」。而「單眼」亦是光明會另一個標誌性的代表。這些隱喻在電影中常常都有出現,連《反斗奇兵》亦不例外。

5.曼德拉效應

《反斗奇兵》中只要拉動胡迪的後背拉線,就會發出:「There’s a snake in my boot!」的聲效。而相信各位有印象的觀眾都會記得最後發音為「boot」而非「Boots」,而且這樣也比較符合英文語法。

5個《反斗奇兵》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原來胡迪係鬼魂?

但是最近再看當時的Movie Clip和Sound Clip可以發現,音軌明顯地改變為:「There’s a snake in my boots!」,讓不少人都相信這個絕對是曼德拉效應的一部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MuBSkVu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