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景程

明星副業|許廷鏗歌手牙醫同步發展 林景程副業人工係拍劇7倍!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有報導指,歌手許廷鏗(Alfred)疑似與唱片公司華納反面,公司官方的歌手宣傳照片無影,甚至連公司為旗下歌手在ViuTV 4月舉行的「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21」拉票post,都不見 Alfred 身影。向來身兼「歌手」及「牙醫」兩職的Alfred,即使全職做牙醫也不覺奇怪,始終專業人士相對穩定。其實不少藝人都有副業,當中與 Alfred 同樣透過參加2009年《超級巨聲》出道的林景程,真身其實係專業人士,人工更是他做演員的7-8倍!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TVB劇集截圖、林景程Facebook、林景程IG

林景程劇中多演專業人士 副業物理治療師

林景程於2009年參加《超級巨聲》後出道,在TVB劇集演過醫生、救護主任及律師等專業人士角色 ,而真身其實是物理治療師!但他表示自己從沒想過離開演藝行業,並不是因貪玩而入行,而是真正喜歡演戲。林景程兩職兼顧,邊追夢邊幫人,實在不容易。林景程曾在劇集《好日子》中,再度飾演專業人士,演出長春藤小學教師「崔志華」。劇中與陳煒有不少對手戲,極力勸身為校長的陳煒要和老師們對話,回應及澄清傳言以保障學生,非常搶戲。

林景程不時在社交平台上,教授物理治療方法。
林景程不時在社交平台上,教授物理治療方法。(圖片來源:Instagram)
林景程 林景程在TVB劇集《好日子》飾演小學教師「崔志華」
林景程在TVB劇集《好日子》飾演小學教師「崔志華」

讓林景程引起注意的是在《On Call 36小時》劇集中,演實習醫生而為人所認識,其後於《實習天使》、《四個女仔三個BAR》、《三個女人一個「因」》、《是咁的,法官閣下》亦是演專業人士。

林景程 林景程在《是咁的,法官閣下》劇中演律師
林景程在《是咁的,法官閣下》劇中演律師

巨星幫出道 入行10年曾迷失

林景程曾於受訪時提到自己入行初期「迷失到黐線」,雖憑《超級巨聲》入行,但都沒有得到唱歌機會,迷失情況持續幾年,認為自己「係咪完咗呢?」,後來《On Call 36小時》的監製潘嘉德叫他演一個實習醫生,林景程因為不想被淘汰而決定去演,亦因此開啟了演戲之路。

林景程 林景程於2009年《超級巨聲》出道入行
林景程於2009年《超級巨聲》出道入行
林景程 《On Call 36小時》劇中演實習醫生一角而受關注
《On Call 36小時》劇中演實習醫生一角而受關注

物理治療師做副業 演藝兩邊走

林景程於2006年完成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系榮譽理學士學位,並取得物理治療師的專業資格。林景程現時以物理治療師工作為freelance,由於演員收入不定,也作為幫補生計。雖然做物理治療師的人工可以是他做演員的7至8倍,又幫到很多人,但林景程由始至終都是當物理治療師為副業,因為他演戲是他真正的興趣。在較早前受訪曾說過:「我對呢一行唔係純粹覺得童話式好好玩而入行,而係真係鍾意做戲,所以如果唔做戲就會好唔開心,所以我唔會諗完全脫離呢一行,⋯」

林景程 林景程近照
林景程近照

同時兼顧兩份工作不容易,林景程曾說過很辛苦,但也很滿足:「有時拍完劇,放工沖個涼就要去返物理治療,雖然好攰,但都會盡量安排好時間。初初出道嘅時候,都試過好多次朝早6點完廠直接再返工。」林景程身兼二職都堅持到,很值得欣賞!

林景程 林景程近照
林景程近照

愛分享物理治療專業知識

林景程經常樂意在Facebook等平台與網民分享,有關疾病、物理治療專業知識,例如中風、五十肩、脊柱側彎的成因等,還會列出治療方法,十分實用,還會耐心解答網民問題,讚!

林景程 林景程樂意與網民分享專業知識
林景程樂意與網民分享專業知識
林景程 林景程解答有關針灸的疑問一文配上搞笑圖片
林景程解答有關針灸的疑問一文配上搞笑圖片
林景程 林景程對網民的詢問都會耐心回答,專業又nice!
林景程對網民的詢問都會耐心回答,專業又nice!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林景程Facebook、林景程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