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奇兵4

《反斗奇兵4》無劇透影評 集齊搞笑與感動

娛聞

廣告

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優先場已於7月6日上映,而正式會於7月11日上映,小編有幸先看了優先場,認為這部睽違9年的經典動畫續作再次上映的確值得一看,完全是「女生版Marvel」!劇情中的亮點和彩蛋都非常多,就如Duke Caboom早就出現於其他迪士尼作品中、Bonnie的髮夾亦是致敬位之一。電影能夠給出4/5分!

撰文:白仔丨圖片:imdb

《反斗奇兵4》無劇透影評

1.電影笑位充足

《反斗奇兵》系列一直是一部集溫情和搞笑於一身的電影,而在《反斗奇兵4》亦然,電影笑位相當充足。觀眾在每一幕都能夠找到多個笑位,而且今集新增的角色如Forky、Bunny與Ducky、Duke Caboom等等都有不同出色的笑位。相信Bunny與Ducky粵語配音會更加搞笑貼地,因為配音者正正是阿奴與阿占!

奇洛李維斯在電影中聲演Duke Caboom,而近年少有見到他能夠以輕鬆搞笑語調為動畫配音。無疑他的角色為《反4》亦帶來不少笑位,令電影有更多的看頭。

2.感動位夠流暢

《反斗奇兵4》之前就傳出是系列作中最後一集,為胡迪和巴斯配音的明星更指自己一度落淚至無法繼續。電影中的確有不少感動位,而且這些感動位亦不會太過生硬,全部是跟隨著故事脈絡發展而去鋪排,將觀眾感動情緒推到最高。而電影中笑位與感動位交替的穿插亦做得相當好,絕對可以稱得上笑中有淚、淚中有笑。

3.角色互動鋪排合宜

《反斗奇兵4》中每個主要角色都展現到自己的個人魅力和技巧,而且他們之間的羈絆和互動都相當引人入勝。雖然《反斗奇兵》只是動畫電影,但編劇對於每個玩具角色的刻畫都相當充足和有深度,成功為這些玩具賦予「人性」。當你看完後,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有這個感覺了!

4.劇情推進順暢

這次《反斗奇兵4》的故事圍繞著主人Bonnie與巴斯胡迪眾人,故事脈絡清晰。而故事的發展亦非常順暢,不會讓觀察突然之間有失焦的感覺。而且故事中新增的角色Forky令故事發展得更順暢,它的出現亦令故事錦上添花,的確是一個搞笑的存在。

彈位:舊角色出場不足

《反斗奇兵》其中一個特色就是玩具角色眾多,每個玩具都具有不同的特色。而這次《反斗奇兵4》小編覺得故事太著重於主角眾人,而忽略了舊有角色如抱抱龍、火腿等等的角色描述。如故事中有更多舊角色的出場機會,會令故事更為豐富和有火花。

總結

小編給出4/5的分數,故事的搞笑和感動位互相配合得相當好,而故事脈絡亦相當流暢,遺角色的豐富程度沒有之前那麼高。這套「女生版Marvel」電影小編還是建議大家要入場睇一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4tMBqxlYI