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 六大狂魔, 變色龍, 八爪魚博士, Marvel

Marvel電影宇宙《蜘蛛俠》鋪排打六大狂魔 「變色龍」早已出場!

娛聞

廣告

Marvel電影宇宙Phase 3最後一套電影《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火熱上映中,不少人都被最後的2個片尾彩蛋吸引,想知道未來MCU的發展,其實有很多跡象暗示MCU正在為蜘蛛俠的「六大狂魔」(邪惡六人組)鋪路。

撰文:乖乖l|圖片:漫畫截圖、電影劇照

何為「六大狂魔」?

根據蜘蛛俠原著漫畫,「六大狂魔」是由八爪魚博士集合禿鷹、電魔、獵人克雷文、神秘客及沙魔組成,合力對付蜘蛛俠的邪惡組織。而不斷演變下來,不同的反派都加入過「六大狂魔」,好像變色龍、蠍子人、負極先生、犀牛人等,更試過變化出「Sinister Sixteen(十六狂魔)」。

《蜘蛛俠:決戰千里》「變色龍」早已出場

《蜘蛛俠:決戰千里》中最大反派是積·佳蘭賀飾演的「神秘客」,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戲中一名閒角原來可能是未來重要的反派。Nick Fury的手下中有一名由Numan Acar飾演,名為Dimitri的特工,劇情上他是一名好人,扮演成巴士司機將Peter Parker和一眾學生載到布拉格。但有Fans指出Dimitri其實是Dmitri Smerdyakov,即是「變色龍」的真名,是漫畫中的反派角色。

變色龍是一名偽裝大師,可以扮成不同的人物,甚至超級英雄。導演Jon Watts近日一個訪問中談到Dimitri這個角色,指任何一個為Nick Fury工作的人都一定有神秘的過去,最後更說「我們沒有說他是,但也沒有說他不是(變色龍)。」令到事情更添神秘感。

MCU《蜘蛛俠》鋪排打六大狂魔?

自從MCU的「無限傳奇」完結,主要反派Thanos被擊敗後,大家都在猜測未來Avengers的主要奸角是誰,同時這一套《蜘蛛俠:決戰千里》也在鋪排蜘蛛俠成為「下一名Iron Man」,蜘蛛俠作為MCU Phase 4的主要角色,如果以蜘蛛俠的「六大狂魔」為未來發展也是合情合理。

MCU《蜘蛛俠》中曾經出現過禿鷹、蠍子人、神秘客(有可能未死)、變色龍及電擊俠,再加上未來蜘蛛俠電影的一名新奸角就剛好有6名敵人,也就是說「六大狂魔」終於齊人。再根據這個推斷,未來的奸角就是召集其他壞蛋,「六大狂魔」的主力八爪魚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